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3-03 22:16:21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被需要的人(四~二)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560

被需要的人(四~二) 林維倫

本文原載於民國六十三年六月十一日中央日報副刊,
那是我唸臺灣師大國文系二年級時發表的,
當時用的是筆名:東方雲


「爸其實並不是真的嫌你什麼,他只是不希望你回馬祖。大正,你就留在臺灣不行嗎?」
「要我留在臺灣做什麼呢?」大正反問。
「你學的是數學,最低限度,可以在中學教書;授課之餘,隨便在那一個補習班兼兼課,或者搞搞其他的副業,都比回馬祖強。」
「可是我的興趣不在教書,我要創造自己的事業。回馬祖,我會有更大的發展!」


「馬祖那麼小,能有多大的發展?以你現在的情形,回去只有犧牲、只有奉獻。想想看:把青春埋葬在那個小小的地方,不是損失太大嗎?」
「犧牲並不一定是損失,奉獻更不見得沒有收穫。玉芸,你究竟對人生經歷太少也太淺,還不太懂得:人活著的時候並不完全是為了自己,沒有出過遠門,當然更體會不出故鄉對你的意義。「愛的教育」中描寫一段窮苦孩子,很高興地接受了人家給他的金幣;他想:有了這些錢,他可以實現很多很多的夢想。可是,可是啊可是,當人家批評他的祖國的時候,竟然不顧一切的把他的金幣丟還給他們。你能夠了解到那個孩子的心情嗎?沒有人不愛他的祖國,同樣的,沒有人不愛他的故鄉;人們總希望自己的祖國被推崇,自己的故鄉被尊重;絕不希望被鄙視、被批評!」


「我並不是不尊重你的故鄉,我只是說………」還沒有說完,大正就打斷了她的話,說:
「我曉得你的意思,而我也只是想讓你瞭解:我回馬祖比留在臺灣更有意義。在臺灣待了這麼久,看到這裡的生活水準,我總會想到馬祖。目前,那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有人動腦筋,我回去,正好派得上用場!」


「可是,馬祖很危險哪!」
「誰說的?你又沒有到過馬祖,怎麼知道很危險?」
「大家都這麼講嘛!不然,為什麼被稱為前線?」
「正因為是前線,大家提高警覺,嚴密戒備,才不會有危險。或許你還沒有聽說過馬祖的『三多』罷?」
「那三多?」
「軍比民多,槍比人多,地下的建築比地上的多,那就是說:馬祖防衛得像銅牆鐵壁一般,一有情況,所有的活動都能立刻轉入地下,共匪一點也奈何不得。你只要想一想:二十多年來,馬祖一直都站得穩穩的,就可以瞭解到那邊的確實安全。」


「好吧,就算你說得有理!可是你要曉得:創業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口口聲聲說要創業,創什麼?怎麼創?你想過沒有?計劃過沒有?」
「計劃早就有了,而且資金也有著落!」
「那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
「計畫已經向連江縣政府提出了,大概最近幾天就會核准吧!本來我想等核准後再告訴你的,好給你一個意外的驚喜;同時也因為我不願意在事情還沒有完全成熟以前就說出來。否則萬一不成,豈不是鬧笑話?做了再說,總比較好,你說是不是?」


2021年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形象影片「2021再出發!美麗家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tm4nu-D08


2020年馬祖防衛指揮部形象影片「馬上出發!YA!BA!」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80678116352782


【雲台部隊】馬祖防衛指揮部,台灣外地區主力部隊之一,
下轄擎天、雲台、莒光三大主力守備大隊,
馬祖地區的最高軍事力量Matsu Defense Comma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7MqXIhuaM


馬祖「防衛操演」 戰鬥坑道內射擊「八吋榴彈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rDNmLu5Vw


以下照片取自網路,或南竿鄉志,北竿鄉志,莒光鄉志: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