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5-18 10:28: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現實與務實之根 --閱讀人次 : 812

請鄉親看看咱們的馬祖實際存在的狀態吧!讓馬祖現出原形,知道現存的情狀,才能從「根」上翻轉,不再沉迷現狀,而要專力從根本上做起,即論語所云:「君子務本」的務實之「根」。

諸位鄉親有看到馬祖有什麼傲人的產品輸出嗎?有什麼炙手可熱的土產出口嗎?有什麼高科技產品暢銷嗎?統統沒有啊!

再請鄉親看看咱們的馬祖這塊土地,由36個島嶼礁組成,面積不到30平方公里,小者如西莒約2平方公里,大者南竿島約10平方公里,真所謂「彈凡之地」,還不如烏克蘭一家鋼鐵廠面積大,說真的小小島啊!

土地多為貧瘠的山丘,即不能生產稻米、現又不能種植地瓜糧食作物,也不能生產高粱等經濟作物,說到海產,更是看不到黃魚,也見不到小蝦,可說是糧荒之地啊!

說說人力,全島人口萬餘人,不如台灣的一個里的人口數,論全國選票值,如滄海一粟,論人才見不到大企業家,也看不到知名學者,顯然無法增益馬祖能量啊!

想想看,今天馬祖憑什麼能享有現代化的生活,只因「背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地緣政治」,縱然已失去戰地價值,仍然可向中華民國政府伸手要錢,美化馬祖的現狀,然而,現今的中華民國執政者為民進黨,「現實」是中華民國台灣,因此,馬祖需要「務實」看待「現實」。

務實是馬祖人要去思考自己的「根」,有根才有力量,不可在現狀的表象下,被包裹在繁華的現實裡,必須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存力量,就像「播下種子」,發芽開花結果,最後長成參天大樹,即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而「無縫接軌」。

環顧馬祖當前政治人物,唯有陳雪生立委俱有為馬祖「播種底蘊」,構建馬祖的「根」力量,讓馬祖成為有「根」地方,並擁有更多「根」。

紀布德單槍匹馬決戰陳立委數年,不是靠嘴炮可以戰勝,需要智慧才能有答案,這樣的「反思」就是現實與務實契合的新高度,期盼馬祖鄉親在現實裡展露智慧,同心協力構建馬祖務實之「根」。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5 1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5-21 08:03:4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有「根」的馬祖宛如在水上漂浮不定的「浮萍」一樣,馬祖需要務實面對現實,如今的馬祖需要陳雪生立委在中央的人脈及影響力,為馬祖做些事,例如近日台馬海底纜線斷裂,經由陳立委平常所經營的好人脈,能夠很快速地進行修復,同時,馬祖剩下無幾的「地緣政冶機遇期」,更需要陳立委為馬祖「培根植本」,讓馬祖有美好的未來,例如馬祖大橋、馬祖新四通、媽祖聖地觀光,皆可經由陳立委的影響力,能夠讓馬祖夢成真。所以說,現今的馬祖需要陳雪生,紀布德看在眼裡,忖在心裡,必須說在口外,行於身外,唯盼馬祖鄉親能夠務實面對現實,切莫為了眼前短利而誤了馬祖未來。

紀布德 111 05 2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