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推荐影音

推荐影音友善列印



張貼者
桃園曹氏宗親會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06-24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22-10-21 09:19:57
FORM: Logged


桃園曹氏宗親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桃園曹氏宗親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曹爾元候選人拜票短片 --閱讀人次 : 366



2022桃園媽祖昇天祭16日於八德區藝文廣場展開,除了隆重的迎神、昇天祭祭祀大典,並席開百桌食福宴,吸引千人參加,是移居桃園的馬祖人年度盛會。由於適值選戰期間,桃園市、連江縣兩縣市長候選人,以及八德區市議員參選人都到場拜票,會場「加油、凍蒜聲」四起,充滿濃厚選舉味。
市長鄭文燦於出席活動指出,桃園是馬祖鄉親的第二個故鄉,在桃園定居的馬祖鄉親將近萬人,可說是馬祖人最多的城市。媽祖是馬祖的守護神,相傳農曆九月九日,是媽祖得道升天的日子,馬祖人為感念媽祖捨己為人、普渡世間的精神,每年都會特別舉辦「媽祖昇天祭」的活動,傳達馬祖人對媽祖的感念之情。
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文化美食節活動,而今年延續以往,重新復辦「食福宴」,並由八德區公所及桃園市馬祖同鄉會共同合辦,讓桃園鄉親及民眾在桃園可以用味蕾體驗到最具特色的馬祖文化。
八德區公所指出,今天活動一早由媽祖娘娘花車率領各宮廟陣頭,從閩臺宮出發迎神至八德區藝文廣場,抵達會場時進行媽祖安座及祭祀祈福大典,以及桃園市新創會前理事長曹爾居代表其兄長、國民黨連江縣長候選人曹爾元以及民進黨候選人李問、八德區長黃全成、桃園市馬祖同鄉會理事長邱靖舜、馬祖關懷協會理事長曹秋萍等人士都陸續到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