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5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馬祖旅遊平台 » 遊問必答

遊問必答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808
掌聲鼓勵 : 4503

發表時間 : 2024-02-05 19:00:5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搭乘台馬輪如果想攜帶寵物鳥(鴿子)需要準備資料嗎? --閱讀人次 : 267

網友問:不好意思想請問搭乘台馬輪如果想攜帶寵物鳥(鴿子)需要準備資料嗎?

馬祖日報編輯部回覆:

感謝網友關心的議題:針對網友的提問,動檢局馬祖檢疫站回覆如下:
不建議帶寵物禽鳥往返馬祖地區,不管你養的是寵物禽 (如:雞、鴨、鵝、火雞、鵪鶉等)或是寵物鳥 (如:鸚鵡、鴿子等),進入馬祖容易,但從馬祖回來就麻煩了。
禽類或鳥類依現行規定:
1.進入馬祖地區前:須經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以下簡稱產發處)許可(電話 0836-25248 )。
註:經濟動物如雞、鴨 (如柯爾鴨)、鵝、火雞、鵪鶉等家禽,目前為防範禽流感而禁止禽鳥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建議出發前先向各交通運輸業者洽詢。
2.離開馬祖地區,須向產發處取得以下證明文件後,攜帶文件向馬祖檢疫站申請檢查:
(1) 經馬祖地區之來源場隔離飼養檢查 21 天以上,且無家禽流行性感冒(以下簡稱禽流感)臨床症狀。
(2) 來源場於運出金門、馬祖地區前 3 個月內無發生 H5 或 H7 亞型禽流感、新城病及家禽披衣菌病,並經血清或相關檢體檢驗呈 H5 及 H7 亞型禽流感陰性反應。
所以,你的寵物禽鳥必須在馬祖隔離飼養 21 天以上 (你還必須在馬祖找到願意照顧鳥的人和地方),更麻煩的是鳥兒還要抽血檢測合格,才能回來。

農業部防檢署基隆分署馬祖檢疫站 關心您

(轉貼自馬祖日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