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秀梅

陳秀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陽光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6-29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230

發表時間 : 2016-03-07 18:24:33
FORM: Logged


陽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陽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狗命 - 波卡洋芋片  文/陽光 圖/美蘭 --閱讀人次 : 2425

 228當天的下午,我與同事及替代役男,想藉著好天氣去北竿環島踏青。風輕無雲的好天氣,搭配說說笑笑的好心情,大家沿途尋找春天的氣息。四周的野花野草,參雜著麥蔥的飄香,在人來人往的塘岐蝴蝶花谷邊,遠眺壁山下的茂密樹林,讓人有了想吸入更多芬精補充自己有向前行走的動力。

 上坡的步伐,大家靜默但仍緩步前進。在靜默的當下,大家在幹訓班水溝邊,分別聽見似狗又似貓「嗚 嗚 嗚」低沉的哭泣聲,三人雖同時停下腳步四處張望,但拉長耳朵卻仍沒見著任何的影子。這時,美蘭和柏薰同時在水溝裡看見一隻黑色小狗,牠小聲小聲委屈無力的叫著。

 我非常怕狗,所以建議狗狗交給北竿消防局來協助處理,但愛狗的兩位卻說要先問問旁邊的幹訓班阿兵哥要不要養。在我向上跑到軍營邊,遠遠的詢問阿兵哥是否有意願要養,又攔下路上正在行駛的計程車,詢問居民的意願時,誰知還是沒人要養。這時,躺在在手上的黑狗,無力的靜躺著,但又聽見旁邊還是有狗的叫聲,在四處搜查下沒想到又陸續在冰冷的水溝裡,發現另外二隻小狗狗。

 三隻小小狗無辜發抖的模樣,連怕狗的我都起了憐憫心,但是我還是強調要送到消防局,方可有較妥善的照顧。由於美蘭和柏薰堅持要帶回去清洗和餵食後,再來找有心人來認養。於是,柏薰抱起黑色小狗,美蘭用我們要裝麥葱的大袋子,裝入灰毛的狗和淡色的小小狗。踏青的好心情,頓時變成搶救狗狗大戰,而我也只好跟著走回去。

 下山的沿途上,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清洗狗狗和餵食的材料,沒想到美蘭隨口的說「我的波波」我不做多想的說:「那我的卡卡」柏薰接的很順口的說:「我的洋芋片」原來「波卡洋芋片」的好名字是自然命名形成的。現在這三隻好狗命的狗,在兩位愛狗人士細心照料下可愛極了!這中間分別接受過北竿消防局的協助,而目前暫留在南竿建設局,現在又傳來塘岐國小好心的昶昀老師,要帶回屏東飼養的消息。一連串的好運也讓大家為牠們慶幸,慶幸這樣的轉變真是好狗運!

 原本被人遺棄又命運未卜的三隻狗狗〈淡色的是波波、灰色的是卡卡、黑色的是洋芋片〉,怎麼也沒想到,在冰冷的水溝裡奮力地為自己叫屈時,居然能讓自己的狗命,做了三百六十度的大翻轉。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