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09-12 09:48:21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魯蛇的由來與魯蛋的未來 --閱讀人次 : 3252

強辯之沫難以穿魯縞〔魯蛇的由來與魯蛋的未來〕


強辯之沫難以穿魯縞〔魯蛇的由來與魯蛋的未來〕

素來以針貶時政聞名論壇的呂秋遠大律師˙在新政府上台後,開始對上街抗議的群眾,一反常態的不能苟同。最近發文一篇「魯蛇的由來」,更讓許多示威遊行的團體,還未上場亮相,就被暗喻為大魯小魯集於一爐。
這一大群被神來之筆新封的魯蛇們,頓時成了黑五類,好比那日月潭邊,一鍋鍋賣不掉,越魯越黑的茶葉蛋。

在綠營心目中儼然一代大「儒」的呂律師,似乎對中國史頗為偏愛。
其「魯蛇的由來」文章裡,彷彿訴訟策略一般,把齊魯兩國歷經春秋戰國的亂世情仇,糾結於「齊紈魯縞」的一件個案上。如同將大陸客銳減重創觀光業一事,導論至統戰滅國的陰影之中。
在畫好的圈圈裡,讀來果然言之有理,但若不被意識形態蒙蔽,必將發現那根本是個狹隘的陷阱!

照史學大儒以偏概全,似是而非,似非又不是非的〔魯家思想〕來論斷,齊魯之間相鄰聯姻,淵源流長的恩怨爭鬥,兩者盛衰的關鍵猶如其譬喻的台灣受制於人的現況一樣,責任全都歸咎這群無祖國商人〔台灣國?日本國〕和貪圖溫飽生活的老弱婦魯身上。

他們想賺錢謀生錯了嗎?
先不論齊魯的先後滅亡,都不是死於對方手上。單就文章來說,〔大魯〕魯莊公的政府做了甚麼?該做甚麼?是不知死活一起賺錢?還是不顧死活的不讓小魯們活?

千金總統上前線說:「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也呼籲兩岸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的人民。」
有人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那麼巔峰的政客肯定是該得獎的演員!才能臉不紅氣不喘的睜著眼睛說瞎話。

國共不共戴天的仇恨,都能在同文同種同族的歷史臍帶中放下,早已握手言談互釋善意,在大道上各奔前程。那到底是誰身上有包袱?這是愚民策略嗎?
顯而易見的,有人被包袱壓的喘不過氣,才口不擇言的在髮夾彎上鬼撞牆。
民進黨抖的包袱裡有甚麼?深綠對悲情選擇性的眷戀,台獨對仇恨針對性的執著。
歷史可以假裝尊重總統的發言,但無法假裝不鄙視那些愚民的智商!

史學大儒說以縞亂魯的故事,卻略過魯莊公的長弟〜慶父的豐功偉業:慶父弒二君謀國亂政,為奪權興風作浪,陰險狡詐橫行無忌,陷國家於無窮災難。搞到齊桓公都不能容忍,齊桓公抓回與慶父私通狼狽為奸的侄女哀姜,殺了她再交給魯國。
齊大夫仲孫湫曾對齊桓公說:「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後世傳之千夫所指。

魯蛇卑微,斗膽一問,國家興亡是小魯有責,大魯只負責逞口舌?亦或是大魯有權能割島,小魯無力養家又不可賺錢活口?
政府的功能只剩收稅金,發官員薪水嗎?當然,現在居要職的菁英都是一時之選,就像名嘴宿儒一樣突出。他們給人民的感受就像諸葛亮說的:汝輩專攻翰墨,青春作賦,皓首窮經,下筆能有千言,胸中實無一策.。誇辯之徒,虛譽欺人,坐議立談,無人可及,臨機應變,百無一能。

不然全黨上下滿朝文武,力挽狂瀾的應該是經濟衰退的百業困境,而不是與名嘴宿儒們裡應外合,鼓舌如簧口沫橫飛的,對付如飢如溺的小魯百姓。
如此的「相魯以沫,還不如相忘於漿糊」。若腦袋不是裝漿糊,就該清楚,與其窮經皓首的深究「魯蛇的由來」,不如拿點辦法,救救「魯蛋的未來」。

拿齊魯國力與現況相比擬,台灣連魯都不如,何苦夜郎自大,自曝其短。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之,人必自魯而後人魯之,若死抱著神主牌當包袱卻自欺欺人,那強辯之沫,不單難以穿魯縞,還將自取其「魯」!


《爆怨錄》:一個扭曲愚蠢的社會,一個精神錯亂的小民,無權無能無望中,憤怒的拿起槍桿,不!是筆桿,哦?是鍵盤啦!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轟它一個痛快。
——沫箭客.甯鳴生



援引自由時報政治新聞
————————————————————————————————————
觀光業遊行背後原因? 呂秋遠用「魯蛇由來」告訴你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團來台縮減,部分觀光業者營運受到影響,昨宣布將在九月十二日發起「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訴求「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以一篇「魯蛇的由來」暗諷目前中客減縮、部分觀光業者大吐苦水的情況實屬中方政治操作,在幾千年前中國歷史上就曾發生過了。

呂秋遠「魯蛇的由來」臉書全文。(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表示,這個故事發生在春秋時代,有兩個國家分別為齊國與魯國,當時齊國由管仲掌政,一心想輔佐齊桓公稱霸天下。齊國當時的臨國「小魯」,國雖小但很難征服,於是管仲就推出一策,先從齊桓公開始舉國改用魯國出產的布料,導致魯國國民一窩蜂的改行織布,完全不事生產。
呂秋遠指出,管仲的下一步則是以重金收購魯布,這時魯國的君王魯莊公大喜,因為稅收大好,國庫飽滿,也開始鼓勵小魯們努力織縞。「小魯們見錢眼開,大魯開心收稅,全國皆魯,皆大歡喜。」
呂秋遠寫道,但一年後,管仲突然下令封閉關卡,不讓魯布進入齊國,同時也要求全國上下改穿齊國出產的布衣,此時,魯國一片恐慌,因為全國上下沒人從事生產,「失業率飆高,鳳梨酥沒人買,手搖杯營業額掉5成」。由於沒人耕種,魯國嚴重缺糧,大魯只好派人去向齊國買糧,這時管仲便大幅提高糧價,最後大魯只好求和,簽訂條約同意附庸齊國,「大魯小魯都變成魯蛇了」,這就是「魯蛇的由來」。
呂秋遠文末寫道,這故事告訴我們,中國人幾千年來玩的計謀都是一樣的,暗指從這短短5分鐘的故事,可以看出此次912觀光業大遊行背後的來龍去脈。


呂秋遠「魯蛇的由來」臉書全文。

我是呂阿圓,圓滾滾的遠,今天我要花五分鐘,講一個愛與冒險的故事:
這個故事,發生在中國的山東省。在遙遠的春秋時代,有兩個國家,分別是齊國與魯國。齊國由管仲掌政,一心想讓齊桓公稱霸天下,但是旁邊的小魯就是不聽話,而且很難征服,於是某天他想到一個計策,可以兵不血刃的征服小魯。

當時,齊國的特產是紈、白絹的一種,這種絹的品質很好。小魯則是產縞,另一種生絹,品質也不錯。「齊紈魯縞」齊名天下,跟「北喬峰,南慕容」大概是一樣的意思,這兩種布料在當時都很優質。

管仲先請齊桓公不要用國貨,帶頭穿縞做的衣服,同時命令大臣們也要穿縞做的衣服,於是齊國百姓都紛紛效仿。這時候上行下效,縞服遍及齊國。與此同時,管仲則是禁止齊國百姓織縞,所有縞一律從國外進口。於是,魯縞供不應求,價格猛升。
魯國的小魯們,開始一窩蜂的織縞,完全不事生產,管仲繼續放火,派人貼出收購告示:「魯國商人如果進口一千匹縞,可得三百金。」這時候小魯們的君王魯莊公大喜,因為稅收大好,國庫飽滿,這時候也鼓勵小魯們努力織縞。小魯們見錢眼開,大魯開心收稅,全國皆魯,皆大歡喜。

然而,一年後,管仲突然下令封閉齊國所有關卡,不讓魯縞進入齊國。同時,又要求齊桓公和大臣們全部改穿齊紈做的衣服。這時候,大魯小魯一片恐慌,因為沒人種田,失業率飆漲,鳳梨酥沒人買,手搖杯營業額掉五成,遊覽車業績只剩兩成,飯店紛紛倒閉,堆積成山的縞沒人要,大魯只好派人去求和,請齊國賣糧食給小魯們救急。但是管仲卻大幅抬高糧食價格,不願意賣,最後大魯只好求和,簽訂條約同意附庸齊國。小魯們沒飯吃,只能吃魯味,最後都變成了魯蛇,這就是魯蛇的由來。

看完這個故事,我們終於知道中國人的老祖宗,幾千年來都是一樣的。五分鐘說遊行,月圓人團圓,我們下次見。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