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11-28 16:08:3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是最具融合優勢的先試區 --閱讀人次 : 799

2023年11月23日隨同陳雪生立委前往福州拜會「福建省台辦」,表達馬祖是最具融合優勢的先試區,並寄希望習主席在舊金山的演講:「我們不說大話,但說到做到」,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亦盼隨圓新四通馬祖夢。

依據2023年9月12日大陸提出「支持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21條,其中第12條訂定支持福州與馬祖深化融合發展,打造福馬「同城生活圈」,支持馬祖居民在福州同等享受當地居民待遇,推進福州與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之新四通。

中國共產黨強調,已找到了一條適合中國人的發展道路,即「共同富裕」,且已不斷融入國家發展的頂層設計,此可讓每一個中國人都過上美好的生活,一起邁向現代化。

依照「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下,馬祖列島屬於中國的領土,則其居民便是「全體中國」人民,又在「一中各表」共同認知下,維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分治而不分裂」形態,呈現出如今不統不獨的局面,以和平共構兩岸關係。

兩岸的終局必須有解決方案,大陸率先在融合發展第1條之總體需求中,提出「兩岸一家親」理念,且閩台親上親,即讓兩岸人民「心靈契合」。 因此,施力於「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在福建「全域」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而馬祖原屬「福建省」連江縣,具備近在咫尺的全域地緣關係。

況且,馬祖居民是來自同種同文與血濃情深的中國大陸,有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之傳承,具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能量,且地方小,人口少,在兩岸融合發展方案上獨具優勢,完全符合第1條之總體需求之「堅持先易後難」,因時因地制宜,優勢突出的地區率先試點。

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 林金官 2023 11 29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