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4-09 21:31:57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正浩老師教澤流芳(六~一) 奚敏芳博士普灑安世雨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841

劉正浩老師教澤流芳(六~一)奚敏芳博士普灑安世雨
——詞讚幾位永銘師訓、言行彰顯師門的高足 林維倫

中國語文月刊754期 民109年4月出版


賴明德老師在民109年2月出版的中國語文月刊752期撰述:「懷念劉正浩老師」,文中提及奚敏芳的博士論文「俞曲園左傳學研究」字字計較,一絲不苟,成就獲得學界肯定,真是師大國66丁全班之光,同窗與有榮焉!看完全文,忍不住填詞一闋:

御街行 ——敬賀本班奚敏芳博士榮獲台灣師範大學前副校長賴明德教授公開肯定
賴師副座稱文岱,同硯齊歡快;我班翹楚數敏芳,行善治學皆愛:年年捐血,獄中點撥,蜚譽人甘拜!
慈心不老春長在,通體飛光彩;不凡大願瀚如洋,受惠眾生期待:宏恩路上,聖暉普照,厚福延千載!

事實上,浩師桃李滿天下,拔尖者何止千百!我班特別幸運,大二大三兩年都由浩師任班導;而且本班授課老師大多碩彥名儒——賴明德老師本身就親授B組大一國文;其他像曾忠華老師的國文教材教法(本班大四班導,教我們怎樣把文字、修辭、聲韻、訓詁、散文章法分析、文章作法研究、課文深究鑑賞、作文教學……等四年所學通通融會在國文教學中)、田博元老師的中國文學史(上課2年,其實課堂上偶而穿插的佛家公案更具吸引力) 、陳新雄老師的聲韻學(學貫古今,創發尤多;授課深入淺出,所出作業,為學子奠定厚實基礎,一生受用不盡!)、吳璵老師的甲骨文、A組散文選及習作(一身散發俠義風骨,豪放不羈,最推崇太史公筆法及魯實先老師的治學精神,讓我們知道中華文化中有一種溫良恭儉讓文化必須選擇使用,不能照單全收,更不要作偽君子;有「飛揚跋扈酒杯中」的豪情、常說:「虎老雄風在」,並組「酒党」吟詩相酬和)。
還有像周何師、林耀曾師、黃錦鋐師,黃慶萱師、楊昌年師、李國英師、賴橋本師、黃麗貞師、王更生師、李辰冬師、王熙元師、陳滿銘師、陳弘治、許錟輝師、張建葆師、辛勉師、李殿魁師 、陳蔡煉昌師、阮雋釗師、黃振民師、何錡章師、謝新瑞師、方遠堯師、張素貞師、王冬珍師、婁良樂師、傅隸樸師……等許多老師,無論是身教、言教、或「不言之教」,耳濡目染,在我們的四年大學生涯中,都留下深刻的記憶!在下列詩詞中,誰能說沒有這些大師們的影響?

沁園春 ——謝錢府伉儷長期關愛、獲益終生
博士發心,孜孜矻矻,學海無疆!看大師網頁,文章圖檔,無邊心法,無限風光。寰宇良緣,並肩快意,各有專長名俱揚!頻懸念,謝真神恩典,造福京庠!
世間好事常彰,知積福家門原向陽。悟時時禱告,天恩守護,人們最讚,比翼鴛鴦。過好今天,長存信望,身體無憂才是王!再回首,數感恩人物,不忘敏芳!

奚敏芳是虔誠基督徒,任教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課餘閒暇,不忘著述。更不忘行善傳福音,山間水涯,都有她傳道的身影;從二十歲起,年年捐血,從未間斷,目前已累計56次(捐血可不是想捐就捐,前一晚要吃葡萄,或者能增加鐵劑的食物,不能喝咖啡,而且要睡好,不合規定就會被打回票——博士就多次遇上!上網一查捐血注意事項,就會看到洋洋灑灑一堆嚴格規定);此外,每週會去少年觀護所授課,喚回迷途的羔羊,她曾說:「當少觀所的志工很辛苦,但是不能拍照(不能帶手機入所),只有跟志工、社工及實習生辦活動時,才難得拍張照紀念一下。認識所內的孩子,不但見面也通信,因此常對孩子的事掛心不已,志工除了持續陪伴之外,不斷為孩子祝福禱告是非常必要的。」
夫婿錢紀明,任教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奚敏芳的司機兼保鑣;伉儷情深,常攜手同行,可謂任重道遠!



蝶戀花 ——見敏芳大師行善捐血感佩抒懷
積德人家祥幾許?水遠山長,綿亙無從數;伉儷普施安世雨,神光長照鴻儒府!
伉儷深情攜手處,暮暮朝朝,捐血渾閒炬;傳愛勵馨多善舉,思齊見說歌仙侶!




2019年8月5-11日花蓮玉里短宣隊 後排左三是奚敏芳


水調歌頭 ——睹紀明敏芳賢伉儷聯袂越洋參加愛女盛典感作
錢府善根在,朋輩早傳聞;滿門學養俱讚,成就越群倫。公主層樓更上,父母歡欣無比,萬里祝殷殷;攬勝樂更勝,收穫更堪珍!
同窗間,長相問,眷懷真;時時盼望,天使常護世間人!雖有悲歡離合,動念加添福分,宇內樂頻頻;但願皆平順,相祝境長新!



青玉案
——狂賀紀明敏芳掌珠錢宜群與美國喬治亞大學理工博士林士鈞先生成婚 完成終身大事
宜群慎走青雲路,旅途上,先時務;義字當頭無反顧,後先輕重,權衡有度,識者衷傾慕。
士鈞慧眼如红炬,贏得芳心搶先步;試問此情都幾許,蒼天為證,聖恩守護,世世同朝暮!


天仙子 ——狂賀錢府大囍,念群福澤綿綿
錢府施恩早揚名,領澤蒼生長在心。區區受惠越群倫,誠祝禱:福臨門,后土皇天終有靈!
佳訊傳來喜盈盈,心底歡欣樂不勝。錢家公主永蒙恩,爹娘喜,眾發聲,愛河永年浴不停!


西江月 ——賀紀明敏芳即將晉升祖輩
乖女身懷六甲,娘親貼肚聽音,仙顏喜悅樂難禁,此後含飴堪品;
錢府喜中有喜,嬌兒神眷恩深,弄孫渾似接甘霖,大福忘機廢寢!109.5.22


敬賀紀明敏芳喜獲孫輩 109.6.29
澤被蒼生兮爹娘積德,一門俊秀兮媲美蘇軾;
念群為母兮喜見大安,明珠入掌兮滿堂齊歡!
輩分俱增兮樂何如之,親友同賀兮厚福相隨;
慶衍龍女兮樂何如之,神恩長沐兮洪福可期!
彩鳳新雛兮樂何如之,神恩長沐兮洪福可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