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2-12-24 20:54:1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謹向劉增應縣長說聲謝謝 --閱讀人次 : 957

劉增應縣長八年任期劃下完美的句點,在此期間,筆者無緣與縣長交往,成為孤單的寂寞人,即使擔任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五年內,沒有為鄉親要求過一瓶酒,也沒有申請一分錢補助,更沒有個人的關說及私利,如今,卻有滿滿的感謝和「期待」。

首先感恩劉縣長為馬祖做了許多無形及有形的貢獻,諸如年年被評比為「五星級」的績效,一般人會覺得這沒有什麼了不起,但對離島的一個貧窮小縣,宛如行銷一家小公司,必須猛打廣告,增強知名度,再配合優良產品,因而建立品牌商譽,這就是一般所指的無形資產,會帶來無限的價值。
請大家回憶一下,五星級縣政績效的知名度,配合任內大力推動「藍眼淚」,吸引許多台灣的遊客嚮往,期望來馬祖一遊;君不見,機位一票難求,旅館一房難覓,如果這不是「觀光產值」的貢獻,什麼才是貢獻,這便是紮紮實實的無形知名度所產生的貢獻。

至於有形的貢獻,更要感恩劉縣長任內完成向中央政府提出興建「馬祖大橋」具體可行方案,讓馬祖人二、三十年的「尋夢」,經其不斷地「追夢」,可使後代子孫有機會「圓夢」;君不見,金門大橋就是經由不斷努力得來的,相信馬祖大橋不會太久,大家便能感受到宛如「百年樹人」貢獻。

筆者對劉縣長剴切的「期待」,基於劉縣長這一生「真愛馬祖」,不會以「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為托辭,而不管馬祖的未來;同時,相信劉縣長是高瞻遠矚的政治家,必以馬祖未來的蒼生為念,而「新四通」便是馬祖後代生存的燃料,應該為未來的子孫生存發展「點火」,為此,期待劉縣長能成為推動新四通的「點火人」。

究其實際,上蒼給馬祖地緣政治機遇期所剩不多了,馬祖必須掌握此機緣,超越政治之羈絆,先與陸方溝通,就「可操之在陸方」部分先進行規劃,這是不涉及我方政府事項。
金門目前已通水,現在又積極推動興建「金廈大橋」,陳福海縣長當選人說:「上任後一定全力協助,必要時可舉辦縣民連署或公投」,咱們馬祖不能事事落金門之後,據此,唯有懇請劉縣長登高一呼,凝聚馬祖鄉親共識,帶領大家朝向「馬祖新四通」目標大步邁進,筆者謹代表中華馬祖同鄉會向劉縣長致上最誠摯的謝忱與期待。
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林金官 111 12 24(平安夜)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