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推荐影音

推荐影音友善列印



張貼者
桃園曹氏宗親會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06-24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21-11-22 16:51:46
FORM: Logged


桃園曹氏宗親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桃園曹氏宗親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關懷老人活動110年11月 --閱讀人次 : 412



2021年11月拜訪長老宗親敬老活動,宗親的熱情擁護得以繼承和發揚讓「敬老愛老,尊賢敬老」這永恆的主題,共同發揚孝道與愛活動,傳統的優秀傳承使之成為曹氏世代傳承百善孝為先精神財富!
今年桃市曹氏宗親會於11月份,拜訪桃園市80歲以上老人,攜帶著百善孝為先的暖心與暖意,走訪在地耆老溫暖每一戶。

宗親曹爾莊的父親,與我們談吐風生的訴說捕魚生涯、與同輩的各式經歷,生活點滴等等,且在家中可以看到滿是藝術畫的牆壁,善於繪魚是個喜愛畫畫藝術的素人畫家;其母親則因身體欠恙,因此到床邊問候寒暄關心狀況。
宗親曹美月的父親,前2年原是豁朗善談的人,善於製作12種馬祖傳統風燈、漁網、竹編椅凳等等,是個實在的手做達人,年輕時更是為伍靈公長久貢獻,對於樂器鼓板一類最為擅長,這樣一名心靈手巧的人,卻因夫人逝去,因此心情低落話少、聽力不好、遲鈍等情況,子女們非常細心輪流照顧;家中最小子女-美月代表全家人的關懷,對父親愛的含淚擁抱,在其父耳邊訴說著生活點滴陪伴,以此感謝對父親的親情之愛。
曹常通老師邏輯清晰談話清楚,可惜耳朵背聽需靠助聽器,不過從老師的談話間,他憶念著小時童年友誼,對5、6位宗親都記的一清二楚,談到家譜,更是能把曹氏祖先們的印象清楚講出,不愧是教書先生記憶驚人,寒暄最後老師將關懷年金回贈宗親會,並以個人名義加入宗親會,雖然因為身體有恙,本人表示下次聯誼會會由師母代表出席參加以表心意,本會幹部聽了為之動容,感謝老師與師母的回饋之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