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4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19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4-18 12:23: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東引酒廠單飛又何妨 --閱讀人次 : 761

生產事業講求績效,是天經地義的,而「吃大鍋飯」的思維,是生產事業走向衰敗的必然。

真讓人想不通,同樣是馬祖酒廠出產的高粱酒,為什麼東引的高粱酒能得金牌獎?是因為東引酒廠有秘方,或是東引酒廠所處的經緯度合適?還是東引酒廠員工勤奮?究竟為何,馬祖酒廠應檢討且對外說明?

因為事實擺在國際上,東引酒廠出產的高粱酒就是「好」酒,既然有「強棒」,揮棒當然不一樣,績效當然也不一樣,如果採同工同酬的「大鍋飯」模式,東引酒廠的榮譽感何在?大家只好一起走向沉淪。

然而,想想看,如果東引酒廠沉淪了,不是很可惜嗎?譬如資優又好學的學生,跟放牛班學生在一起學習,看似公平,結果一起放牛去。

馬酒公司的主事者或縣府首長,應該重視馬資網觀測所的建言,或者強化東引酒廠的行銷並對其員工論功行賞,總而言之,生產事業要讓「績效說話」是顛撲不破的道理。

紀布德 111 04 18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