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1-11-12 21:16:47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律詩一首說明我寫 詞頌馬祖初中第六屆陳治明 的理由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925

律詩一首說明我寫
「詞頌馬祖初中第六屆(54級)傑出校友陳治明」的理由 林維倫

默默篤行菩薩道,扶貧濟弱不張揚,圓融處世總低調,漫澤為人有妙方;

顰嗅皆知香裡馥,細觀深感梓之光,紅塵滾滾人群裡,足式楷模應傳芳!

https://youtu.be/5RKMKg1M6Oo



右圖為治明隨侍護衛師尊聖嚴法師

左圖為治明全家福 女兒姵樺、姿樺分立兩旁 最中三人左起依序為治明 夫人鳳清 兒子熯瑀

上左圖嘟嘴的姵樺剛做母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wbk1qek6A




姵樺為母兮喜見大安,明珠入掌兮滿堂齊歡!輩分俱增兮樂何如之,親友同賀兮厚福相隨!

https://www.ddm.org.tw/default-taichung/xmnews/cont?xsmsid=0K320810210745648654&sid=0K356534793982096009
2020/06/14 法鼓傳薪 陳治明、李東枝菩薩話寶雲 法鼓山電子報

金剛力士 力大願大

專訪榮譽董事陳治明菩薩

金剛力士,又稱大力金剛神。在佛教傳說中,他們手執金剛杵,威神勇猛、堅固大力,是天界的守衛,也是佛陀的侍從。聖嚴師父曾在《五百菩薩走江湖》說:「護勤組是我的金剛力士,而且就好像是我的影子,只要我一出房門,他們就在我的旁邊,亦步亦趨,隨時隨處不會離開我一丈以上。」這些師父口中的金剛力士,以無比堅強的願心,護守佛法、僧眾及大眾。出身警界的陳治明師兄,就是法鼓山首屆護法金剛。

求見師父不成,先進禪訓班
治明師兄說起他與法鼓山結緣的故事。民國76年,他在北投家中看電視,剛巧看到「華視新聞雜誌節目」訪問師父,也介紹了農禪寺。他心想,這麼好的師父我該來去求見!劍及履及,他二話不說就到農禪寺說要見師父。接待的義工菩薩問他:「有預約嗎?」,他說:「沒有。」,「那有什麼問題嗎?」義工菩薩接著問,他回

答:「我有些禪修問題想了解。」義工菩薩笑了笑,建議他先報名參加初級禪訓班。從那時開始,即使警政工作再忙再累,治明師兄也都會抽空出來參加禪修和念佛會。

兩年後,他在人生首次參加的佛七共修中,聽聞師父開示,領悟到:一個道場的成立,是要集合眾願才能成就的!當時法鼓山剛要成立護法總會,他聽到這個訊息,隨即發願成為勸募會員,要來成就這個殊勝的道場。他從家人開始勸募起,至今勸募的榮董估計有數十位,勸募大願興學的菩薩也有數百位。

擔任護勤,深受師父行儀感召
當時的他,任職警界、擔任警局副局長,不只有維安的專業,更有帶領及管理團隊的實務經驗,遂獲邀加入護勤組,成為師父巡迴說法的近身護衛。之後,只要有大型活動,師父的行動動線、安全管理、維安警戒,都由他與護勤組擔綱負責。當初那個一心只想求見師父的他,因為學佛,更加沉穩內斂;也因學佛,懂得明師難遇,所以更加盡心盡力地護衛師父的安全。

他說:「跟在師父身邊,是很大的福報!因為師父的行儀,就是人間佛法最好的體現。師父常自喻為『風雪中的行腳僧』,我們跟著師父南北奔走,看著師父為推廣佛法,盡形壽、獻生命,我們的感受好深!記得有一回師父到中部巡講,兩天行程滿檔,師父卻不喊累,一上座,師父就精神奕奕;可是下了座,耗盡體力的師父,連上樓都沒有力氣,得趴在樓梯扶手上,一步步撐著上樓。」他說,那畫面他永遠銘刻在心。他要向師父頂禮感恩,感恩師父以身說法,教導他「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的真諦。

把握因緣不強求,落實師父的法
開山之後,他因為工作調動,從警局局長調任彰化社會局代理局長,護勤組的工作暫時擱下,他希望自己能在社會服務的工作崗位上,善用每一個機會,啟動社會良善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來呼應師父「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在師父《美好的晚年》一書中,師父對治明師兄的印象是「陳治明是我們的資深悅眾,過往幾年,我到各地關懷,經常都是由他帶著一組護勤菩薩來照顧我。」師父的恩德,他沒齒難忘。所以,後來雖然因為工作轉調中部,他仍戮力護持,參與台中寶雲寺覓地、洽談、啟建、搬遷等諸多事宜。而在寶雲寺完工後,他更獲邀擔任護勤組的培訓講師,以他近身護衛師父的經驗,教導護勤師兄們工作禮儀、心態,以及執行勤務時該有的警覺心及謙卑心。

這些年來,他從警政轉任社政,從維護治安到幫助弱勢,現在更在大學教授青年學子法律課程。這一路從台北、花蓮到了中部,目前他承擔榮董會中區召集人的工作,關懷的腳步未曾停歇,護持法鼓山的願心卻歷久彌堅。問他為何能如此堅定?他說:「師父在《歸程》這本書裡有兩句話,我非常受用──『隨緣消舊業,隨緣結淨緣』。每一位法鼓山的菩薩,都是一份清淨的因緣,對於人,我珍惜彼此的緣份;但對於事,我不強求,因緣走到什麼地方,就做甚麼事。只要當下盡心盡力,就能升起正向能量,心靈也就不會有負擔。」

傳揚師父的法,募人共建淨土
治明師兄常想起師父推動佛法的動力──「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多。」他希望除了自己努力精進之外,也要盡心盡力募人,把師父的法傳揚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好,進而提昇人的品質,共建人間淨土。

我們相信,治明師兄正以護法金剛之身,承擔起更多的護法使命,我們祝福他有願有力,力大威猛。

(採訪:卓俐君)

https://www.ddm.org.tw/default-honor/xmnews/cont?qcat=0K342382746470581374&xsmsid=0K3293382551461570



治明夫婦禮佛


















治明笑容燦爛 雄姿英發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