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2-12-15 20:51:1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立委為小三通做了什麼 --閱讀人次 : 1316

陳雪生先生是馬祖唯一的立法委員,不論是關於地方和中央的事情,鄉親都請他來處理,但千萬別以為只處理馬祖一萬多居民的事,還要幫忙台灣的十多萬馬祖人大大小小事,簡言之,馬祖鄉親遇到疑難雜症之事,都會想到陳立委,事實上,他也沒有推卸給第二位立委的機會,只能一肩挑。

筆者近兩年來,為了馬祖大橋,因而近距離觀察他,看到他認真為馬祖鄉親服務的態度,打從心底佩服,怪不得是選戰常勝軍,不是憑空得來的,其中含藏有多少的耕耘艱辛,難為外人道也,尤其是人脈經營之深廣亦非他人能望其項背。
例如有一次,筆者為了馬祖大橋,隨陳立委拜會台灣世曦工程公司董事長,一見陳立委大聲喊「老大」、又一次為了小三通復航,隨陳立委拜訪陸委會主委,一見陳立委也喊「老大」、再一次為了鄉親託辦事,打電話給某部長,只聽對方問「老大」有什麼事,這些在在顯示陳立委跟他們的深厚交情。

現在談談兩岸小三通所付出之心力吧!記得一年前,即小三通已停航一年多,那時新冠疫情未歇,馬祖鄉親透過筆者,要求陳立委向陸委會陳請小三通復航,他二話不說,前往懇求陸委會向疫情中心指揮官轉達馬祖鄉親的意願。
此後,每逢質詢蘇院長和交通部長機會,陳立委事先告知筆者要觀看質詢小三通事,如此見證不知凡幾,他對小三通復航之用心,是有目共睹的,可說做到他「力所能及」的,如果有人說他作秀,難道金門陳玉珍立委也在作秀嗎?

11月8日陳立委為了小三通復航質詢蘇貞昌院長,蘇院長再次提出中國大陸邊境檢疫人員及設備已撤除,同時要求政府與政府對談小三通,並期盼陳立委進行溝通,為此,當晚筆者告知陳立委「蘇院長授予尚方寶劍」,可前往大陸溝通,不會有國安法問題,陳立委當下決定選後率同縣長前往中國大陸。

果然,陳立委於九合一選後,便積極規劃前往大陸事宜,經兩岸相關單位磋談,終在12月12日成行,據悉,金門縣長當選人獲悉本次大陸行拜會活動,也積極參與,同時,陳立委也邀請金門陳玉珍立委參加,筆者為了新四通也主動爭取參與。
換句話說,這次金馬兩地立委、新科縣長及縣議員,陣容堅強與浩大,同心協力達成蘇貞昌院長所要求小三通復航條件,相信復航「近在眼前」,指日可待。今天金馬「兩位」陳立委積極分別邀約陸委會主委與質詢國安會秘書長,均表示在春節前復航。

這趟小三通大陸行,為了一天拜訪的花費,每人約4萬5千元,十一人共計約50萬元,重點是,筆者看到陳立委頻頻「上」「下」防疫車陡梯時,龐重的軀體壓著老化骨鬆的腿,一階梯一階梯吃力地撐上去,令人捏把冷汗,如果稍有疏失,真的不堪設想,但又有幾人在意他的勞心勞力與出錢出力呢?

紀布德(林金官) 111 12 1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