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5-12-08 09:36:58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餿主意!?(上) --閱讀人次 : 2775

餿主意!?(上)

《 挺柱三卷 》
【卷三】 亂勢急所 — 六百里加急的重建藍圖
不是結束 這是開始
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不!既倒與將傾都屬危樓,重建才是正確道路。
暮氣沉沉的老手,終將放開千瘡百孔的老店,謝幕時刻,正是嶄新世代的開啟。
把過去交給歷史,把未來還給年青人,敞開道路!決定現在是黃昏?或是清晨。

洪秀柱副院長鈞鑒:
吾本布衣,躬耕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笑。)
柱柱姐,對不起,開個玩笑輕鬆一下,望您大人大量別介意。且“氣度恢宏有容乃大”也是看完本文的必要條件。

不才在下我嚴格來說不算外省人,也不是本省人,我是來自夾縫中的馬祖人!
最近有些網站“重新”詮釋台灣史觀,他們認為照目前的氛圍、路線走下去,未來中華民國可能會在兩岸依次消失,最後僅在海峽中央存活,出現劇終版的『中華民國在金馬』!?
依敝人淺見,這純屬無稽,要有,也是中華民國在馬祖。因為就歷史、地緣、母語、族群上來論,台、澎、金一直是難以斷開的命運共同體。
所以各位總統候選人要小心,將來一個搞不好,中華民國會只剩地名,沒有地形。(馬祖面積太小,一般地圖都只用黑點標明位置。)

國之疆北的孤鳥馬祖,通常困擾的是民生問題,沒什麼政治爭議,它人口雖然少,卻是泛藍的不銹鋼鐵票區,比例達百分之九十強。
這些都意味著本文的出發點幾乎絕對的,是出於好心善意,就算有所批評指謫,直言冒犯,也是為了大局、為閣下能“再次奮起”,至少也得撐起半邊天。
紙短情長,咱們相忍為國,開場寒暄就此表過。立馬言歸正傳,進入主題。讓我這一介平民妄自托大的在柱姐您的跟前,借箸代籌,比手畫腳一番。


拒絕就醫的國民黨
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兼現任總統候選人在廣告上說:「對不起,我來晚了!」
怎麼會呢?朱市長,不正好趕上再兼一職━『國民黨治喪委員會主委』。來送享年121歲的老祖宗上路,走完最後一程。

家大業大財產特多的老祖宗,本來還精神爽朗,身強體健的,卻被好幾個當家的至親,瞎折騰的氣到昏迷不醒,眼睛翻白,臉色發黑,一付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就算換朱當家,照樣放棄送院就醫。選擇找調鼎妙手“驚平院長”和屬下們回家“團圓沖喜”,再注射嗎啡,裝上葉克膜,維持活命跡象,讓它繼續不生不死。

前任馬大當家私下裏也來幫忙了,帶著備任當家人選的吳副幫手,四個人分佔四角,這不但是四腳凳的恐怖平衡,也是後勢自保的邪惡防線,簡直活生生的中國帝王殯天前的病禢鐵律━床前守得住,前途得保;位置被擠掉,腦袋不保。
若讓人鑽進病禢前探出個“端倪蹊蹺”,或久病不癒的老祖宗一旦好轉,那期間左右逢源,上下其手的各大山頭要角,就該有心理準備,自己可能會先『駕崩』!

此時此刻,恐怖平衡的邪惡防線,合力弄走了闖進病房的外人(意外出現狀況外的人),把大鳴大放洪大砲一趕出去,病房又恢復成角頭們最想要的『太平空間』了。
領銜主演的一角:市長、主席、候選人全包了,光環、資源、後路都有了。
一角保住不分區第一名,戰場在,戰還有得打,這包括跟誰一起打?要打誰?
一角獲得了卸任後的職務安排,未來被拱上掌櫃後,一有機會又能再當副幫手。
最大的一角最危險,他以退為進,換取心腹在病房當備位掌櫃兼『保全』,只要謹守病禢鐵律,防範有人砲口『內轟』去炸開“歷史定位”,就可避免自己馬上『駕崩』,馬下慘遭各界鞭屍。

這就是百年老店的現況與未來架構,四平八穩?當國民黨的派系大老跟幫眾們都覺得安心且面有喜色的這一瞬間,世人已能清楚又肯定的說:老祖宗離死期不遠了!


急所
急所:日文意為致命處,關鍵,要點、要害;常見於圍棋術語,指棋局演變中隱隱浮現的決定性迫切位置,常為雙方勝敗存亡之肇端,亦是勢如破竹或兵敗如山倒的轉捩點。

現在,放眼黨內,沒有包袱,沒有既得利益糾葛,願意淌混水,有心改變,又敢衝撞說真話的,似乎只剩洪副院長您閣下一人了。不可諱言,貴黨投降主義似的溫良恭儉讓,對上綠營的草莽彪悍,跟以卵擊石沒兩樣。也只有叫陣談判,火拼單挑,隨時奉陪的剛性柱姐,能扛得住陣腳,這一點放在國民黨的內亂上一樣適用。

假如您「不離不棄,留在黨內,一起改革,再次奮起!」的念頭依然堅定,那麼國民黨的當務之急有兩大方向:
一是解病禢之圍,趕緊送醫,積極治療。一是行世代交替,汰老換舊,注入新血。

毋須贅言,不久民進黨執政後,暗潮洶湧的深綠力量既大且猛,英派本身也將無法駕馭而頭痛不已。
要讓國民黨恢復年輕活力,身強體健的捍衛台灣現狀,止住一波波欲使其傾斜翻覆的民粹霸凌,不才在下敝人我認為,閣下與貴黨必須開始動手的有五大急所;

壹、調整步伐,柔軟的重出江湖。
放下橫遭拔柱的負面情緒,停止負面言語,拉高格局去“傾聽異見”,容人納言。
以大氣豁達的正面能量,安撫安排身邊人士,整理隊伍,留下向心力。得勢時結盟是利益,失勢時相挺才是情義。

鍵盤大戰。
組織青年網軍,挖掘創意活力、統籌企劃、理想論述等各種人才。尋求內外援助、資金、人脈,成立小而美,富機動靈活戰力的網路影視媒體,並開辦獨立論壇電子報。
現在線上的民報、風傳媒、新頭殼、NOW NEWS等都屬上訴類型,他們跟誰有『特殊性,關係』?柱姐應該心知肚明。那泛藍的『重裝游擊部隊』在哪裏?

公開宣示。
交代捐款餘額和處理方式。不接受安排職務,不妥協改革初衷,堅持理想,做捍衛國民黨的終身義工。

重出江湖。
主動積極的對黨與同志湧泉以報,配合助選,對志氣相投的更要伸出援手,熱血站台,佈局可能的聯盟雛型。
禮貌性拜會正藍大老,低調請益問安。有事不好登門求助,無事正好噓寒問暖。
透過親近大老牽線,與朱主席私下直接對話,為其『雪中送炭』,讓國民黨鋪好紅毯,請閣下登台上演團結大和解。(有機會別忘了請教朱主席,若柱姐選新北市長,主席有甚麼建議?)

這些行動的基調是為台灣、為理念、為黨,不為任何個人。而一連串的項莊舞劍,當然是意在沛公!目標:明年不意外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訴請百萬黨員回家,決定要將百年老店送進開刀房,還是安寧病房或太平空間?
閣下進可取黨主席大位,劍指台北或新北市長。退可守泛藍防線,形成藍色警戒,成立次級團體提攜後進,培養人才,號召十萬青年十萬軍。成功不必在我,但縱使革命11次,終身義工的柱柱姐火線絕不撤離。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初試啼聲的『民國黨』,它的努力耕耘值得借鏡。

貳、修正路線,清楚的再次論述。
前一項進行的每一次曝光,每一次談話機會,正是獲得澄清路線,再次申論的話語權。抓住重點,簡白清晰,條理分明有系統的撕掉紅色標籤,摘下急統帽子,說明立場,面面俱到的墊高自己,站上制高點。

急統急獨,都是雙面刃,殺敵一千自損九百,有時它們是路上的一塊絆腳石。
深藍潛在選民約只佔5到10%,深綠將近有15到20%。別說柱姐您在搬石頭砸自己腳,就連眼前綠營政媒的寵兒,在議會備詢,皇民拿龍椅、茶點伺候的柯P市長,他都不願意掀開綠色底牌亮相,就是怕台北路上石頭會擋道,絆到跌一跤。

尤有甚者,真正一代女皇蔡主席,聲勢如日中天,集絕對資源寵愛於一身,照樣不敢將20%的急獨推上賭桌,去賭最後一哩路。所以再怎麼內外相逼,就算打死她,她還是那一句:維持現狀!?
當然,選贏之後,情況就完全不同,蔡女皇必須也應該會回報他們,不然這20%深綠信徒的威力,天皇老子也無法一直壓抑。到時候柯P也將被迫亮底牌,見真章,此一時,彼一時也。

在下岔題就教柱柱姐,現今藍營相對皆弱勢,身處綠媒持輿論令牌的萬箭環伺之地,閣下舉起區區10%的急統之劍,是想嚇跑敵人,還是嚇跑自己人?
忍者蔡主席,十年一劍磨在手,仍不輕易拔劍出鞘,何況閣下“初出茅廬”。
(敝人指的是,將統獨議題用在選舉上的操盤經驗。)

中國與台灣生離死別的過去,我們來不及參與,他們悲、歡,離、合的未來,我們似乎也無緣目睹了。何苦對過去加油添醋,對未來摻鹽下辣,灌輸極端片面的主觀意識,給即將抉擇歷史的下一代年輕人,這實在有些自私又殘忍,尤其是置入仇恨悲情的,更叫人不齒。
停止統獨的緊箍咒吧!讓孩子心胸寬闊,更高更遠,畢竟他們往後要面對的是一個更快速變遷,充滿挑戰的未知世界啊。

請聚焦眼前的真理與正義,生存與發展,民主與法治,這些才是兩旁偏中間廣泛民眾的真實生活,才是現代民心向背政黨沉浮的最大因素。

三、薪火計畫,老中新全面啟動。


文章後半卷,轉貼《餿主意(下)》 亂槍俠.胡開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同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1-29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122

發表時間 : 2015-12-08 10:22:38
FORM: Logged


同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同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家大業大擁黨產

病重送進開刀房

百年老店氣數盡

謝謝再見國民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田田 
資深會員 

老田田

來自 : 無望再舉
註冊 : 2009-03-02
發表文章 : 135
掌聲鼓勵 : 501

發表時間 : 2015-12-08 16:09:10
FORM: Logged


老田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田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革命從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八年後民意再度轉向,百年老店仍可再次開張。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月底不夠花!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5-12-08 22:40:16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代表了,不管你投誰,悲劇還是會一再再的發生在台灣的社會裡,食衣住行基本生活安全處在一個麻木不仁的狀態。

砲轟某黨將自已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這種行為,不可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