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11-23 06:19:5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傳達馬祖夢 --閱讀人次 : 811

夢是什麼?夢是「想」啊!是有所「思」啊!夢的真義是一種「期許」,所以說:「有夢最美,希望想隨」,因此,馬祖需要「美夢」,即對未來要有所自我期許。

進一步說,夢就是一種「理想」、也就是一個「目標」,人人活著都要有「目標」,不然的話,人生「形如槁木」,即所謂「醉生夢死」的人生,因此,馬祖想要自立自強,對未來必須設定目標,不可永遠「伸手要錢」而寄人籬下,當知,現況僅是短暫的「偶遇」罷了。

夢既然是一種目標,就得朝著目標去做,也就是要有「行動」,才能「希望相隨」,否則,這樣的夢被叫「做白日夢」,亦即是一種「胡思亂想」,算是「癡人說夢話」,好像在夜裡所做的夢,「夢裡明明有,醒來空空無」之情境,因此,馬祖要自備「釣竿」,自己去「釣魚」,去圓「馬祖夢」。

馬祖的未來契機,不是遠在台灣,而是近在大陸,因此,筆者早在民國106年5月14日於馬資網發表「島際串連是馬祖的前瞻出路」一文,閱讀人數1306人,同時成立「馬祖興建島際橋樑隧道促進會」,亦刊登於馬資訊網,有1479人點閱,率先主張及發起「將馬祖島與大陸以跨海大橋或海底隧道相通」,這便是馬祖的未來契機啊!

馬祖的未來希望,不是戰爭,而是和平,很慶幸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民國108年1月2日「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提出馬祖地區與福建省通橋、通水、通氣、通電之「新四通」,此乃為馬祖帶來了「和平」希望,比如兩惡鄰,一方釋出善意,另一方要相應,才能「和好」,也就是說,新四通能為馬祖的未來,創造美好的希望,也能為現今兵凶戰危的兩岸,化「干戈」為「玉帛」。

筆者主張和大陸通橋,所傳達的「馬祖夢」,好像有「媽祖娘娘」神助,因而能得到中共「習主席」響應,於是乘機順勢發起「馬祖新四通促進會」,以回應「習主席」向馬祖所遞出的「和平橄欖枝」,如此,中共就沒有理由再攻打或圍堵馬祖,據此,籲請馬祖鄉親齊心回應「新四通」。

紀布德 110 11 2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