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7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1-25 20:54:33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長相思──詞頌臺東師專杏壇引路貴人普二班導劉鎮北教官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813

長相思──詞頌臺東師專杏壇引路貴人普二班導劉鎮北教官 林維倫


種好花,
賞好花,
花品頻頻美被誇,
班群步月華;

善增加,
福增加,
重義人心歡似霞,
運行春到家!



劉鎮北教官擔任我們普二導師,只有男生上到他的軍訓課,卻能跟全班打成一片,感情極為融洽,真不知他是怎麼做到的;後來調到中興大學,我們環島教學參觀,到台中時,還帶師母提著一大包橘子探望大家,師生久別重逢,那種興奮情懷,莫可言宣!

我們有一年的共處時間,教室前方的花圃,歸我們負責,為了能百花齊放,花團錦簇,導師帶著我一同到鄉下買雞糞,大家一起照顧,一起欣賞,真是其樂融融!

閒聊時曾提起年輕時候當值星官,喊口令要大家向右轉,所有人動作整齊、一致右轉,他自己卻莫名其妙暈倒了,到現在還不知其所以然!

一般人對教官的刻板印象是不苟言笑、嚴厲無比,有時候還會記過、揍人,甚至還會作威作福、整人為快樂之本、絲毫沒有同理心!但是,但是,我們的少校班導卻完全相反,不僅和藹可親、讓人如沐春風,絲好沒有如芒在背的壓力感──可也不是鄉愿、老好人、好欺負。他外圓內方,心底自有一把尺,雖然從來不說重話,但也不是 Yes Man,他有原則、有使命感,卻也讓人不能欺、不忍欺、不敢欺!如果學會班導的做人做事,一定也會懂得有為有守、敢做敢當!

導師福大命大,有一天洗臉時被一個神經病從背後捅了一刀,送到醫院急救時失去意識,全校男生聞訊都急著趕去捐血,女生急著等消息,幸好救回來了!
後來他自己開玩笑說:「這傢伙被人從背後捅了一刀,居然沒死!」拿自己開玩笑,夠豁達、也夠幽默的!不過由這件事才得知他租屋之處,竟是陋室之居,感嘆當時軍公教,真的生活不易!

在晚會中,導師會放下身段,跟我們一起玩,由下面的照片中,就可以感受到氛圍是: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你對著我笑嘻嘻,我對著你笑哈哈,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有句俗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誠心祝禱我們親愛的導師後福無窮,福澤綿綿!





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後來我才猛然醒悟:和長輩玩遊戲時,一定要懂得適時認輸,
但又不能太明顯;當然,只有呆瓜才要贏過長輩!
可是,我跟小孫子玩,也不能贏,否則兩個小不點都會哭;
因此,當小土匪要嚇阿公時,一定要裝出嚇得半死的樣子,
嘴裡還要求饒:「不要嚇阿公啦,阿公好怕!」
看到阿公嚇得半死,他們樂不可支,下次才會再跟阿公玩!
────分寸的拿捏,要靠智慧!






楊燕昌和導師一起經營花圃




楊燕昌 林維倫




楊燕昌 林維倫




楊燕昌 林維倫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