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7-01 05:53:3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協助尋找更生機會 錯了嗎? --閱讀人次 : 971

更生之義為「再生」,更改,更正也;更正什麼呢?是改正錯誤也,而一位曾經犯錯的人,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位「更生人」,而他又是馬祖的鄉親,身為馬祖鄉親協會理事長的我,義無反顧地協助他尋找「更生」機會,這樣做,有錯嗎?

當一位詐欺假釋犯在眾人冷眼和袖手旁觀而無助之時,我佛有「頑石點頭」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度人心懷,身為佛弟子豈能坐視而不顧。

尤其是,他曾於109年3月2日提出馬祖願行,信誓旦旦願意追隨我,誠心誠意要為馬祖做些事,其內容之大意如下:
1.首先是感謝中華馬祖旅臺同鄉會林金官理事長之邀,自即日起,接下總幹事一職,準備籌募基金,要成立架設「馬祖前途網站」,全力推動榕馬新四通大業。
2.願主賜給他足夠的智慧和能力,在金官兄的扶持帶領下,奉獻畢身所學,為我們的共同母親--馬祖尋找出一條足以告慰子孫的明確康莊大道。
3.士為知己者用,謝謝金官兄的不吝提攜栽培,我定不負所託,感謝並讚美主的恩典,阿們。

據上,我除了聘他為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總幹事身之外,毅然決然地另賦予一頭銜為「馬祖新四通促進會」總幹事,以轉化他的身分,提升他的名望,俾利「名正事順」。

他能言善道又熱衷在網路上發聲,因此告訴他,我願意捐款成立「馬祖前途網站」,以償其宿願,且可為馬祖發聲,但他告訴我,馬資網的劉家國站長願意出售部份股權,因此,我請他約劉站長見面。

109年 4月19日下午我與劉家國站長在台北市見面,劉站長是我所敬重媒體人,我提及股權讓售及委託他參與經營,但劉站長委婉拒絕,因此,他無緣讓參與馬資網經營和發聲,幫助他更生的機會也就吹了。

另一次在朋友邀宴場合,向坐在我身旁的一位長者,眾所皆知曾經資助過他,非常瞭解他,因此,我想他剛假釋出獄,急需這位長者協助,也一定會得到其應諾,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其表達,詎料,這位長者只說一句話:「此人不可共事」,就不再講話了,嘴巴一直在咬吃東西,好像不想跟我提他一樣,因此,我想要協助他更生的機會,再次告吹。

但是,我仍不死心,想到求人不如求己,我自己來為他開闢「更生路」,因此,我自己願意拿出一百萬元,請他撰寫100位「馬祖人的奮鬥精神」事蹟,若經受訪者認可後,每位可支付他新台幣五仟元撰稿費,並出資編輯印製成冊後,送中央圖書館及國史館等相關單位典藏。

實質上,我最大的用意,是期盼這些馬祖企業家及菁英們,能經由與他談話的接觸機會,能夠發覺他的才華而聘任用他,例如,聘他為顧問或賦予某一職務,如此他更生之生活,就有著落了,所以,我一再提醒他要「務實」、「務實」。

但是,他輕忽此事對其重要性,而於拜訪數位菁英後,沒有就個別訪談資訊立即撰寫,而拖延至一段時間後,才集中一次來撰述,造成記錯而「張冠李戴」,且因時日久了,無法精確表達受訪者表裡文意,因此,又再度喪失自謀之更生機遇。

說實話,他曾對馬祖有願行,我也曾寄望他對馬祖要用心,但是,今天的他,好像自以為真的成「神」了,已不再是「俯首甘為孺子牛」了,也不要成為「凡夫」的更生人,不是嗎?
更生人變了,變得讓我們不認識他了,而且還要敬畏他三分,因此,如果我真有錯,是錯在我不能隨著他變臉速度,否則我錯在那裡呢?

林金官(紀布德) 111 06 30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