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5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08-23 12:20:5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新四通需要兩岸的政治人物來關注 --閱讀人次 : 591

今天一早展閱報紙及瀏覽馬資網,版面皆有侯友宜市長提出金門新三通(新四通的水已通5年)、推動金廈和平大橋、並要打造金門為兩岸經貿示範區等訊息,其實,柯文哲也曾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主張。

馬祖新四通(通橋、通水、通電、通氣)也需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市長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生來「關注」,亦期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及郭台銘董事長來「關心」,眾所皆知,馬祖連江縣是全國最弱勢的窮縣,需要所有的政治人物來「關懷」。

馬祖新四通是中國大陸習近平主席於2019年所提出的主張,給了馬祖地緣民生經濟之契機,這一年來,經由官民雙方溝通,已獲得福州市政府善意的回應,有關「福馬大橋」的路線達成「馬尾之浪岐島至馬祖之四維村」之初步共識;有關「通水」也完成「黃岐至北竿」之共同意向,當然更期盼「福馬大橋」早日完成,橋上附掛水電氣管線,即「一通四通」。

馬祖新四通具有「連接兩岸情、繁榮馬祖島」的功能性,據此,要打造馬祖成為兩岸自由經貿示範區如同「水到渠成」般,形成「半小時生活圈」。
筆者在12年前就基於馬祖連江縣與大陸連江縣是同屬一縣,要從「境內」的思想,進行「人流」與「物流」的自由流動。

幾個月前,筆者為「溝通」新四通事宜,在中國大陸與連江縣書記見面,他是親和力很強的一位官員,筆者將身分證給他看,並請其唸出身分證的「出生地」欄,他唸著「福建省連江縣」,準此,筆者建議書記:「中國大陸既然將馬祖視為領土,同屬連江縣,建請宜將馬祖地區視同「境內」看待,也要將馬祖人當作縣民對待,因此,對馬祖人員往返與產地在馬祖的物品皆應予以自由進出,且無數量及課稅障礙」,他深有同感。

事實上,中國大陸福建省暨福州市政府的官員都很關注馬祖新四通,惟盼台灣的政要們,也能對馬祖新四通給予關注及加持。
筆者僅能用「餘年」、「餘命」及「餘力」呼籲馬祖鄉親好好看待新四通的「空前機遇」,近日將帶著「小孫」前往馬祖續為「新四通」行走。


林金官(紀布德) 112 08 23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