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14 06:38: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四通大陸行 --閱讀人次 : 1063

12月12日陳雪生立委、馬祖新科縣長及議員前往中國大陸拜會,表達小三通、人道救援及抽砂等事宜,本人有幸隨團參加表達馬祖新四通,並獲得陸方正面回應,玆將說帖摘錄如下。

習近平主席於2019年1月2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兩岸「應通盡通」提出來的主張,期盼福建能發揮對金馬地理優勢,可以率先實現金門、馬祖與福建沿海地區「通橋、通水、通電、通氣」之新四通,並於3月11日參加大陸全國人大福建審議時,再度提及「新四通」。

習主席與金馬兩地人民有十七年之情誼,現今的金馬小三通,便是習主席於福建省長任內推動的,如今貴為黨總書記暨國家主席,對「新四通」之宣示,必然是「一言九鼎」,給予金馬人民無限希望,更是馬祖人民所引頸期盼的。

馬祖是玉皇大帝灑在閩江口一串珍珠,稱之「閩東之珠」,也是媽祖娘娘肉身靈穴所在地,可說地靈景美,惟因交通阻隔成了「美中不足」與「遺珠之憾」,因此,亟盼「新四通」來擦亮珍珠,供給世界各地遊客觀賞,讓「新四通」方便媽祖信徒往來,成為撫慰心靈的聖地,是故,新四通可幫助馬祖發展觀光。

馬祖同為兩岸福建省連江縣,本是一家人,唯賴「新四通」的往來便捷而增進親情、由於人員頻繁交流,而構築生活共同體之一日生活圈、可促進物貨雙向直接往來,而增進經貿合作之互惠互利、有橋樑的連接,而使馬祖變成「大陸半島」,可解決極端氣候對島嶼所產生食、衣、住、行的難題,俾利馬祖成為「宜居之島」,是以,「新四通」可為馬祖帶來發展新契機和希望。

「新四通」要讓台灣有識之士看到中國大陸的真心誠意,避免誤解成為拉攏金馬人民的統戰工具,譬如要讓魚兒看到魚鉤有真實的魚餌,如果只是空鉤,魚兒是不理不睬的,會自個兒在水裡游來游去。

同理,「新四通」是中國大陸既定政策,建請就通橋方面「可操自如」部分,展開路線規劃、定案或興建,例如從黃岐半島到東古礁兩公里的橋可先建起來,或從筱埕鎮到四母嶼四公里的橋先建起來,其實橋一通,其餘三項附掛在橋上而皆通。

「新四通」是習主席兩度公開宣示「該做」、「能做」的事,因此,宜積極興建福建與馬祖跨海之「福馬和平大橋」,來彰顯中國大陸先遞出最具象的和平橄欖枝,也是中國大陸向台灣及國際社會展現維護兩岸和平之最誠摯的意象。

同時表達,今後兩岸政府與政府會商、領導人會面等,皆可選擇在同為連江縣的馬祖舉行。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13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唉唉唉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6-04-07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101

發表時間 : 2022-12-14 17:59:00
FORM: Logged


唉唉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唉唉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在談新四通真不是時機,小三通已停航3年了,金門和馬祖地方政府都不能作主,要看中央的臉色,况且新四通?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