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3-30 16:34:11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才藝班老師 台中市力行國小六年四班 林貝 --閱讀人次 : 440

我的才藝班老師 台中市力行國小六年四班 林貝

國語日報 八十一年七月份小組徵文第一名

『你到底去不去?』媽媽厲聲責問。
『打死我也不去!』我的態度十分強硬。

週一週三要補數學,週二週四補英文,週五彈鋼琴,週末上科學教室。好不容易星期天才有一個喘氣的機會,不知媽媽又從那裡得來消息,說甚麼有一位教語文的林老師,學富五車,教法與眾不同,學生受益最多。因此慕名而來的學生,蜂擁而至,遠近都有。她希望我無論如何,不要錯過這個學習語文的大好機會。可是媽媽已經忘記我能承受補習的究竟有多少。

『好!那馬蓋仙和職棒,你就別在我面前提她一句!』媽媽提出最後通牒。

妥協之餘,我成了林老師的學生,跟著大夥兒記筆記,背誦古文和格言俗諺,更跟著大夥笑成一團。林老師真是幽默風趣,許多枯燥無味的文字,出自他的口裡,都能在我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對文字的結構,剖析最為透徹,減少了我不少錯別字。林老師編製的講義最多,都是配合節令,精心剪輯格言俗諺而成,對我們的待人接物有很大的作用。他授課的內容,包括文字解析,作文救命絕招,有趣的中國文字,修辭技巧等,都有精闢的見解,使我茅塞頓開,語文日益精進,連級任老師都再三的稱讚。

其實林老師教我們的不僅僅是語文的知識,他更注重學生待人接物的啟迪,教我們如何應對進退,怎樣爭取人緣,因而家長不遠千里把子弟從員林、竹山等地送來的大有人在。我的父母就稱讚林師父不僅是一位經師,更是一位人師。

有一回,呂阿姨帶著她的一對兒女來訪,談到作文一事,我滔滔不絕的就談起林老師。媽媽聽了打岔說:『你不是說打死你也不去的嗎?』

『不,打死我也要去,這麼好的才藝老師,打著燈籠也找不到。』我振振有詞的說,媽也不停的點頭稱是。

——刊於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國語日報兒童園地


林貝 緯來體育台記者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