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03-06 16:51:2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島沙灘「缺糧」留字及斷纜啓示 --閱讀人次 : 1260

今天的聯合報及馬資網皆有大幅報導:「馬祖士兵怨斷糧,居民也怨別人缺蛋,我們什麼都缺」,其實這就是未來的馬祖縮影。

今日的馬祖看似什麼都不缺,因為有台灣做後盾,要錢給錢,要物質送物質,試問,這樣的日子能長久嗎?

今日的馬祖看似海空交通俱備,因為有台灣做後盾,要船給船,要補貼給補助,試問,這樣的日子能長久嗎?

答案是肯定是不能長久啊!因為馬祖地緣的政治機遇,是隨兩岸政治情事而變,沒有自主權,所以馬祖的未來處於「不確定性」。

近日,馬祖斷纜如同台灣切斷馬祖,屆時,馬祖還有錢來海水淡化嗎?還有錢買柴油發電嗎?還有錢補貼東補助西嗎?還有錢支付公教薪水嗎?年度預算約四十八億而自有約三億元,不足四十五億元有著落嗎?

近日,西莒島斷糧,肇因氣候不良而讓成海上補給困難,致使民生必需品短缺,有人在沙灘寫出:「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試想,今日的西莒島不正是明日的馬祖各島嗎?

馬祖應重視地緣經濟,如果有一條「福馬和平大橋」跟大陸相連結,並於橋上附著管線,就可通水、通電、通氣,至少可減輕馬祖食、衣、住、行、育、樂等不利,所以推動新四通建設,對馬祖未來發展和生存至關重要。

本人曾於去年(2022年)12月12日前往中國大陸廈門洽談馬祖新四通事宜,承蒙福建省委副書記指定福州市台辦主任為溝通「對口」,今年2月19日又前往福州市,復蒙福州市台辦主任提供相關資訊,對新四通興建有了樂觀其成之相應。

缺糧與斷纜給馬祖啓示,是馬祖需要「備援措施」,以因應主客觀環境與情勢之變動,讓馬祖居民能夠「處變不驚」,安身立命於斯島。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3 0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3-03-06 20:53:11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先生你真的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莒光因為連日海運不通,阿兵哥到沙灘寫大字反映想吃肉的訴求,馬上新聞媒體熱烈討論,軍方飛C130過來補給。可預想未來,縣府財政的短差,用水用電中央政府都會持續的補貼。台灣不是只有一個政黨!做不好,不得民心,隨時可能政黨輪替。

倒是大陸,軍警特鎮壓不手軟
1.近期醫保改革減少個人醫保給付、改將給付金額納入統籌基金,中國武漢市與大連市的老年人近來發起「白髮革命」,面對的是中共當局則派出大量警察、特警鎮壓,還有警察向老年人噴灑辣椒水。
2.河南鄭州村鎮銀行去年4月爆發數千民儲戶存款突遭凍結事件,民眾不但無法提領現金,親自到銀行想領現,健康碼還莫名被標為代表禁足的「紅碼」。遭凍結的3000名儲戶集結到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抗議,卻遭現場警方與不明人士圍困暴打,無辜民眾被打到昏迷、頭破血流,將現場慘況PO網,消息還立刻遭到官方封鎖。
3.香港的50年不變,走不到一半以國安法改變高度自治的承諾。

擔心該擔心的,不須擔心的不用擔心。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