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12-04 07:06:2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冷靜看待馬祖的三力組合 --閱讀人次 : 1335

王忠銘先生給人的印象,是具有執行力,屬於勇於任事,使命必達的鐵兵,因此深得長官賞識,而獲得重用和拔擢,但仍需「緣份」之綴合,猶如「千里馬必須遇到伯樂」,才有機會展現千里之能力。

眾所皆知,結善緣必得善果,種惡因必的惡果,半點不由人,所以,人生一切際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但也不要洩氣,世間唯一不變的,是「變」,無常啊!因為一切都在可變中,所以,人生充滿無限機會和希望,也是必然的。

王忠銘先生與陳雪生立委曾處於敵對狀態,由於前世根植有善緣,今生又在政務上建立互信,因而從敵對變成惺惺相惜,這便是王忠銘勝選縣長主因之一,然而,有些人將此兩者視為「利益永續」,王忠銘自認為「幸福永續」,筆者認知為「希望永續」。

馬祖龐大的年度經費需要中央政府支援,而陳雪生立委在中央建立厚實的人脈關係,具有「嘴甜錢來」的實力,宛如美國的投資家「巴菲特」所擁有的「財力」,而王忠銘本具執行力,原是縣府最佳執行長,現在又當選上縣長,具有決策權力,宛如公司董事長所具備的「創造力」,所以,王忠銘一肩挑起「創造力和執行力」重擔。

馬祖有了「財力」、「創造力」及「執行力」三力,對馬祖而言,是空前的大利多,俗話說:「有錢好辦事」,加上陳雪生立委與王忠銘的「緣濃情深」必然合作無間,只要有好的「新創計畫」,不怕沒「財源」,這就是馬祖的希望所在,只待大家冷靜盯著王忠銘的執行力,必能「希望永續」。

實際上,馬祖地緣政治的「好時光」不多了,再沒有多餘的時間可蹉跎了,更無分化對立的本錢;土地貧瘠與自有財源匱乏的馬祖,可說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沒有多少利可奪的:人口少之又少的馬祖小縣,可說是「芝麻官」,實在也沒有什麼權可爭的,眼前的馬祖實在沒有「爭權奪利」因子。

如今的馬祖,只能在中國大陸統戰口號與中華民國神主牌的縫隙裡尋求出路,也唯有趁此機會,齊心協力建設家邦,迨富強之後,才有「利益永續」可言,其實,最重要的,乃是籲請大家理性思考馬祖未來,例如推動新四通和興建馬祖大橋,以及冷靜看待馬祖三力組合,例如予以鼓勵和監督,如此,必能希望永續,進而利益永續,臻至「幸福永續」。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04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