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5-11-04 12:03:13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閱讀人次 : 2284

續篇
亂世急所 — 重現藍藍的白雲天
(一封公開信,給基隆河畔的屈原) 【卷一】
西元前278年,秦軍再次破楚,太尉白起攻進郢都,頃襄王倉皇逃難。流放在外的屈原,悲憤的寫下告別遺作—《懷沙》,五月五日於汨羅江投水自盡。

2015年10月17日,中國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投票剩不到百日之際,於總理紀念館開臨全會,將黨內提名不到百日的總統候選人予以“廢止”。國民黨創黨以來首位經由民主機制所產生的總統候選人,最終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通過政黨初選後,被“朝廷”驅逐流放的前總統候選人。

百日告別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在基隆河畔的忠烈祠裏,引屈原的《國殤》為祭文,與支持者共勉並以屈原的心境遭遇自況,但不同於屈原的投江殉國,她離開“拔柱大會”時,悲憤卻堅毅的對群眾說:「不離不棄,大家要留下來,加入行列,一起改革黨,她一定會再次奮起!」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這句撂狠話似的預言,跟籤詩『武則天坐天』一樣準。
有人說:秦滅六國,楚最為屈辱,仇恨最深,故亡秦必楚。有人說:亡秦三戶指的是楚國的三大氏族—屈、景、昭。而屈原的家族正是排名第一的姓氏。
愛國的浪漫詩人投江四十五年後,秦滅楚國,再十六年,楚人劉邦滅秦立漢。

那飽受屈辱,滿腔悲憤而發下豪語的柱柱姐,在『武則天坐天』之後,她會是國民黨內的張楚陳勝?還是西楚霸王項羽?或是一統天下的漢高祖劉邦?


價值恆久遠 一脈永留傳
台灣的總統選戰,經過“換柱”後,確定將由國、民兩黨的主席親自上場對打,羅漢十八手對上蔡氏太極拳。新出爐的“橋王”朱主席身段柔軟,他說任毀任謗,彷彿死豬不怕燙的四處去道歉,對市民、對自己老婆、對自己一手打造的前總統候選人—洪秀柱。
柱柱姐對朱的回答也很屈原,但卻也點出了人民百姓對政治人物原本應有的態度、角度、高度。她說:「爾愛其羊,吾愛其禮。」

就像星雲大師投稿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但玩弄權術,叫人感到前途艱難。」
政黨輸贏,個人得失,都是一時,重點在於給百姓建立甚麼樣的生活願景,留給後世子孫的是什麼樣的社會價值。

屈原成仁,關羽取義、岳飛盡忠、孔明盡瘁。渠等皆壯志未酬,卻永垂典範。
這些高尚情操是人類道德高標,在現今時代,即使是心生景仰都顯得空談高調。但把道德標準降到最低,將誠信都排除在外,台灣的政黨政客居然連做人基本的『良心』、『誠實』都做不到。

台灣黑心商品的氾濫,並非全是對岸傳染,更多的是本島的上行下效!
巧言詭辯,強詞奪理的『專業政客』,正是黑心商人和詐騙集團的超級偶像。
價值算甚麼?政客跟奸商在乎的是價碼、價錢。他們一脈相通簡直同卵雙胞,一樣的鑽媒體搞宣傳,挑好聽能聽的講,掩飾、包裝、隱藏、隱瞞真實內容和不能說的真相。奸商透過欺騙獲取利益,消費者損失了金錢與健康,政客騙取的是選票與權勢,全民付出的代價則是令人無法想像。

更可怕的是專業政客的催眠集團越搞越大,還滲透到另一個集團,再鑽進媒體搞置入性行銷,外掛學者學生網內洗腦,校園生根推直銷(學運),街頭聯合辦促銷(社運).由生產到檢驗認證,從口碑到市場反應,一條鞭的一手包.這個時候就不能再稱它是黑心商品了,它已經通過量變而產生質變的漂白去黑,此刻,它就叫做『全民共識』!

不管願意與否,不管贊同與否,主流隱然成形,正在影響台灣去選擇歷史,型塑主體意識,最終服從既定方向。猶如眼前大選一樣,基本上就是一場天羅地網中的困獸之鬥,不是專家都可預知結果。這種混淆是非,模糊黑白的無形力量沛然莫之能禦,叫人感到前途更加艱難。

有首歌是這麼唱的:「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如果市井小民、後世子孫的願景、價值都不可求,那麼最起碼的,請還給他們一片真實不被遮蔽;自由不受汙染的『藍藍的白雲天』。


漏網之蛙爭話語權
「參選為拿回話語權。」這句話誰說的?又是洪秀柱!
若有年度挨罵排行榜,今年柱柱姐肯定一柱擎天拿狀元。(除非年底破盤出現黑“馬”,在終點之前超越,一馬當先。)
黨內黨外都在罵,想盡辦法要『卡柱換柱』,怎麼回事呢?
敵對陣營將之抹紅貼標籤,扣上急統的帽子,批判鬥爭,這都能夠理解。可是國民黨內有一夥人,也跟著唱合開罵,那就令人費疑猜了?是騎牆投機的藍皮綠骨?還是沸騰前渾然不覺的溫水青蛙?

不!真正的原因是握有當今最大話語權的勢力,要拔掉柱柱姐的話語權。
因為她口無遮攔的說真話,再說下去恐怕越辯越明,會讓狐狸露出尾巴,被人看破手腳,使得政、媒、學、諜聯合演出十面埋伏的大戲唱不下去。

那什麼是話語權?台語歌曲《金包銀》的歌詞裏就點出了基本雛形:「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玉語,阮若是加講話 唸咪就出代誌!」簡單的說就是「有錢人說話卡大聲,沒錢人講話沒人聽」(台語)。

放到國家社會的高度,歷史的經驗法則是:一個人是犯法,一票人是結夥,一群人是叛亂、造反,一群團體就是起義、是革命。撐的久叫割據、更久叫對立、分治,最後兼併天下的就是奉其正朔為正統,開國為王、稱皇、稱帝。
建立政權、朝代後,當然開始為自己寫歷史,也寫別人的歷史,當然,照自己的意思。然後再把自己的想法和想要的世界,透過各種方法在人民和社會中實現,不管是制度上或精神上。這就是話語權!

在民主時代,程序上比較文明,但最終通常是殊途同歸:人透過參政組黨,或入黨從政,經由大小選舉,目標是執政、掌握國家機器。這時政治家便急著施展『理想抱負』,政客就趕緊趁機『洩憤報復』,他們透過各種方法,從法令、體制裏全面翻轉,遂其政治目的。
黨政上下其手,內部伸進軍公教、產官學進行認同的乾坤挪移,外部染指電視電台、報章雜誌開啟思想的五鬼搬運,資助各式社運團體,培植各類網軍網民,輿論民意一旦抓在手裏,司法也將自動靠攏,選擇『政治正確』,“終極目標”的實現,只剩時間條件而已。這就是現代話語權的極致!

可是現在完全執政的國民黨,真讓人笑掉大牙,他竟然是話語權的受害者!?
星雲大師投稿提及:「中央日報沒有了,電視台也沒有了。失去了對外發聲的管道,連總統馬英九都曾對他慨歎,國民黨的意見,媒體都不肯發表。」
不知道泛藍的朋友們,是想伸手拍拍總統的肩膀,還是朝他腦門來個五雷轟頂!

國民黨在大陸打不贏共產黨,在台灣對民進黨也準備大敗。殊不知對搞宣傳統戰的洗腦界祖師爺—毛澤東來說,綠營的資歷和功力只能算徒子徒孫。而今天國民黨的顢頇駑鈍,平庸無能卻是創黨以來,史上最強。
他們老被評審修理仍不自知,在黨政軍退出三台、媒體、校園之後,喬裝打扮的綠林好漢,早已漸漸成為背後最大的影武者。但國民黨依然傻傻分不清楚,隨之起舞的換柱,結果只是換人挨打,雖然黨機器下場守備了,可是看起來還是被十個打一個。

其實,藍營當年灌輸的民族反共思想,跟現在影武者置入的種族仇中意識,都是掌控強大的話語權後,在精神上的極權高壓統治!但其中的差別是當年或多或少,受迫於歷史環境。可是現在,正處於高度文明、自由民主的時空,依然使用思想洗腦和民粹文革式的卑劣手段,不免顯得有些倒行逆施;有些喪心病狂。


致屈原
穹頂之下,島國忙碌擾嚷,一如往常,低頭勤奮的百姓和埋首沙坑的國民黨,都不知道一場意識形態的寧靜革命,種族認同的無形霸凌,已在網路和媒體上正漸漸加溫。這一回的情勢與能量,如火河澎湃藏於九地之下,不可同日而語。
那句“維持現狀”,是要說給澎湃不已的大老們聽:想噴發也得等到選舉完畢。至於終極目標究竟是什麼,可沒人說得清,但它就在前方,最後一哩路,最近的距離!

這些都是洪秀柱除了宣揚理念之外,一直想要按的警鈴,可惜響個一兩聲後,即被人拔掉電源,接著便遭黨內黨外的圍毆人群所淹沒。
誠如他們所言,柱柱姐有許多盲點與缺點,尤其是少了一張政客謀生的圓滑假面。白目的挑戰主流民粹,找死的指責投降主義,更要命的是堅持一貫立場到底!
撕開假象說真話,黨內聽不進去。黨外怕她繼續說下去。而這也是柱柱姐當初能一柱擎天,現在被『萬眾築墓』的百日因原!

面對一個隨時爆發,動於九天之上的強大秦軍,要去喚醒一群昏庸愚昧,只圖眼前私利的楚國君臣,真誠、真性情、說真話的柱柱姐,下場注定很屈原。看著基隆河江水東流,她黯然神傷喃喃自語;『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別真跳下去了!柱柱姐。現在是西元2015年,行動互聯網的時代,但仍然沒有一網打盡的絕對,會有漏網之魚,會有網內知音,您並不孤單。台灣政治光譜上最理性冷靜的“中段班”會在這次選舉缺席,締造投票率新低,他們會因失望而沉默,因無助而隱藏,可他們從來不會放棄與真誠改革的人『一齊奮起』。

或許有人想問,為什麼網路上仍有許多人,不識時務的念著冷宮中的冷灶?
因為他們心中始終相信,不論任何年代,勇敢的真誠聲音都應該被善待,被期待!

今年的湖畔會很冷,東北季風中,屈原模糊的身影漸行漸遠。
在無盡的灰暗蒼茫中,一首熟悉的旋律在心底響起: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生命終究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戀曲1990)



不是結束 這是開始
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不!既倒與將傾都屬危樓,重建才是正確道路。
暮氣沉沉的老手,終將放開千瘡百孔的老店,謝幕時刻,正是嶄新世代的開啟。
把過去交給歷史,把未來還給年青人,敞開道路!決定現在是黃昏?或是清晨。

洪秀柱副院長鈞鑒:
吾本布衣,躬耕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餘諸侯。(笑。)
柱柱姐,對不起,開個玩笑輕鬆一下,望您大人大量別介意。且氣度恢宏有容乃大也是看完本文的必要條件。

不才在下我嚴格來說不算外省人,也不是本省人,我是來自夾縫中的馬祖人!
最近有些網站“重新”詮釋台灣史觀,他們認為照目前的氛圍、路線走下去,未來中華民國可能會在兩岸依次消失,最後僅在海峽中央存活,出現劇終版的『中華民國在金馬』!?
依敝人淺見,這純屬無稽,要有,也是中華民國在馬祖。因為就歷史、地緣、母語、族群上來論,台、澎、金一直是難以斷開的命運共同體。
所以各位總統候選人要小心,將來一個搞不好,中華民國會只剩地名,沒有地形。(馬祖面積太小,一般地圖都只用黑點標明位置。)

國之疆北的孤鳥馬祖,通常困擾的是民生問題,沒什麼政治爭議,它人口雖然少,卻是泛藍的不銹鋼鐵票區,比例達百分之九十強。
這些都意味著本文的出發點幾乎絕對的,是出於好心善意,就算有所批評指謫,也是為大局、為閣下能再次奮起,至少也得撐起半邊天。
紙短情長,咱們相忍為國,開場寒暄就此表過。立馬言歸正傳,進入主題。讓我這一介平民妄自托大的在柱姐您的跟前,借箸代籌,比手畫腳一番。




待續 亂勢急所 — 六百里加急的重建藍圖
—亂槍俠 胡開 . 哪壺不開提那壺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同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1-29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122

發表時間 : 2015-11-04 15:25:40
FORM: Logged


同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同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換柱風波太受傷

朱上選情沒上揚

縱使馬祖都挺藍

無奈結局都一樣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kiss5204444 
資深會員 

kiss5204444

註冊 : 2012-02-16
發表文章 : 362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5-11-04 22:58:12
FORM: Logged


kiss520444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ss520444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到有些人的嘴臉,老實說有這種某黨 ,整個國家沒希望又賭爛 。

2016總統才重要 ,核四不重要。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