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1-08-02 19:49:16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浣溪沙 從東奧奪牌選手看馬祖初中陳治明的埋頭與出頭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1126

浣溪沙

——從東奧奪牌選手看馬祖初中第六屆(54級)傑出校友陳治明的埋頭與出頭 林維倫

其一
東奧群英盡火紅,競爭激烈搶登崇,秒分背後十年功; 旗幟冉昇噙熱淚,寒門卻憶苦專攻,梅花終奏漢稱雄!

其二
毛二掛階小警員,拘留所裡絕韋編,警官學校榜頭前; 巡佐上司頻示好,大人大量忘當年,平安禱祝共嬋娟!

其三
不再回看路幾何,銘懷世上苦人多,四年官校不蹉跎; 菩薩觀音安主座,蒼生造福眾長歌:清平世界靖無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fHDkO9tmc
聽見東京奧運金牌郭婞淳國旗歌~感動110.07.27

https://youtu.be/OX0EvIMlwY4

東奧舉重59公斤量級,郭婞淳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合236公斤,勇奪金牌!




東奧擧重冠軍的手:榮耀背後的努力




照得很棒的一張相片:
郭婞淳在確定得到東奧59公斤級舉重金牌後,在試舉140公斤失敗倒地卻開懷大笑的精彩畫面。金牌已到手,最後這一舉失敗也無關勝負,盡情挑戰自我。她露出可能是這輩子最開心的笑容。美國的攝影師 Chrisgarythen 用架在場地上方的照相機拍到了這精彩的一瞬間。





郭婞淳非常令人感動與受用的演講! 2017年(4年前)的演講 …(ok)
《終於達成夢想 ~奧運金牌的人生啟示⋯⋯》
Be a giver ❤️
https://youtu.be/zZUM4BGkB00

台灣之光:李智凱鞍馬奪銀、戴資穎力戰獲銀、潘政琮延長加賽苦戰奪銅。
https://youtu.be/e4fC6fe3tw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o5Yx8-_rs

https://youtu.be/7QgDzWMfXI0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拿下台灣體操界的首面奧運獎牌,締造紀錄。他花19年的努力,只為了數10秒的鞍馬動作完美落地,這次他做到了!更一雪里約奧運落馬的前恥,光榮奪銀。
現年25歲的李智凱並非天才型選手,完全靠苦練才能站上國際體壇。他的父親是挖土機司機、母親是市場菜販,個性刻苦耐勞,兒子的國內賽事,父母親必定到場加油。最近他父親輕微中風,行動稍有不便,李智凱這次在東奧拿下銀牌,最感欣慰是父親,當下開心到眼角泛淚。
李智凱在家排行老么,上面還有兩個姐姐,家人感情很好。他從小好動活潑,6歲念幼稚園時被教練林育信發現他的身體柔軟度極佳,引領他走向體操之路。
剛開始學翻滾,李智凱翻出了興趣,在學校體操練習結束後,放學到媽媽的菜市場忍不住技癢,就在市場通道翻滾了起來,傍晚時分市場採購人潮少,商攤叔叔阿姨的掌聲特別鼓舞,推助「菜市仔凱」走上這條路。
在公正國小體操隊的眾多「翻滾男孩」中,李智凱並不是頂出色,他常說,別人練一個動作可能幾下子或幾天就能會了,但他往往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不過,體操之路雖然學得慢,卻練出紮實動作,堅持不懈的韌性來自於父母刻苦耐勞的言教身教。
體操之路辛苦,導演林育賢拍攝「翻滾吧!男孩」電影中的男孩,最後沒幾個能夠繼續走下去,母親楊素秋不時鼓勵兒子,「不能遇到挫折就放棄」。李智凱的父母親常在國內大小賽事陪伴加油,儘管每次觀賽,李母都緊張到快要停止呼吸,不過在兒子面前還是要強忍鎮定,帶給他滿滿的信心。
一次又一次完美的鞍馬落地,背後是累積多年苦練,李智凱告訴自己「咬牙苦撐下去,成果就是你的」,終於在2016年,年僅20歲的他站上里約奧運舞台,但未獲幸運之神眷顧,在比賽前1個月,李智凱因練習造成右腳骨裂,經過積極治療與復健,帶傷上陣卻「落馬」失誤,資格賽判出局。
所幸家人與教練的陪伴,李智凱走出低潮期,隔年在世大運體操男子鞍馬項目,以完美表現摘下金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的男子鞍馬項目更接連奪金,相當風光。
這幾年,他加強勤練奪牌秘技「湯瑪士迴旋」並且再進化,加深迴旋困難度,在各大國際賽場表現出色;此次捲土重來征戰東京奧運,搭配高難度6.7分的套路,終於讓他一雪里約奧運前恥,勇奪銀牌。
去年他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母校公正國小也頒給傑出校友獎,校長簡信斌說,從「菜市仔凱」到「鞍馬王子」的成功之路,絕非偶然,一路來看他從挫折中站起來,勵志的故事就是活教材,此次奥運鞍馬奪銀,不但為個人締造光榮紀錄,更是台灣人的驕傲。

世界球后戴資穎帶傷在奧運羽球女單總決賽中拿下銀牌,在被印度女將辛度(P.V.Sindhu)擁抱後忍不住爆哭。後來PO出雙腿滿是傷痕的照片,為自己打氣,「我的膝蓋,好好休息吧!」




戴資穎的發文:
第三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終於闖進了決賽,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
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
我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你們,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我盡力了。
謝謝所有在這段期間給予我們幫忙的人,謝謝在日本的代表處,派了秘書在飯店幫我們處理各種問題。
謝謝我的團隊們,在疫情期間一起不能回家,長時間的訓練。
謝謝所有一切的一切❤️❤️❤️
分享一個小故事,比完賽下來之後,我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後來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得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
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
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
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你們一起陪我走到現在。

網路上瘋傳一張照片,並附說明,不知是真是假,請讀者自行判斷:




其實小戴沒有輸
昨晚我看比賽.就覺得對方教練怪怪的
有沒有…..抓到了
中國隊為了要贏
連特異功能都用出來.而害我們一直出界
蠟啥鬼…

戴資穎辛苦了!(待續)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