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09-06 10:22:36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鬣狗統治森林 --閱讀人次 : 2094

當鬣狗統治森林

在野外的食物鏈中,頂級的掠食者裡,曾經萬獸之王的獅子與稱霸山林的老虎,早已成了瀕危物種,猶如弱勢族群,於滅絕邊緣徘迴掙扎。
而一直屈居老二的狼與鬣狗,最後在物競天擇下登頂稱雄。
尤其鬣狗,它幾乎是獅子的致命對手,直接威脅草原王者的生存,讓獅群的過往榮光不堪回首。

它們跟獅子的王者風範恰好相反!鬣狗猬瑣,其貌不揚,生性陰險狡詐,無所不用其極,獵食死纏爛打,不擇手段。雖然塊頭小了一些,但群體團結,凝聚力強,各個鬥志高昂狠勁十足,有時圍殺大型獵物,就算是半噸重的野水牛,它們花上半小時多,便能將其撕裂啃碎,吃個精光。

適者生存,鬣狗能夠壯大,讓森林動物皆聞風喪膽,不出幾個原因:分進合擊全力拚殺,戰果共享不會獨吞。全然的機會主義者,能屈能伸,甚麼都是選項,甚麼都能放棄。目標明確,咬死獵物才罷休,填飽肚子擺第一。
在這些前提下,它們不做無謂的廝殺,極少內鬨爭鬥,保留實力一致對外。

斑鬣狗追擊時,可以維持時速六十的速度,跑上五公里之遠,撲殺牛羚、斑馬,甚至飛躍的羚羊。它的咬合力是陸地食肉哺乳動物中最強的,比獅子多了近三百磅的力量,不比不知道,它們光靠嘴巴就已經天下無敵。

話說有一天………
鬣狗想學傳說中的獅子王,一統江山號令天下。於是它們披上偽裝,在豺狼狐狸的擦脂抹粉,吹捧宣傳下,趕走了互咬一嘴毛的草食性動物團體,一舉登上了森林領導者的寶座。
在摧枯拉朽所向披靡的選戰後,上台統治的結果卻讓動物們驚訝的發現:自己的眼睛業障重啊,鬣狗和豺狼狐狸所說的一切都是〜假的!承諾的話是〜暫時的。

後來天災人禍不斷,鬣狗們搖擺閃躲到自己也暈頭轉向,接著草原上出現不停的各種抗議聲浪,天上飛的地上走的,路上跑的,一個個威脅集體罷飛罷跑。
這些老鷹大象猴子猩猩的團隊,輪番踏上草地展示破壞力,昔日齜牙裂嘴野外逞兇的鬣狗們居然怕得要命,什麼都答應!

它們的君主,被多方夾攻四面楚歌後,嚇得臉色鐵青並氣急敗壞的說:「當領導,不是要輪流討好誰。」
但真實的情況是,它們不停地這樣做,卻誰也沒討好。登上王座不過百日,森林裡怨聲四起,哀鴻遍野,就連自已的陣營裡都爆出嗆聲的雜音,「昏君」、「傲慢」,有的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要二頭目下台。有的直接說:「做四年就好,不要連任!」

鬣狗的統治集團被罵到士氣低落,委靡不振。但就在此時,有一群為數眾多的綿羊、麋鹿想要走上草原遊行示威,忽然間,斑鬣狗與豺狼狐狸全都甦醒了,百日的一股憋悶通通朝著它們狂吠,血腥野性尖牙利嘴又亮相了。
尤其看見十幾萬的溫馴動物,本來聲勢浩蕩的繞上一圈,黑壓壓的佔滿廣場,卻在太陽下山前,帶著垃圾猶如快閃一般消失不見,這是健行嘉年華嗎?

鬣狗們終於笑了,會心一笑!
聰明的已經心底雪亮:它們沒有獅子的雄壯,沒有老虎的霸氣,也沒有獵豹的智慧,何不單純的打垮對手、咬死獵物、填飽肚子。況且,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才討得了好?
於是剩下的就回歸本能本性,讓掠食者去追擊撲殺,否則最終被咬的可能是自己。

「我們走我們的!」傲慢嗎?不,這是胸中無策惱羞成怒的火大。
領導階層似乎只能回頭,保住噬血的基本盤,才可保住鬣狗的政治生命。這更是一群沉浸過去不可自拔的傢伙,他們對於上一代的仇恨,顯然超過對下一代的愛!
在無能為力無計可施的困局中,無可避免的死亡交叉讓時間提早進入了下半場。接下來的不是垃圾時間,而是殺戮時刻!

當鬣狗統治森林,行不行已不再是問題,頭腦清醒的將會緊盯,它們張開大口時,是要說話還是想咬人?那閃爍的眼睛裡,究竟看見的是獵物,還是人民?



《爆怨錄》:一個扭曲愚蠢的社會,一個精神錯亂的小民,無權無能無望中,憤怒的拿起槍桿,不!是筆桿,哦?是鍵盤啦!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轟它一個痛快。
——沫箭客.甯鳴生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09-07 08:56:35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人質疑獵狗的掠食者階級,筆者在此附上一個youtube連結,點進去便可有所領會,內容有些殘酷血腥,請自行斟酌。 亂槍俠 胡開

鬣狗與獅子
https://youtu.be/aVKvqKZe35c?list=PLakWdwAzGNodWjh-AdT6oUmtLV6k60S0w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游桂香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5-10-02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424

發表時間 : 2016-09-07 10:35:21
FORM: Logged


游桂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游桂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讀完這篇文章,我彷彿複習了一遍喬治·歐威爾【動物農莊】。1940年代作家所隱喻的不就是我們眼前的現象?所謂的歷史,是不斷、不斷重複的事實,只是形式與內容稍有改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游桂香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