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1-27 08:40:5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馬祖被插上五星旗 --閱讀人次 : 1146

如果有一天,馬祖被插上「五星旗」,請君想想看,每一年能有五十億元給馬祖縣府花用嗎?還會有數十億元建設經費和各項輔助款給馬祖嗎?說一句俗話「連門都沒有」,或許諸君想知道為什麼呢?請看看我們的馬祖列島在福建沿海島嶼之面積份量吧!

福建省面積12.14萬平方公里,其沿海島嶼約有1546個,其中有人居住的海島96個,面積比馬祖南竿島大的就有許多,更遑論整個中國大陸沿海島嶼,那更是不計其數。

請諸君看看,福建沿海的「平潭島」面積274.3平方公里,即使其附屬的「大練島」面積10.8平方公里,也比我們的南竿島大,其另一其附屬的「嶼頭島」面積7.9平方公里,也比我們的北竿島大,也就是說,僅就平潭島的「島外島」,就比咱們馬祖的最大南竿島10.64平方公里還要大,他的次大島外島,也比咱們的次大北竿島6.44平方里還來的大。

再如福建的東山島面積194平方公里、琅岐島面積69平方公里、紫泥島面積47平方公里、以及南日島面積45平方公里等,比起我們馬祖列島的36個島嶼總面積29.6平方公里還大很多。

再看看馬祖吧!現前的馬祖各島嶼,其地質為花崗岩石,地形以丘陵地為主,山巒地伏而少平地,濱海多為岩岸峭壁,澳口少有沙灘;又因土地貧脊而農產品欠缺,海域與大陸重疊而漁業不振,多山丘而工業不發達,現住人口少而商業泛力。

諸君已看到了老天爺給了馬祖的「長像」,雖然不是很俊美,但老天爺也給了馬祖的「機遇」,讓馬祖可以好好打扮成俊美,諸如後天的努力而積極建設,興建南北竿大橋、促進新四通、推廣媽祖靈穴聖地觀光,以及推動行政院離島委員會,唯有如此,馬祖才有未來,未來才有希望。
也就是說.馬祖要好好掌握這樣的機遇,所謂「機不失」,倘一旦失去,便不會再來,而來的有可能是,被插上「五星旗」,如果馬祖真的插上了「五星旗」,論實力諸君可以想像其結果。

紀布德 111 01 27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