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1-08-02 20:54:36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浣溪沙 從東奧奪牌選手看馬祖陳治明的埋頭與出頭(二)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1582

浣溪沙——從東奧奪牌選手看馬祖初中第六屆(54級)傑出校友陳治明的埋頭與出頭(二) 林維倫

其一
東奧群英盡火紅,競爭激烈搶登崇,秒分背後十年功; 旗幟冉昇噙熱淚,寒門卻憶苦專攻,梅花終奏漢稱雄!

其二
毛二掛階小警員,拘留所裡絕韋編,警官學校榜頭前; 巡佐上司頻示好,大人大量忘當年,平安禱祝共嬋娟!

其三
不再回看路幾何,銘懷世上苦人多,四年官校不蹉跎; 菩薩觀音安主座,蒼生造福眾長歌:清平世界靖無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fHDkO9tmc
聽見東京奧運金牌郭婞淳國旗歌~感動110.07.27

https://youtu.be/OX0EvIMlwY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fqg8W3edE
林昀儒讓7分大戰「蛇球好手」 世桌賽評盛讚:是未來的奧運冠軍-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iUdOo3pb4
林昀儒今一日兩勝!台日中桌球界三位天才少年 東京奧運一戰高下!?【關鍵時刻】20210727-2 劉寶傑 馬西屏 黃煒晉 黃世聰

林昀儒日前在奧運桌球混合雙打賽與鄭怡靜並肩作戰獲得銅牌的亮眼成績!在東京奧運桌球對上中國球王樊振東,以積極攻勢打出一場堪稱金牌戰的精彩對決,即使面對球王也不畏懼,首度站上奧運殿堂!
在奧運準決賽,激戰「世界桌球王」的林昀儒,賽後,媒體採訪落敗的他,如何評價樊振東的表現?林昀儒小聲地回應:「我有資格去評價他嗎?」此言一出,贏得全面喝采。
啊呀,我不禁讚嘆:「這是誰家的孩子? 」
只有19歲、世界排名第六、剛拿下奧運桌球混雙銅牌的明日之星,但,如此謙遜。
林昀儒的父親是大學副教授,母親是國中校長。兒子名揚國際時,你看他父親怎麼說?
「就像陳之藩所說的,得之於人者太多。所以我們常懷感恩之心,也期許昀儒要敬天、敬人。」他感謝一路走來的10位貴人。
敬天、敬人,功不獨居。
人生漫長戰場,林家父母,給了兒子最珍貴的禮物,不是金湯匙,而是人生態度。「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曾國藩在家書曾告誡弟弟:「富家子弟多驕,貴家子弟多傲」,要「平驕矜之氣」、「戒傲惰二字」。
這是學校沒教,極為珍貴的一堂家教。

奧運精神
這次奧運有個過去沒有的變化
台灣民眾像是辦喜事一樣的歡天喜地,贏了開心,輸了擁抱
選手敢拚又有鬥志,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質,個個都不怯場
而輸給台灣的各國選手,不僅恭喜我們晉級,甚至還會替台灣歡呼加油
以上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現象
勇緯輸給日本選手,高藤直壽舉起他的手表示勇緯很棒,接受現場歡呼
射箭奪銀,台韓日選手親密融洽,一起開心合照
羽球日本地主隊輸給麟洋,渡邊勇大比起大拇指說聲恭喜,祝福台灣一定要拿金
小林輸給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前世界球王上前握住小林的手.拍拍他的肩膀說小林你真的很棒
湯包射下韓國高手進入前四,韓國鄉民竟然說:好可愛的台灣選手,這麼緊張又超準,請一定要拿下獎牌
尤其是麟洋晉級四強,打贏印尼魔王組合那一戰,賽後麟洋主動走上網前,向印尼傳奇球王鞠躬致意,這一幕觸動了所有人
印尼球迷紛紛被感動,「台灣選手實在太有禮貌」、「他們值得晉級」、「支持你們拿金牌」、「令人尊敬」、「我原本很生氣,看完直接被融化」
這就是台灣的改變,變得更強更自信更和善
曾幾何時,一個沒人想跟他交朋友,一個沒很強也自卑的人
短短幾年,台灣不僅變成強者,更變成一個自信謙遜,在奧運到處受歡迎的人?
答案只有八個字:
"勇敢自信,世界同行"


以上這些文字和影音,讓我想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g8cYbG6Ck
四十八個年頭以前,陳治明在陽明山警察總所士林警察所服務時,掛階一毛二小警員,直屬長官是一毛三大巡佐,「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在安排勤務時常以整人為快樂之本,故意找碴;好在另一長官職稱是辦事員,很是照顧。治明想到:唯一出頭的辦法,就是投考中央警官學校,否則一輩子都只是小警員。但是當時小警員的任務不定時,很難有完整的時間念書,因此多方設法,終於,如願調到拘留所,可以埋頭苦讀——因為,唯有埋頭,才能出頭!
「苦心人天不負,有志者事竟成」,努力再努力,果然如願上榜——而且是高分上榜!辦事員和我都不僅由衷為他高興,簡直是、不,根本是雀躍不已!由於實在不容易,總所長和所長分別召見,都是殷殷垂詢,溫語嘉勉,並且寄予厚望!還沒離職之前,大巡佐態度丕變,極獻殷勤,只盼以後有緣,不計前嫌,多多照顧;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居然有如是者!
其實大巡佐多慮了(就是有人大度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鼠肚雞腸、欺下媚上的人往往以為別人都會像他一樣——不然怎麼會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諺語),治明後來接觸佛法,皈依農禪寺聖嚴法師,學會了放過、放空、放下!打禪七、助念之餘,還發願一如師父,濟世渡人,更秉持「身在公門好修行」、「當權若不行方便,念盡彌陀總是空」的信念,處處與人為善,盡可能多渡化一些迷途蒼生!
「天助自助,得道多助」,僅僅五年,總所長就調升台中市警察局長,一上任就把剛分發在台南沒多久的治明召回台中,出任要職,這種少見的特殊寵遇,讓人欣羨不已!由於職務的調動與升遷,治明的足跡幾幾乎遍及台澎,再加上無數次的奉派出國考察,眼界與胸襟的拓展,更加強了他宏法的信念與力道,以至於佛雨廣潤、佛光普照!

「生命的意義:就是一個靈魂,來到這個世上受苦、並接受重重錘煉;但是,由於他的努力,他所受過的苦,別人不必再受。」由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奪牌選手、得獎前後的懸殊待遇,以及治明的種種經歷,我完全看到了這句話的真實體現!阿彌陀佛!「菩薩觀音安主座,蒼生造福眾長歌:清平世界靖無波!」但願天從人願,佛法廣傳,世上苦人多好運;佛光閃耀,寰宇清明,人間公義獲彰顯,讓治明的宏願得見實現——這,不也是眾多善弟子的衷心盼望?




治明夫婦禮佛



為花蓮港警所改局揭牌 左為治明



中為警政署長侯友宜 右三為治明 注意治明左手腕上戴的是佛珠 左手又叫慈悲之手 戴上佛珠的用意在提醒自己時時刻刻要慈悲,要修行,要從善去惡。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