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推荐影音

推荐影音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28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20-12-13 06:03:48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防衛指揮部北高指揮部戍守北竿前線的機步連 --閱讀人次 : 1342



馬祖防衛指揮部北高指揮部戍守北竿前線的機步連,日前展現甲車快速機動的戰備操演,連隊成員堪稱「臥虎藏龍」。有青棒國手入伍的機槍手,連隊由士官轉任的女性軍官輔導長,從軍後不但將她弟弟帶入軍中,夫婿也從軍擔任軍官,與她在馬防部共同服務。還有拿過民間烹飪比賽名次的士兵,寧棄鍋鏟再入伍,成為巨砲砲長,他坦承,「外面的工作不好找」。

外島防區機步連曾是募兵「編現比」偏低的單位,根據立法院統計,2016年間陸軍外島步兵與機步部隊,編現比都不到六成,一度被評為募兵最困難的單位。但目前馬防部編現比目前已達標準,戰力堪稱充實,應與戰鬥部隊與外島加給有關,官士兵成員有不少特殊背景。

機步連輔導長涂怡君受訪表示,她95年入伍後在士官長引領下,隔年由士兵轉任下士,職務歷練到上士後,106年轉任軍官。她說,經過多方嘗試與磨練,她的個性與脾氣有明顯改變,也影響家人跟她的從軍之路,她的弟弟在海軍技術學校擔任中士助教,她的夫婿也在她鼓勵下,從軍擔任軍官,與她在馬防部共同服務。

機步連二兵邱達昱表示,他曾是U12少棒與U18青棒的國手,在球隊裡擔任捕手,他脫下釘鞋離開本壘板後,在家人鼓勵下從軍,前往北竿前線服務。他說,從軍的熱忱不亞於身為運動員對勝利堅持,不論軍旅生涯長短,都能在生命旅途中刻下一再回味的精彩故事。

北高守備大隊混砲連八吋榴砲中士砲長呂宥弘表示,他曾在民國100入伍到北竿服役,當時擔任食勤兵,101年退伍後曾與兄長到台北福華飯店工作,曾獲得102年台灣區烹飪比賽第二名。但「外面的工作不好找」,所以103年他再入營回到熟悉的外島原單位,從一兵晉到中士砲長,從拿鍋鏟變拿槍砲,他樂在其中。 ...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