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2:17:58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將元凶斬首午門 吊掛政院牆頭曝屍三日 --閱讀人次 : 6648

援引〔今日新聞NOWnews 〕
林全撤告323占政院行動 蘇嘉全尊重、徐永明籲揪元凶
行政院長林全23日決定,將對太陽花運動中闖入行政院的民眾撤告,並期盼能「多和諧少衝突」。

對此,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受訪時表示,太陽花運動的行動與訴求,在社會上是有正面評價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撤告是正面的發展,但應更進一步揪出當晚施暴的元凶。
蘇嘉全表示,太陽花運動的行動與訴求,在這一段時間中,社會上大多是持正面的看法,無論行政院怎麼決定,他都會予以尊重。

徐永明則說,行政院願意主動撤告是正面的發展,也是社會和解的開始。但他也說,仍有很多社運團體在問,「當晚的元凶是誰?」徐永明認為,應該進一步追究政治責任、進一步調查,以釐清當晚的事件全貌。

不過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監察院有必要進行了解,確認行政院有無瀆職。他質疑,行政院是行政公署,要是撤告的話,「未來行政機關還需要再派駐警嗎?」林德福擔憂,未來沒有法的規範、準則,這個國家將會亂。

————————————————————————————————————————

看完這則報導,聰明人當從太陽花運動中悟得三項啟示:
一、學生上大學,應以政治活動的參與為重。當然顏色要選對,務必政治正確,要越年輕越好,要能衝,能搶麥克風,至於要講甚麼?別擔心,他們會教,就算亂說也別怕沒掌聲。
別瞧不起他們!在這個朝代,你埋頭苦讀到畢業,死考活考到特考,苦幹實幹到升官,終於見著的頂頭上司,通常都是這些人。

二、敲響黑社會的警鐘。
兄弟,別混了!帶著你的叛逆蠻橫加入建國運動的革命行列吧。
以前就連警察也敬你三分,現在不同了,警察是過街老鼠,爾後他們又敬又怕的是混綠社會的組織成員。

他們背後勢力龐大,老大更是黨政軍、官產學過半一把抓,道上盛傳,說法院和媒體都是自家裡開的。你看過闖入霸佔公署、橫行破壞公物,對警察當街咆嘯叫囂,到法院當眾對法官嗆聲的漂撇男子漢嗎?他們就是!不僅有白道撐腰,還有綠幫的支持,不但沒事還能成名等做官。

兄弟,這些你都在行,幫綠社會幹一票後,隨便說個理由,你都會被捧成英雄。

三、別考警校了。要當警察,先移民去美國吧!
在美國,你進駐行政機關,遇到違法暴行,可以開槍逮人,大家說你是英雄。可在這個朝代,這個社會,你執法制服嫌疑人或現行犯,最後可能會變元兇,天天等著上法院!
連在路上指揮交通,無照少年都指著鼻子,說你只會開罰單!
不過,警察大人別生氣,萬一狂飆少年拿出一本綠色黨證,那就別怪你主管都不挺你了。

當然,移民要花不少錢,別氣餒!先加入民進黨,那裡機會大,管道多。

最後我要幫他們問,問上帝、萬能天神、佛祖觀音、滿天神佛、阿拉們,這個精神錯亂,道理扭曲的社會,究竟誰是元兇?


《爆怨錄》:一個扭曲愚蠢的社會,一個精神錯亂的小民,無權無能無望中,憤怒的拿起槍桿,不!是筆桿,哦?是鍵盤啦!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轟它一個痛快。
——沫箭客.甯鳴生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3:06:18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也是正常能量釋放嗎?

時代早就不同了,還沒意識到嗎?
以前是十年一個世代,到我的年紀大概是五年一個世代,
現在2~3年就一個世代,到底有多少人願意放棄自己的成見,
好好的瞭解核心問題?
要不要不帶立場花時間跟你家的兒孫溝通看看?
這樣的世代,在馬祖青年中也很普遍,
許多人只敢在台灣表現,回到馬祖被迫要當乖小孩。

更多的人是根本就不回來了。
馬祖人口雖少,但是人才濟濟,為何不願回來?
不但沒有施展的空間,還進入了思想禁錮的牢籠,
嚐到自由滋味的人有多少願意放棄自由的空氣回到島上?

別再崩潰了!好好看清時代的巨輪吧,不要做時代的灰燼,風一吹,什麼都沒留下ˇ。
看清時代的走向,正面積極,才有機會擴大優勢。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我愛大西瓜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6-05-05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32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7:34:26
FORM: Logged


我愛大西瓜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愛大西瓜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到這個文章

心情好好

還有四年

大大加油

崩崩崩∼嘎了給給

崩崩崩∼嘎了給給∼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麥克傑 
新進會員 

來自 : 東台灣海峽
註冊 : 2015-07-09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8:14:15
FORM: Logged


麥克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麥克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蘇先生說的東西,不少頗具參考價值

不過單以這篇的回應來說,個人覺得是在雞同鴨講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路過看看而已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05-15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9:03:39
FORM: Logged


路過看看而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路過看看而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曾參與過太陽花學運的人奇文簽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93.210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9:06:1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鬼島越民翠越好
不是一個咖,過好自我生活,說屁話,當消遣
病入膏肓,意識形態,何必救
股票接著跌、房價接著砸,沒危機何來轉機
沒谷底,何來逢底入場,何必杞人憂天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6-05-27 09:33:34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就是有公務員退休了,一個月不工作薪水比別人高國家保障就瞧不起人,5X歲人生還沒規劃就躺進棺材一半,馬祖養老地方比較適合,年輕確實很少,現在年輕人在台灣工作很多選擇,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也有老女人經濟能力養2X歲男人,躺在床上就賺十萬。

台灣還有未來真的悲哀,政府只有台X。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cdpro2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7-06-03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16-05-27 10:45:02
FORM: Logged


cdpro2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dpro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教蘇柏豪先生
您支持太陽花學運嗎?
以您樓上回應的意思
是表達,支持或不支持呢?
我個人非常不支持
這是”是非題”唷!
請給明確答案
這"時代"是表示時代力量嗎?
您支持時代力量嗎?
您在馬祖,看似新鮮,我卻覺得,您是某營在馬祖的伏兵!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網路查一些對馬祖好的建設,對應馬祖現況,這誰都會建議
別把馬祖當做低能的地方
拿出“時代”巨輪的口號 扣在馬祖未來的頭上
看似憂慮馬祖未來的胸襟及擔憂,而合理化太陽花學運的作為
眼睛稍微尖一點,也看得出您的意思
這才是您的真實心情吧
沒錯
馬祖不能在時代巨輪下停滯不前
但這巨輪卻是用挾民粹輾過去的
可憐我們的下一代
被這種拋棄歷史,親日作奴的政客荼毒
馬祖人不會忘記以前的祖先是如何生存過來的
數典忘宗的事,馬祖人可做不來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93.210

發表時間 : 2016-05-27 11:08:5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哈哈,笑屎人
還時代巨輪,輪胎都補幾輪
全世界沒看過,抗議還能,整天吹冷氣、滑手機、晚上洗澎澎外加宵夜
大腸花,不如西門町正宗,阿宗大腸麵線來的料好實在
蘇先生,不要以為你選舉得到百來票就了解馬祖
杜爛票居多,馬祖管你台灣愛怎麼爛,干我們屁事
鬼島換幾輪輪胎一樣爛,干馬祖人屁事
只要每年補助定期下來,酒照喝、歌照跳
鬼島理論不適用馬祖對岸房租理論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6-05-27 12:11:24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其實這篇歪樓歪很大,身為始作俑者還是回應疑問好了。

回應cdpro2

對於面對政府的提醒與行動,我一向是屬於支持,我不會把抗爭當成是負面。我參與過最熱衷的社會運動之一其實是大學時代的紅杉軍倒扁運動,也都睡到忠孝西路上去了。

馬政府與青年漸行漸遠,搞不清楚青年的怨言與需求,是應該要提醒,不過馬政府面對民眾的聲音卻用了錯誤的方式處理,這相當不可取,才種下了野火燎原的苦果。之前我也說過,從小以來長期就是藍營支持者,但是社會上對於非藍即綠的思維,常常把我推到綠營一邊,這點令我十分無奈。多元社會才是正常的不是嗎?

至於你說我是時力的伏兵,我只能說人家黨名取得好,吃了一堆人豆腐,你想太多了,如果掛時力參選,經費上應該不會弄到自己左支右絀。核心理念不盡相同,我們希望推廣素人參政,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人願意跳出枷鎖勇於參政,但是該黨很明顯不是這樣運作的。對我來說政治不會是終身職志,所以也不用想太多。

對於馬祖的很多觀察與建言,不諱言就是聽過許多許多鄉親的怨言,搭配上我的一點商場上的洞察力與抽象思考力彙整出來。馬祖不是低能的地方,不要自卑醜化我們自己。馬祖只是比較保守,人情枷鎖比較大,被壓迫也不會明講,尤其軍管的陰影仍在,需要時間與不斷地刺激與調和。如果大家需要我,我願意當隻有建設性烏鴉,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就事論事沒有批判特定人。

再來,對於民粹,我想可以好好討論這樣的情形。我們民主教育中有兩句很基本的原則「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但是目前為止許多人的內心都只接受了少數服從多數,而沒有把多數如何尊重少數放在心上,把少數意見冠以「民粹」,這是相當不客觀的說法。如果體制內解決得了,就不會有體制外的抗爭,畢竟沒人願意拋家棄子,把事業丟在一旁天天上街抗議吧,這絕非用民粹就可以解釋。

最後您提到歷史,歷史是一個事實,但是可以有不同的史觀,我非常喜歡閱讀各國歷史,尤其在亞洲近代史方面頗有興趣,也看過各種史觀的論述,中共、民國、台灣、朝鮮、滿州國、越南、印尼、日本、大英帝國甚至是泰國,站在不同立場看同一段時代,會十分有趣,也體現了大時代的眼淚。

台灣與馬祖的所經歷過的歷史記憶並不相同,有不同的史觀是極為正常的,對於史觀的認知這並沒有誰對誰錯,只要能夠互相認知與理解即可。畢竟還是同一個國家,互相尊重與理解是很重要的。


回應又沒有關係:感謝你的反串文,希望馬祖鄉親能懂。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