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1-28 10:18:0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馬祖被台獨拋棄 --閱讀人次 : 1068

如果有一天,馬祖被「台灣共和國」拋棄,請君想想看,台灣原本每年給馬祖縣府五十億元的新台幣就沒有了,數十億元建設經費和各項輔助款也沒有了,如此,馬祖自有財源僅7%,當然無法支應機關龐大的公教人事費和事務費,更遑論各項建設經費和補貼費用,說一句俗話「仰人鼻息」的機遇喪失了,又無法「自食其力」,請教諸君,馬祖能如何自處?

眾所皆知,世間無常而世事難料,因此,建立「台灣共和國」不是不可能,如果一旦建國成真,馬祖可預見的去路有:一是被「台灣共和國」視為「拖油瓶」負擔而主動丟掉;二是中共迫於情勢允諾「台灣共和國」建國而收回馬祖,其三是中共攻佔馬祖而淪陷,其四是馬祖自主獨立。

很不幸的是,馬祖經濟活動正如行政劃分四鄉五島而成「四分五裂」狀況,尤以人少島孤,地不平物不豐,可謂「先天不良」,如今又失去保衛台灣的戰略價值,馬祖猶如股票市場的「弱勢股」。
況且,在台獨者認知中,就馬祖地緣關係自始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如今的名稱「福建省連江縣」可見一斑,然而,今天之所以不丟掉馬祖,乃因同在「中華民國屋簷下」的無奈,因此,馬祖如果成為台灣獨立建國的籌碼或絆腳石,必然會把馬祖當作棋子籌碼使用或丟掉這塊絆腳石。

如今的馬祖,既然處在「中華民國屋簷」下,也就是說,馬祖和台灣同在此一屋簷下,同為一家人,本著「有難同擔,有福同享」之兄弟情誼,分享中華民國的「利得」是理所當然的,因此,馬祖期盼政府編列預算,積極從事民生經濟基礎建設,也是名正言順的常情。

馬祖不論是何種去路,都必須奠基於自我謀生能力強,據此,興建南北竿大橋、促進新四通、推廣媽祖靈穴聖地觀光,以及推動行政院離島委員會,便是馬祖圖強的「不二法門」,也唯有如此,不管被插上「五星旗」,或是被台獨拋棄,馬祖都會有未來,未來都會有希望。

紀布德 111 01 28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掛羊頭賣豬肉 
資深會員 

掛羊頭賣豬肉

註冊 : 2013-03-22
發表文章 : 567
掌聲鼓勵 : 998

發表時間 : 2022-01-29 14:38:03
FORM: Logged


掛羊頭賣豬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掛羊頭賣豬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伯伯榜都掉下來了,快過年都沒人理你,幫你拉一下... 恭喜發財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小猴特徵:一人分飾多腳,開版洗版洗讚,選舉階段尤為得到本站『長官』關愛眼神,模糊地帶助其抹黑、抹黃、造謠,毫不稍加制止!兩方勢力精誠團結,早中晚加夜場,塗饃屎尿洗黑候選人,純手工加大肚爛票輸出塔綠班,『圍魏救趙』戰術缺德爛透。小猴先天精妙修煉『八十七變』幻化人形,語氣不男不女一本正經,開班授課倒『廉恥』、私心大於良心 、糞池變化萬千,大猴藏池底、小猴池中遊、吃飽『禍亂人間』噴賽尿帶風向、無道德底線,撈大幹小 有獸性沒人性丶專業組織噬養彌猴『帶風向』,迫害大阪外交官身亡...演技缺德冷血無情,彌猴顯金身、 手持布奶鏟、腳踏布奶桶、賽尿噴滿地...禍害人間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1-30 08:42:2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謝謝賣肉網友,新年快樂。

羊肉與牛肉都是肉,能吃到肉都是好事,何必太在意?掛羊頭是招徠客戶的行銷方法,在行銷學上是個好方法,只要客人知道賣的是豬肉就好,又不是把豬肉當作羊肉賣,不涉及欺騙,何必介意「排羊頭賣豬肉」招牌呢?

君不見世人多看近不看遠,遠的看不見,所以不想看,當然看的人少,正如世人多顧及眼前自身利益的我,今天有酒今天醉,明天是睛天還是雨已不重要了,何況牽涉到的是他人瓦上霜,當然沒有必要費心思去看和思量。

君不見世人有短視與遠見之分,小我與大我之別,既然有「分別」,當然有選擇,這是很自然的,惟因世上有遠見和大我的人少,因此選擇它,欣賞它的人也就自然少,這也是正常的,不必在意。

紀布德 111 01 30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