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4-21 05:46:1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務機要費是特別費之鐵證 --閱讀人次 : 1463

每個人有自己的意識形態,也有自己的恩恨親仇,但對「是非」一事,是就是「是」,非就是「非」,不可因意識形態而「積非成是」,也不可因恩恨親仇而「顛倒是非」,這是人之所以為人者,應有的共識。

國務機要案發生伊始,曾經從事政府會計工作的我,從總統府及行政院主計處蒐集相關資料,再從四個面向撰述其真實相,冀以證據說話,由真相來見真章。
1. 國務機要費是由民國「38」年總統特別費和機密費兩個用途科目改名而
來。
2. 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是從民國「41」年才開始編列,也就是說先有總統
特別費,爾後才有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之比照。
3. 國務「機要」名稱是從民國「52」年由特別費和機密費之「用途別」預算科
目改為按「工作計畫」科目編列,僅改名稱而不改預算內容和金額。
4. 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中之半數為「機要」性質,是從民國62年才開始
實施,也就是說先有總統機要費,爾後才有一般機關首長機要費之比
照。
5. 依據上述事實,既然是先有國家元首特別費,爾後才有一般機關首長特
別費,可知國務機要費猶如是特別費的母親,生出了特別費兒子,充
分印證兒子的基因是從母親的DNA遺傳而來,因此承認兒子是特別
費,當然要承認母親是特別費。
例如,總統府秘書長的特別費是從民國81年才開始編列,而且其經費
來源是從國務機要項下移撥來的,這十足證明國務機要費就是一般機
關首長特別費,是沒有兩樣的。
6. 如今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依法除罪,而總統國務機要之特別費,宜「一視同仁」除罪處理,此乃為本人所關注
的。

眾所皆知,陳水扁是首位民進黨籍總統,所謂「台灣之子」,風靡當時,當他因國務機要費案,雙手被扣上「手扣」時,不知道粉碎了多少人的心,又因陳水扁總統的「身」和「影」在眾多「扁迷」的心裡糾結在一起,因此,國務機要案之是非,已不是前總統陳水扁個人的是與非,而已牽涉到台灣的「大是非」層面,且為避免政黨競爭演變成「是非不分的惡鬥」,而在外敵環伺下,致台灣於險境。

所以,國務機要案之是非真相「水落石出」,必然有助於台灣的人心祥和與族群融合,讓小孩快樂成長、中壯年人有美好的未來,老年人享有安康的晚年,這便是本人「跳脫藍綠」思維之所在。

林金官(紀布德) 111 04 2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4-22 11:02:2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昨天立法院財委會強行通過是「國務機要費」比照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除罪」,換言之,有罪才有除罪,也就是說,昨天的議案不是討論國務機要費案「貪汙罪」,而是討論國務機要費性質跟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是否相同,據悉,從預算編列及內容是兩者完全相同,且特別費是從國務機要費衍生出來的,兩個猶如具有「母子關係」。

既然國務機要費案與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的性質完全相,而立法院對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已經修法除罪,對國務機要費自應比照修法除罪,如同前總統馬英九的特別費一樣修法除罪。

國民黨反對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必須提出國務機要費與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的性質不同,如果不圖此作為,而徒逞口舌之快,積非成是,這樣好嗎?

何況國務機要費與一般機關首長特別費皆有歷史軌跡可尋,有現存大量資料可查證,國民黨應該用功,否則只是意識形態的作繭自縛,對台灣族群撕裂,這是國民黨所願的嗎?

目前,我們都依賴台灣生活,享有自由民主,是咱們及子女安身立命的地方,因此愛國民黨更愛台灣,這應該是住在台澎金馬鄉親的共識,融合的族群,才能「一心」,大家才有明天,烏克蘭殷鑒,歷歷在目。

紀布德 111 04 22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4-23 14:43: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些網友,將主題混淆了,例如性質與行為、無罪與除罪等不同概念,混為一談,因此邏輯思維有待加強。

例如,結論是「國務機要費是特別費」。它是論述兩者的「性質」,說明「性質相同」,跟行為的好人與壞人無關,當然跟因緣的意識形態,是國民黨與民進黨亦無關。

又如「母子關係」,它是在論述兩者的的「關係」,說明本性的「基因之DNA」相符,跟母親與兒子個別的言行舉止無關,當然跟個人的貪瞋癡,是欲望的善惡無關。

論述應該「就議題論議題」,議題講性質關係,你卻說行為好壞,又說數目大小,這是不符邏輯思維的,好像是「雞同鴨講」,不是嗎?

引用中國亞聖孟子:「人之初性本善」,這個善是指人人本具的本質之本性,就是人的良知和良能,永不變的。
又可引用中國大儒筍子:「性相近,習相遠」,例如張三是一位樂善好施的人,這個善是指因緣習性,是人後天的時空好行為,隨時空及因緣而變的。

從兩位大學問家的思想,可充分說明「性質與行為」、「無罪與除罪,因為有罪才要除罪,並沒有說「無罪」,這是不同的概念,因此在論述時,要認清議題後評論,才不會偏離主題,我們都應有這樣認知,共勉之。

紀布德 111 04 2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