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3-27 23:34:22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笑一笑 多可愛 胡紹中 --閱讀人次 : 577

笑一笑 多可愛 胡紹中

「哈哈……」這一串陣陣笑聲,經常從我們的班級傳出來——尤其是上國文課,經常笑聲不絕。

笑有很多種,有一種笑是笑起來毫無忌憚,開懷大笑。這是國文課最常見的笑。每當老師講到有趣的地方時,大家就「哈哈……」地笑了起來。看大家捧腹大笑,笑得前仰後合,有的人還笑出了眼淚呢!這種笑毫無做作,於是就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還有一種笑,就是在一種正式、嚴肅的場所,看到了好笑的事,但礙於禮節,只好忍住不笑,等到忍不住的時候,就會「噗哧」地笑了出來。

情人或美女的嫣然一笑,最可貴了。雖然幾近無聲,但在她們那紅潤的臉頰,泛起那淺淺的酒窩;還有那兩腮,鼓得滿滿的,那真會使人如痴如狂。古代的美人一笑,就可傾國傾城,難怪有一句:「英雄難過美人關」!

有一個人對著鏡子練習英語發音,發現唸「G」時,很像在笑一樣;於是就練習了很久,對朋友就笑。後來他才知道,他笑的時候,是「皮笑肉不笑」,按普通話來講,也就是笑得很假,苦笑也是如此。

笑,使人覺得和藹可親,有人就是吝嗇那一笑,致使他的人緣不好。且笑有助健康,可延年益壽,所以「笑一笑」又何妨呢?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el.com/

胡紹中
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系、交通大學EMBA畢業
在該公司擔任副處長



公司簡介
  Tokyo Electron Limited(TEL)創立於1963年,從事半導體製造設備之研發、製造與銷售,更應用其技術跨足平面顯示器生產設備,其產品在業界擁有極佳之風評。據點遍佈全球,提供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Tokyo Electron Taiwan Limited, TET) 成立於1996年,依循「客戶最需要的就是能夠即時擁有第一手技術資以及快速、接近源頭的工程技術支援」的概念,產生「將工廠搬到客戶附近」的想法,進而成立台灣半導體技術中心。





  TET以實踐其核心價值為基礎,不斷接受產業技術挑戰,提供滿足客戶需求之產品與支援體系。在發展區域業務的同時,持續投入先端技術之研發,致力於降低成本、縮短交期,以協助客戶達成其目標。

減碳策略與未來目標
環境方針
► TEL集團充份體認到其產品必須盡可能地降低對使用者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以此前提下從事開發、設計與製造。
► TEL集團必須充份掌握企業營運時對環境的影響,朝著降低環境負載的方向積極努力。
► TEL集團必須確切遵守相關環保法規、條約與協定等等,考量各環保相關的業界標準或要求,主動規劃與執行各項活動。
► TEL集團必須讓所有員工充份了解有關環保的理念、與方針與推行狀況,並提升其相關意識,透過環境報告書等來流通相關資訊。
► TEL集團必須積極參與各項社區環保活動。

未來持續目標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不僅明確制定「能源、資源之有效利用」、「廢棄物之減量與回收」、「綠色能源之導入」三大辦法,更積極推動與執行各項節能減碳活動。為此,管理高層特別指示成立TET 環保節能推動事務局,由跨部門成員來規劃各項活動與追蹤其成效,並訂定以下節能目標:
1 節電:辦公室使用電力較2012年減少2%;TET大樓整體電力減少5%。
2 節水:TET大樓每人每天使用水量較2012年削減1.5%。
3 減廢:廢棄物產生量較2012年減少2%;資源回收率提高至66%。


減碳措施與效益
一、省電節能

方案類型 方案說明 節能績效
(kWh/年) 減碳績效
(公噸CO2e/年)
節電 B1、B2停車場照度最適化時程調整 54,604 33.4
B1、B2停車場排風扇時程調整 32,762 20.1
TET大樓設置太陽能發電裝置 11,000 7









二、節約用水
方案類型 方案說明 節水績效
(M3/年)
節水 純水設施–增設儀器水回收系統,以擷取製造純水設施之真空泵、儀表排水,予以再利用。 2,880
設有雨水貯存槽,回收雨水供景觀澆灌用。 830






三、節能查核管理
(1) 電力系統每月擷取使用電量,並算出其佔大樓用電比例,並做成趨勢圖觀察其變化,探討其用電量與TET大樓活動及機台稼動率之關聯判斷其用電之合理性。
(2) 每天例行之水表抄表紀錄,並落實維護用水措施,設定SPC值,使各項措施不漏水,不滲水,一旦發現用水異常,將提出檢討改善之。
(3) 建立"線上申請系統",同仁需申請或維修的事宜,都可以立即進行線上報修服務。


四、減廢及資源回收
(1) 塑膠類回收:拆卸設備包裝袋、打包帶、手套等塑膠類納入資源回收類,以減少廢棄物之產生,2012年回收量約1,000公斤。
(2) 垃圾桶遞減:辦公室垃圾桶遞減及撤除會議室內垃圾桶,以養成同仁減少垃圾產出。
(3) 增設資源回收桶分類:於茶水間、休息區增設資源回收分類桶,以養成隨手做好資源分類。  依上述之減廢作為,2012年垃圾產出量較2011年減少2.67%,資源回收率由49%提高至63%。

五、綠色交通

(1) 於內部網頁架設Shuttle bus時刻表,每天發車60班次,以便同仁撘乘交通Shuttle bus往返客戶廠。
(2) 鼓勵宣導同仁計程車共乘以及騎乘自行車等減少廢氣產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