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6-07 09:09:4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期盼馬祖有慈善家出現 --閱讀人次 : 1038

馬祖人居住於海上島中島裡,猶如鼠屎般的小島,物質貧瘠自然不在話下,但島島有學校,培育了眾多優秀學子,理應懂得生命意義,踐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之生命價值。

事實上,現今人類的生活,是處在:「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之交互時代,人人雖可盡情地創造多元價值,諸如名、聞、利、養之「生活價值」,然而,卻忽略了人之所以為人的根本善性,諸如憐憫、關懷、慈悲、仁愛之「生命價值」。

自民國38年以後的馬祖人,見聞覺知馬祖,可憑離島之名而「取」,數十年來,愈取愈多,因此有人說馬祖人很有錢,但從來不想「捨」,不想捨點錢,也不想捨點力,當然更不想捨命。

假如只「取」不「捨」的觀念深根深蒂固在馬祖人的「基因」裡,那麼馬祖人永遠是窮人,雖有很多的錢還是窮人啊!「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這」、又捨不得「那」,如此,不是「窮」嗎?

縱然自己生活過得很好,還是窮啊!猶如自己彎著身體在洞穴裡過日子,這便是「窮」字本義,所以,自己抱著錢過日子,不與人分享,便是寡、孤、獨也。

常言道:「有捨才有得」,即口語「捨得」之意,但盼馬祖從事教育者,能多宣導「捨」概念,也期盼馬資網在此方面加把勁,使馬祖鄉親從「捨」中能夠「得」更多,如此有朝一日必然會有馬祖慈善家出現。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6 0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