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3-04-04 20:00:3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真愛馬祖 先要懂得感恩 --閱讀人次 : 1422

愛本來沒有真假之分,奈因我們生活在虛假的現實裡,如果想生活於美好的現實裡,人們必須回到善性的本質,重視善良美德,諸如憐惜、仁慈之真愛。
愛原本就存在每個人的心裡,且恆常不變,只不過它在一眨眼之間就消失,宛如幽浮一樣,它一下子就出現,好像從空氣裡生出來的一樣,只要時時勤觀照,當下便是,所以「真愛」馬祖就應以「善性」回報馬祖,而「感恩」就是善性的智慧展現。

有了智慧之感恩,便知道「何者」該感恩?又該「如何」感恩?且應「循規」感恩,如此,才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感恩。
例如3月26日華信首航馬祖,可說是馬祖居民期待已久的大事,且本人曾於109年12月24日帶領馬祖鄉親約二百人(包括高齡95歲的家母),在風雨中前往交通部陳請,經與交通部航政司司長協調,且承蒙派員溝通及接受陳情書,並允諾知會華信航空。
如今,華信航空開航了,該不該感謝交通部航政司?且其司長隨著首航到來,該不該前往迎接?依善性智慧是「應該」要迎接,以表達感謝之意。

又因當天本人剛好人在馬祖,尤以陳雪生立委當年亦曾參加陳情活動,且事後經常請求其催促華信,因此本人央求陳立委協助進入機場迎接,依善性智慧是「選擇」感恩的恰當方式。

同時,本人身為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先前接受馬祖「林金福」鄉親請託,由同鄉會向交通部陳請「馬祖航空兩家進駐」,如今以同鄉會理事長身分參加首航感恩活動,且親自向航警所辦妥手續進入機場,依善性智慧是「循規」的感恩方法。

本人為馬祖居民百姓的利益,舉辦第二家航空公司進住陳請活動,為此項活動「花費十餘萬元」,是得利者嗎?又因首航進入機場,是馬祖人給了本人什麼好處?或是華信給了本人什麼好處?本以為在機場寒風裡揮揮「感恩手」,卻似乎意外授頒馬資網的網友「吹毛求疵」獎?

處於資源貧乏的馬祖,樣樣得依賴台灣,即便是理直仍應心存感激,縱使「施恩不望報」,而受恩仍應「點滴在心頭」,期盼馬祖鄉親多用感恩心來展現人人本具的善性智慧。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4 0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3-04-06 10:35:2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舉例,馬祖海底電纜斷了,有些人立即想到的,是要求陳雪生立委負起責任,不容卸責,並指責其怠隋失職,不能置身事外,如此,搞得陳立委在寒冷的風雨中,抱病隨同電信人員前往陽明山峰頂督促增強電波,接著趕赴中國大陸請求支援,又在國民黨籍人數不足下,爭取得交委會召委,使原定4月份才能修恢的,提早到3月份,請問,當初指責陳立委的人,對其辛勞有表達過絲絲的感謝嗎?

或許有些人認為此事是陳雪生立委「應盡的責任」,但民進黨執政下,弱勢的馬祖與弱勢的國民黨籍立委,有誰敢保一定能如此快速做到電纜修恢,他之所以有效的快速做到了,源自平時日日夜夜汗水的累積,大家能吝嗇感恩嗎?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4 06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