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6-04 13:24:4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命的替換 --閱讀人次 : 656

中國人的農曆五月初五日定名為「端午節」,來紀念春秋戰國時期的愛國詩人屈原投江自盡之日,也就是紀念楚國忠臣屈原的忌日。
屈原是楚懷王的大臣,主張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遭饞言而被罷職流放,西元前278年,秦國攻破楚國京都,屈原憂國憂民於5月5日抱石投汨羅江身死,楚國百姓衷痛,紛紛湧到汨羅江憑吊。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心裡所想的吃粽子、划龍舟之生活情趣,筆者心裡所想的生命意義,有如鴻毛與泰山之輕重,例如屈原用生命喚醒楚國人,用身體來表達生命的意義所彰顯之生命替換,其重如泰山,而世人為感情也投江自殺,但其輕如鴻毛。

筆者從小就感佩同宗「林覺民」烈士,其留學日本、又有嬌妻,可說是年輕有為,卻參加廣州起義而壯烈犧牲,那篇「與妻訣別書」,足顯死重如泰山之生命替換。
其實,一個社會的成長及更替,一定會有人犧牲,這就是過程,筆者看見馬祖家鄉有現在,卻看不見有未來,又見地緣政治機遇期天天地消失,心急如焚,因而單槍匹馬督促陳雪生立委達八年之久。

如今,看到陳雪生立委決心為馬祖未來施展洪荒之力,「拼老命」想為未來子孫建構遮風避雨的生存空間時,卻見馬祖有心人士紛紛化名跳出,極力醜化及撤後腿,並認為陳立委已老,連番重拳即可將其打趴,起不來。

筆者現在倒覺的陳立委「寶刀未老」,此刀乃「金剛刀」而歷久彌堅,因此,期待早日「寶刀出鞘」而光彩奪目,重新讓馬祖鄉親眼睛一亮,同時,筆者深害老天「留刀不留人」,尤於新冠疫情期間,為此,每每禱祈上天護佑陳立委安康。

詎料,筆者前些時日,獲悉陳立委新冠確診,嚇得一身冷汗,急電探詢並欲前往探視,然而,陳立委在電話中說道:「你想死嗎?」,我回答說:「我死而陳立委能活著,我願意」,因為陳立委的生命價值,秤之「重如泰山,計之馬祖大橋288億元加機場改建總值約500億元,價值不菲,反觀筆者生命如「八哥鳥」,只會叫著而死如鴻毛罷了。

筆者現在能體會蔣中正總統對日本「以德報怨」的生命意義,因其已深化「耶穌精神」,誠如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真理是無法用言語說清楚的,期盼馬祖有心人士也能夠體悟「生命的替換」之意義。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6 03(端午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