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7-05 04:25:3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良心與道德 --閱讀人次 : 1388

良心是一個直樸的心,告訴人應該做什麼?再根據知識和經驗所產生之覺知,告訴人如何抉擇?最後依照道德規範,告訴人要依理則勇敢去做,這三者融合便是「良知」。

人在生命過程中,從小就看別人在做什麼?聽別人在說什麼?即所謂「耳濡目染」;同時,還需經由教育學習求得知識,並在工作職場上獲取運作技術,來增長智能,如此才能讓人心思成熟,增強對事情的直覺,懂得需要怎麼做之扶擇;至於,道為行之所向,德為直心直行,因此,道德為憑藉良心和直覺而在正確道路上勇於去做和承擔。

每個人都可以不聽外面聲音,但必須視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此,才會讓人做任何事要憑自己良心,而用直覺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且還要勇敢承擔做人的角色和責任,這便是人的「生命價值」。
所以,人們在做抉擇時,不要讓自己的良心與道德被權利所誘,或被鄉愿所左右,即使孤單獨自面對是非和正義,仍須鼓起良心與道德勇氣、無所畏懼地勇往直前,去創造這一生的生命價值。

我已將餘年奉獻給馬祖,雖然所剩無幾,但誓言守護馬祖母親,如果有人想偷取母親口袋裡的東西,我定當讓偷兒知難而退;如果有假藉母親名義,謀求私利而破壞馬祖建設,我定當現身制止。

例如,近來有一人於110年8月11日在馬資網說馬祖大橋是馬祖大災難,又說凡重大建設如南北竿大橋必定是弊案叢生,官商勾結及大撈特撈,但是同一人,卻於四年前,106年7月18日在馬資網刊登對南北竿大橋有期許,說到建橋有諸多的好處,唯願大橋的預算早日通過,趕快動工。

試問,同一人對同一件事說不一樣的話,這不是自己欺騙自己嗎?「如果自己都能騙自己,還有誰不敢騙呢?」,因此,對一位為了私利而「昨是今非」的人,如果相信其言行,必定被視為「笨蛋」,不是嗎?

我本當即時辯駁其反對馬祖大橋的無理說詞,奈因念及其從更心至更生需要有一段調適期,又慮及自己一手拉拔起來的詐騙犯,應該給予更多的寬容與機會。
詎料,詐騙假釋犯非旦不重視更生,更變本加厲地重操舊業,且罔顧人道,明知我為了馬祖大橋,一反過去監督和批評陳雪生立委,改採近距離監督與鼓勵,卻罵我最不要臉,對陳立委卑躬屈膝並舔其屁股等羞辱言詞,而我仍以惻隱之心,回了幾句,卻被提告毀謗,的確驗證「恩將仇報」諺語。

究其贊同與反對興建大橋之原因,乃因其從前需要陳雪生立委,現在已不在乎陳立委了,結果將馬祖大橋當做仇恨的籌碼或犧牲品,企圖用這樣的方式,來侮蔑陳立委、卻「損害」馬祖的建設及「毀掉」後代子孫的希望。
凡摯愛馬祖母親的鄉親,都應該憑藉「良心、直覺、道德」之良知,勇敢站出來譴責,如果大家繼續沉默和冷漠以對「大騙子」,馬祖母親將被拖下水而一起陪葬。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7 04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招財貓 
高階會員 


來自 : 青雲山
註冊 : 2011-03-18
發表文章 : 112
掌聲鼓勵 : 319

發表時間 : 2022-07-05 04:53:03
FORM: Logged


招財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招財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想大家應該還記得,這個詐欺犯,去年告我個资法及毀謗罪,結果法院還我公道,人最不要臉的是不知悔改,還在那裡說三道四,真是無可救藥。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07-05 05:32:0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網友做的對,面對鴨霸壞人要勇敢站出來發聲,否則姑息養奸,害了我馬祖母親。

為了馬祖母親,人人有責。

紀布德(林金官) 111 07 0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