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3-16 10:48:4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要學習團結 --閱讀人次 : 1198

馬祖四鄉五島,各島面積太小了、各鄉人口太少了,如果還有地區情結,人中又分五宗,形成「非我類」,這顯然是不團結,對地小人少的馬祖是極大的傷害,要學習俗語所云:「團結就是力量」。

馬祖地無三里平,資源匱乏、缺水缺糧,更缺稅源,如果政治還在廝殺,人民你爭我奪,形成「自個兒」,這顯然是一盤散沙,對窮鄉僻壤的馬祖是極大的不幸,要學習俗話所云:「積沙成塔」。

馬祖今天的榮景,不是馬祖人有多大的「本事」,也不是馬祖有如何的「重要」,純然是「地緣政治」因緣,沒有了「兩岸政治因素的它」,一切都將回歸「原來」。
事事上,即使想回恢復「原來」也求之不得,仍因鄰近的大陸鄉鎮經建已突飛猛進,君不見有大型漁船在馬祖海域,大型抽沙船肆無忌憚在馬祖近海,馬祖有可能恢復到原來的恬靜漁村嗎?馬祖列島只不過是福建省沿海1,546島嶼中,小不點的五島罷了。

近日來,馬祖紛擾著「兩家航空公司」進駐,而有網友憶及一年前,中華馬祖鄉親協會曾經帶領約兩百位鄉親前往交通部陳請抗議,因此要求理事長林金官(紀布德)出來監督陳雪生立委。

當初,本會接受馬港「林金福」等鄉親請求,因符合本會為馬祖福祉之宗旨,毅然決然發動陳請事宜,料想不到當日現場來了兩位前後任立法委員曹爾忠與陳雪生,卻在交通部現場及交通部次長面前,發生不愉快的爭論,這便是讓外人笑看馬祖人是多麼的「不團結」,其實,在那種場合,應暫時放下以前恩怨或個人見解,協力要求第二家華信航空公司飛航馬祖。

第二家華信航空飛航馬祖,當時有些鄉親意見:華信財力不足,機師召募也不足,飛航馬祖特殊航線的經驗不足,有飛安風險,林金官能承擔責任嗎」?
其實,本會發動為此次陳抗,花費十萬多元,不但得不到「林金福」鄉親半句「謝意」,還要承擔風險責任,因此,期望交通部督促華信航空公司在飛安許可情況下,盡速飛航馬祖,並請陳立委請求交通部於此期間,增加「定期」航班,據悉現今馬祖旅遊旺季從4月至8月每天增加6班,是平常6班的一倍共12班。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林金官(紀布德)111 03 1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22-03-16 11:39:01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近常有人問我:「紀布德怎麼了?」我不是紀布德,不能代替他作答。但他從嚴格監督和批判陳雪生,變成現在慈眉善目的樣子,還用「馬祖人要學習團結」來說教,因此,詢問我的人其實心裡早就有了答案。

請再回頭觀看前年12月24日的台北街頭,陳抗主持人林滿正帶頭忘情呼喊「兩家進駐,馬祖空運」,站在旁邊的是陳雪生立委,台下百餘名馬祖鄉親,熱情回應,高聲吶喊。



當天紀布德(林金官)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率百名鄉親來交通部來陳情,是要讓馬祖人回家,馬祖人回家相當困難,現在馬祖只有一家航空公司立榮航空,無法讓鄉親順利來回台灣,旅客也很難去馬祖觀光,現在處境連求機票都困難,部分有靠關係就有機票,沒有的就要站在大廳苦等,對馬祖人是很心痛跟一種恥辱。」而今,却將發起陳抗的責任推給林金福。這一年多來,紀布德的立場變化之大,令人咋舌。

政客最喜歡高喊「團結」口號,他們認為意見分歧只會內耗,欠缺效率,因此需要團結。但經濟學家認為真正的效率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正確的方向,二、一流的執行力。為了確保方向正確,所有的公共政策都需要開放和充分的討論,得到共識後,還需要一流的執行力來達成。

其實,兩家進駐已無需討論,因為早已形成馬祖全民共識,否則兩年前的紀布德,不可能登高一呼,就能號召百餘位馬祖鄉親走上街頭。所以,兩家進駐需要的是一流的執行力,但陳雪生立委的執行力在那裡?空轉了兩年多,今年年底兩家進駐能完成嗎?敢接受本站的挑戰,賭500份雞排嗎?

曾經備受馬祖人敬重的紀布德,在立場轉變之後,文章的點閱率和掌聲,都已黯淡,對於馬祖的影響力也已式微。紀布德怎麼了?他這篇文章不也是答案之一嗎?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2-03-16 13:14:49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情。
在幕年之際;歲月催人老;晚情的歲月;對紀老抉擇应該給予尊重的。
華信雖可以助馬祖交通及经济發展有很大幫助;
就佑且相信會進駐馬祖吧!
大人只有雪生委員能使上力嗎?
家國兄社論及執政李問一主委
可以督促執政當局
包机完成首航任務;官大學問大;方式更偉大;
民進黨要插旗馬祖;接收退休後馬祖立委這一席
需要拿出政绩說服大家
如果只有少數人出力;大家都相互攻砥,責難大於期待;
輸的是大我馬祖;贏的是过水政客;
鄉親選票;會說話的。
家國兄風.範.及高度;僅此於雞肋及雞排間;区区500份雞排;論断了金門酒廠年產量百億產值;及期待中馬祖大橋;也是可以排好600分雞排的;選完橋就..沈海底去了
因為金門大橋就是如此有學問的?..所以家國兄高度及風範
令人高 山仰止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