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6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09-08 16:32: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順官為馬祖發展的博弈夢 --閱讀人次 : 1126

曹順官先生何許人也?是馬祖首屆國民大會代表,天生聰明過人因而被保送師範學校及師範大學,努力上進又娶得馬祖最美麗且氣質高雅的陳翠金女士為妻,他的岳父陳聯珠先生是當時商業名人也是大慈善家,因此,曹順官先生在民國五十年代的馬祖,可說是人人羨慕的幸運兒。

筆者於民國53年來台求學至100年公職退休,從未見過曹順官先生,迨至101年馬祖博弈公投期間,某日晚上在延平南路三軍軍官俱樂部,才看見曹先生主持馬祖博奕公投之說明。

當時馬祖是否開放設立賭場,正反意見兩方互相拉鋸,以及在三年前的澎湖「博弈公投」居民否決興建賭場的情況下,曹順官先生為了改善馬祖經濟民生,突破生存困境,希望藉由博弈,爭取現代化機場、興建南北竿大橋等帶動馬祖地方觀光發展,並有台灣懷德公司願意投資新臺幣六百億元,將馬祖打造成「亞洲地中海」,因此,不計毀譽,毅然決然投入「馬祖博奕公投」宣導工作。

筆者心心念念「馬祖的未來」,曾撰述開放馬祖博奕的好處,並前往新加坡與澳門考察博弈事業,因此,積極參與「馬祖博奕公投」宣導,有幸與曹順官先生併肩作戰,組團返鄉參與公辦之公投辯論,隨後筆者與曹順官先生兩人前往南竿、北竿、東西莒各島挨家挨戶宣導,近距離了解曹先生對「馬祖的愛」。

馬祖於101年7月7日舉行「博弈公投」,結果贊成1795票,反對1341票,公投通過博弈案,即使後來的澎湖與金門再舉行博奕公投皆未成功,唯有馬祖成為台灣地方史上第一個通過博弈公投的地區,曹順官先生出錢出力,居功厥偉。

驚聞曹順官先生仙逝,嗚呼!先生計馬祖未來,勇於承擔,德望永昭馬祖斯土,愛心長存馬祖子弟,勵予陳雪生立委繼創馬祖未來,哀哉!冀先生魂歸極樂,得正果,乘願再來馬祖,阿彌陀佛!

林金官 謹述 111 09 0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