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04-14 22:21:00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懂得起心動念時不乘以負數 才更會積極思考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622

懂得起心動念時不乘以負數 才更會積極思考 林維倫


乘以負數 謝京華 民80.2.21.中央日報

據說,幾年前在臺南市有一位非常熱情的公車小姐,每當乘客下車時總是面帶笑容地向他們說聲:「謝謝!」。而她的熱情一向也被乘客報以愉快的回應。不料有一天她的熱情卻遭到一位面帶怒容老先生的責罵--竟然罵她是精神病,從那以後,乘客再看不到那位熱情公車小姐的笑容,也聽不到她親切的謝聲了。

假如這個故事是真的,則這位熱情的公車小姐,正是用了此處所謂的「乘以負數」模式處理此事件,所以導致的結果。

在數學裡,乘以負數的運算規則是:「正數」乘以負數該數將變成「負數」,而「負數」乘以負數該數將變成「正數」。即任何數如果乘以負數,將會獲得一個與原數相反的數。如果將此規則生活化,「乘以負數」就有「反面」的意思。即原為正面的會變成負面,而原為負面的會變成正面。

上述公車小姐的善意,原本是受到每位乘客之肯定。而這位小姐也應該能夠體會到,除了那一位老先生外,大家所對於她的感激。然而受到老先生個人一句話的影響,不但令乘客再也享受不到親切的服務。也使那位原本可愛的公車小姐喪失了笑容,甚至還可能失去了她那原有的樂觀。

這就是使用「乘以負數」處理事情所得的結果。如果我們將這位公車小姐的熱情,看成是一個「正數」,那麼,那位老先生的怒容就是一個「負數」了。如果將兩者相乘,其積就是一個帶有負性的「難堪」──是由一連串「熱情」所突變而成的「難堪」。而其「難堪」的程度,因為是乘以負數的緣故,正與其過去所說過「謝謝」的次數幾乎相等。

其實,這可能也是我們很多人,經常使用於日常生活的公式。一個「好朋友」如果不小心「冒犯」了我們,通常我們會輕易地將他乘以一個負數,於是這個「好朋友」就會變成「非好朋友」,甚至成為壞朋友了。

一個偉人只要稍微犯點差錯,便被乘以負數。然後,這個偉人便成了凡人。夫妻一旦離異,也會被乘上一個負數,「情人」就變成了「仇人」。

一個博士要是不小心說幾個錯字,被乘以負數。就會落得個:「錯字博士」之譏,甚至連他的專長都被否定了。

相反地,一個槍擊要犯,要是在臨終前,講了幾句悔話。我們也會輕易地將他乘以一個負數,從反面看待。對他頓時不覺得那麼可恨,甚至還為他掬一把同情之淚,且成立救「喪」隊為他說項。

這些怪異的思想方式,就是我們輕易使用「乘以負數」所導致的結果。「乘以負數」使我們偏離了「公正」、使我們「輕率」、「盲從」,使我們變成「兩極化」。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對人缺乏堅強信心、行事缺少永恆依據、以及是非不明的原因吧。

如果,我們能夠將「乘以負數」改為「加與減」,然後把事情重新算過,就會獲得迥然不同的結果了。一個原為八十分的朋友,雖然因誤會被減去了五分。至少還是一個七十五分的「朋友」,總不至於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個負八十分的「仇人」。一對原為夫婦的「情人」,雖然因個性不合被減去幾十分,得到一個不及格成為夫婦的「分數」,以致分手。但所剩下的成績,應該還足夠維持在一個「朋友」的程度,也不會就此變成了「敵人」。對於好的信仰,雖遇瑕疵(說不定是由誤解所產生)被減分,仍舊還可視為一個好的信仰,絕不能因此將之否定或廢棄。

一個專家的錯誤,只需對其錯誤減些分數,但仍應視其為專家,絕不能因此將他的其他專長一概否定。

對於一個罪犯所講帶有悔意的話,我們也只能對其所表現悔意予以加分。但不可輕易地將之「乘以負數」,頓時覺得他可愛,而忽略了其為惡應獲得的懲罰。以致令我們輕易地放棄原則,對是非善惡的論斷喪失依據。

「乘以負數」是質變,「加與減」是量變。質變是非理性的,是激烈極端的。量變是理性的,是溫和漸進的。「乘以負數」的「數」不必多,那怕只是「乘以負一」,就足以令事情變成極端了。如果不幸是「乘以負二」或者更多,則其變質的程度將至不堪設想的地步。

我們所擁有的情感、信心及信仰,都是經過長久耐心培養才能孕育而成的。貿然用「乘以負數」將之否定,實屬不智。因此,唯有在我們懂得使用漸進的方式處理事情時,我們的心情才能獲得平穩。所以說還是改用「加減法」來得恰當。






小 Teddy 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位姓湯的老師。
在開學那天,她在五年級學生面前撒了一個謊。她就如大部份的老師一樣說愛他們,一視同仁。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爲坐在第一排,身體滑下的,有個叫 Teddy Stoddard 的小童。
湯老師去年已留意 Teddy, 發覺他不大喜歡和其他小朋友玩耍,他的衣衫不整,而且經常沒洗澡。Teddy 有時真的不甚討好。湯老師很喜歡在他的功課上以粗粗的紅筆打叉叉,然後在上方寫個大”F”字。

在湯老師任教的學校,她需要審閱每一個學生已往的紀錄,但她把Teddy的放在最後才看。當她揭開Teddy的檔案時,立即令她嚇一跳。

Teddy 的一年級班主任的評語爲:
「Teddy 很開朗,笑口常開。他的功課很整齊,又有禮貌。與他一起是很開心的。」

他的二年級班主任的評語爲:
「Teddy 是個卓越的學生,同學很喜歡他,但他有點問題,因為他的媽媽患上絕症。他的家庭生活一定是痛苦的。」

他的三年級班主任的評語爲:
「Teddy 媽媽的死令他受到很大的打擊。他盡力而為,但他的爸爸不大理會。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他的家庭生活很快會影響到他。」

他的四年級班主任的評語爲:
「Teddy 很內向,又沒有興趣上學。他沒有多少朋友,偶而會在堂上打瞌睡。」

看到這裡,湯老師明白到問題所在,覺得很慚愧。當她的學生們送她用美麗的彩帶和鮮艷的花紙包裹的聖誕禮物時,她更爲不開心唯有Teddy 送的例外。他的禮物用雜貨店的深咖啡色紙粗糙地包裹。

經過一輪內心掙扎,湯老師終於在拆禮物時拆開Teddy 的禮物:一條用來因石 (譯者按:賤價寶石)砌成的頸鍊,但石並不齊全;還有一樽只得四份一滿的香水。

有些小朋友大聲取笑 Teddy,但湯老師制止他們,並大讚頸鍊漂亮。她把頸鍊戴上,又在手腕塗一點那些香水。Teddy 下課後留下對湯老師說:「湯老師, 你今天的味道很像我媽媽以前的。」

當所有的小朋友離去後,湯老師哭了最少一小時。 就在那一天起,湯老師不再教閱讀、寫作和算術,而開始教小朋友。湯老師特別留意Teddy。由於湯老師的悉心教導,他的思想變得靈活。她越鼓勵他,他的反應越快。到了學期末,他已成爲全班最聰明的學生。儘管她會說愛他們,一視同仁,但 Teddy 已成爲他的寵兒。

一年之後,湯老師發覺門下有一張紙條,原來是Teddy 寫的,內容是說她仍然是他一生中最好的老師。

再過六年後,她再收到Teddy 的紙條,說他已中學畢業,並考得全班第三,而她仍然是他一生中最好的老師。

再過四年,她又收到Teddy 的信,說儘管有時遇到挫折,他都堅持完成學業, 而且很快會以最高榮譽在大學畢業。他向她保證她依然是他一生中最好的老師。

過了四年,又來了一封信。這一次他決定拿到學士學位後再進一步。這封信重申她依然是他一生中最好的老師。不過,信的下款加長了一點,變成 “Theodore F. Stoddard - 醫學博士”(譯者按:Teddy爲Theodore 的暱稱)

故事尙未結束。那年春天,又來了一封信,這次他準備結婚了!他的爸爸已在數年前過世了,所以他想邀請湯老師坐在婚禮時通常由新郎媽媽坐的地方。

湯老師當然答應了。那天,她穿了那少了數塊來因石的頸鍊,又確保塗上令Teddy 記起媽媽的那香水。

他們互相擁抱,Teddy 在湯老師的耳邊細語:「湯老師,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謝謝你令我覺得重要和使我明白我可以令世界不同。」

湯老師熱淚盈眶,向Teddy 的耳邊回話:「Teddy,你完全錯了!是你令我明白我可以令世界不同。在認識你之前,我根本就不懂教學是甚麼一回事。」





人生只有這一刻

想知道「一整年」的價值
就去問被當過的學生

想知道「一個月」的價值
就去問曾經早產的母親

想知道「一禮拜」的價值
就去問週報的編輯

想知道「一小時」的價值
就去問在等待見面的情侶

想知道「一分鐘」的價值
就去問剛錯過火車的人

想知道「一秒鐘」的價值
就去問剛閃過一場車禍的人

想知道「百分之一秒」的價值
就去問奧運的銀牌得主

珍惜你所擁有的每一刻時間
昨日已成歷史,而明日仍是個謎

今天是珍貴的禮物
那是它爲何被稱做『當下』的原因

現在是國際友誼週
讓你的朋友知道你有多在乎他們!

這封信/網頁傳給所有你認爲是朋友的人
如果這封信/網頁,又回到你的信箱, 你就會知道你有個無止盡...友誼的圓

——快樂友誼週








凡事從感激開始!
凡事從感激開始!因爲你要知道,挫折就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感激傷害你的人 因爲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 因爲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 因爲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 因爲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 因爲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斥責你的人 因爲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更感激的是令你痛定思痛的人 因爲他證實了你的存在

1. 感謝我的鼻子,即使塌,也讓我我呼吸新鮮空氣。

2. 感謝我的雙眼,再小再瞇,我也能可見日出,日落,花開,花謝。

3. 感謝我的痘痘,它們告訴我...我還年輕!

4. 感謝太陽升起,使我全身充滿希望的光芒。

5. 感謝老天爺所降下的雨水,爲傷心淤穢的心靈,刷洗潔淨。

6. 感謝這一生能遇見值得我愛與付出的人!

7. 感謝寄給我這個信息的人,我知道你們愛我。

8. 感謝黑夜的來臨,我知道不論今天的我有多麼失敗,全新的明天仍然等待著我來證明自己。

9. 感謝那些令我傷心難過的日子,我知道快樂已離我不遠了。

10.感謝我的勇氣,不論今天有多麼不順利,我將勇敢的活下去!







因為有您,這世界變得更寬廣、更從容……

有時候,你難免多心。
心眼一多,對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
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別人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是他故意對你冷落。
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情緒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東想西想、胡思亂想,結果很容易困在一團思序的亂麻中,動彈不得。
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你是一塊磁鐵,相不相信?其實你真的是一塊磁鐵。當你的身心愉悅、喜歡自己、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對勁,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
因為你是一塊磁鐵,吸引的都是你相信的東西,所以「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事、境,「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事、境。

幸運與厄運,在於你如何使用內在的磁力。
這是信念的奧秘。
你今天心情好嗎?
你不說話,但眼底的神色已回答了一切。那麼,就別讓自己繼續躲在心事重重的甲殼裡吧!

「煩惱」這種煩人的東西是想出來的啊!
若是不想就不存在,你沒聽過這句話說嗎?去喝一杯咖啡,買一件衣服,剪一種新髮型。去吃一筒冰淇淋,看一場電影。去看一個老朋友,聊一回往事,數一晚星星。讓自己好過的地方很多,而且善待自己是道德的。
除非,你堅持躲在潮濕的甲殼裡更快樂。

你今天心情好嗎?希望你也是一塊快樂的磁鐵。
想著想著,心情不知不覺就會好起來了哦……

◎我不計較
下班回家,小女孩告訴我:「寫字時,手被割傷,奶奶幫我塗藥。」
我藉機教育她:有表示感謝嗎?
「有啊,所以奶奶塗錯手指頭,我都沒有和她計較,沒有告訴她。」









心寬路更寬
彭毓婷(新竹縣竹北國中三年一班)
讀完《咆嘯山莊》以後,深深的感受它的震撼力──在醜陋和邪惡中找到亙古不變的愛。書中主角因為得不到對方的愛,看著愛人他嫁,於是性情大變,並且想盡辦法不顧一切的展開激烈的報復。今日社會,我們不也經常在報章雜誌上看見許多人因為得不到愛,心中怨火燃燒,憤怒、嫉妒紛紛湧上心頭,因而釀成分屍、手刃親人等悲劇;因為得不到愛,已往的山盟海誓、濃郁的愛全化成仇恨。
人性有仇恨、貪婪、嫉妒、陷害等不完美的一面,它們像是埋藏在內心深處的不定時炸藥。人是情感的動物,或許因為長期的壓抑,導致怨恨不斷累積,使仇恨漸漸腐蝕我們的良知。我想,唯有正視自己的弱點,然後慢慢把壞的念頭從心中去除,才是正途。
儘管這個世界不盡完美,生命不盡公平;但是因為大自然間瀰漫著愛的氣息,萬物才得以欣欣向榮。「春在枝頭,愛在心頭」,上帝為你關閉了這一道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希望之窗;只要你我心中充滿了愛,就是希望的原動力。
人和人之間難免會有摩擦、衝突,如果能夠化解誤會,就能避免悲劇產生。如果人人都存著善良的心,彼此惜緣,幸福就在當中;也唯有「愛」才能澆息心中的恨,生命也因寬厚而豐盈。作家陳美儒說:「你的心能有多寬多柔多善良,你的人生路就有多廣多遠多璀璨。」期盼我也能夠從挫折的環境中培養堅毅和韌性,可以承受壓力和挫敗的煎熬,創造美麗的人生。











積極思考習慣測驗

「種一個思想,收一個行為;種一個行為,收一個習慣; 種一個習慣,收一個性格;種一個性格,收一生的命運!」因此,當一個念頭出來時,要馬上警覺自問這是積極思考的方向嗎?常常有這種警覺,就不會有癌症性格,也不會被人牽著鼻子走,進一步才能談到獨立思考,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 對以下題目請選出合乎「積極思考」的選項,(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因此作答時不必顧及答案是否絕對正確):

( )1.同學突然改變了預定的計畫,造成你的不便:
A.接受他的改變自己不方便就認了。
B.仍照原計畫進行,而且並不感到內疚。

( )2.服務生送上來的並不是你點的菜:
A.堅持要你點的菜,否則拒絕付錢。
B.一面吃一面抱怨,但不想招來服務生的搪塞。

( )3.在應考面試時,你受到面試人員一連串難題詢問:
A.膽小害怕並抱歉答不出或很緊張。
B.有信心地回答,並說明那些問題太勉強人了:「你的問題超出了範圍,那些問題本 身,根本沒有確定的答案。」

( )4.醫生告訴你要開刀,你覺得可疑並感到害怕:
A.在開刀前多找一兩位醫生看看,如有必要,並請他謹慎行之。
B.不敢深入詢問就接受了醫生的決定。

( )5.你覺得自己的分數不該這樣低:
A.冷靜而和藹地主動要求,並說明理由。
B.等老師主動提起。

( )6.一位住得遠的親戚亡故,你不想參加他的葬禮:
A.不甘心地去了,並抱怨浪費了時間。
B.根本就不去參加。

( )7.弟弟時常亂放東西,使你很難受:
A.他丟,你撿。
B.你說你不是專門撿東西的人,亂丟的東西根本不管。

( )8.有人當面大聲斥責你:
A.感到很氣憤,並認為他無禮。
B.根本不理,絕不讓別人的行爲傷到你的情緒。

( )9.在聚會時你想去上廁所,但怕人知道不好意思:
A.根本不顧別人的反應,直接去廁所,你認爲大小便是人的正常行爲,沒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B.爲了怕別人知道失面子,就不去了。

( )10.老師想要知道每個小朋友的人緣,於是,他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張紙,要小朋友:
A.寫出喜歡的班上小朋友的名字,並寫出理由。
B.寫出討厭的班上小朋友的名字,並寫出理由。

( )11.醫護人員對一個重病的囚犯:
A.滿心不願給予正確治療,敷衍了事。
B.盡心救治,不管他的身分是什麼。

( )12.說好今晚要回家吃晚飯的大毛,卻「黃牛」了
A.男人都一樣,不能讓他身上有太多閒錢——他剛拿到這個月的零用錢,口袋裡馬克馬克,在外面一定有節目,哪會回家吃晚飯?咱們先吃吧,別等了!
B.說不定他臨時碰到什麼事,也有可能那邊下雨,他正躲雨哪!

( )13.烏龜看到兔子跑得那麼快:
A.好羨慕,心想:「如果自己是兔子,該有多好!」
B.心想:「烏龜也有烏龜的長處,自己認真做個好烏龜就好!」

( )14.一個朋友家的電話,末尾的四個號碼是1414:
A.唱歌的時候,1414唱成ㄉㄡv ㄈㄚ ㄉㄡv ㄈㄚ, 記住「都發,都發」 總是發財,就對了!
B. 1414,唸成「么四么四」,好像「要死要死」

( )15.A唉!年輕的時候有閒沒錢,而今有了錢,又沒了閒,真倒楣!
B.年輕的時候沒錢,可是有閒;而今雖然沒了閒,可是有錢,多好!

( )16.坐計程車,一路上七八個紅綠燈,怎麼那麼巧,每個綠燈,眼看要過了,就變成紅燈,被擋了下來。
A.「變綠燈,咱們都是第一個走!」
B.「真倒楣!一路碰紅燈,總是最後一輛,就只差那麼一步!」

( )17.到朋友家吃飯,餐後,女主人端出一盤梨,說:「咱們兩人平分。」
A.中國人不是不分梨嗎?免得分離!
B. 梨,台語唸「來」,咱們有緣「分」,要常「來」!

( )18.大收藏家說:
A.「我決定把收藏全都留給孩子,你想想,如果孩子好,當然該給他,當做獎賞。相反的,如果孩子不好,過得可憐,我更該給他,讓他賣了,過日子。」
B.「我想,如果孩子不好,我當然不該給他拿去敗掉。相反的,如果孩子好,他很富有,也不需要我的收藏。」

( )19.兩位孩子的家長在聊天,
A.「我一直都在爲孩子操心小學功課好,中學不好,有什麼用?中學好,上不了好大學,又有什麼用?上了好大學,進入社會不成功,又怎麼辦?」
B.「我一直都沒在爲孩子操心小學不好,說不定中學能改好:中學不好,說不定大學能變好:就算上不了大學,只要進入社會成功就好;就算進入社會不成功,只要有一天成功就好;即使他一天都不成功,只要他做個好人,快快樂樂就好!」

( )20.:飛機失事前,機長宣布,「請大家趕緊寫一兩句話當遺言!」
A.「怎麼辦?等下就要死了,我好緊張!」
B.「我才不緊張,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兩年前走了,我今天是專程到巴黎爲二女兒主持婚禮的,不管情況怎麼變化,對我來說都一樣,因爲我總有機會跟其中一個女兒見面,怕什麼!」

( )21.牧師去買房子,那個房子太棒了,又亮麗,又寬敞……除了一個缺點就是忽略了周遭的環境。白天還沒有感覺,到了晚上夜闌人靜,才發現車聲隆隆。一看啊,糟糕,不遠處有一條高速公路,所以,每天晚上都不得安寧:
A詛咒他們:「都是你們讓我不得安寧!」
B.祝福他們:「我已經回到家,在溫暖的被窝。他們好可憐,三更半夜還在奔波勞碌,家人在…等他們耶,希望他們安全到家。」

( )22.A.:「你們看他,睡著了還在看書,真不錯!」
B.:「你們看他,一看書就睡著了,真榮!」

( )23.A:「祈禱還在抽煙,成何體統!」
B:「抽煙還不忘祈禱,真是虔誠!」

( )24.祖父兩個月前去世,留給我七百萬遺產,上個月,一個表親去世,留下三十萬給我:
A.「真是運氣來了,連山都擋不住!」
B.「這個月怎麼沒有人留遺產給我呢?」

( )25.一對姊妹同時看上了新來的交通警察。
A.姊姊:「那個警察對我有意思,我一到,他就把綠燈轉成紅燈,好多看我一眼!」
B妹妹:「那個警察對我真不夠意思,我一到,他就把綠燈轉成紅燈,讓我不能順利通過!」

( )26.兩個朋友夜遊淡水河。
A.:「淡水河映著對岸的燈火,好美!」
B.:「淡水河邊的泥漿好臭!」

( )27.下雨天遊烏來。
A.:「可惜下雨,不能好整以暇地欣賞瀑布!」
B.:「幸虧下雨,否則瀑布絕不可能那麼壯觀!」

( )28.聖誕節,兩兄弟一睜開眼睛,就看到爸爸爲他們準備的聖誕禮物。
A.做哥哥的發現他的房間裡,擺著一套漂亮的馬鞍,還帶有一張馬的相片,他說:「唉!要是真有匹馬的話,用什麼來餵牠呢?如果騎馬跌下來怎辦呢?」
B.做弟弟的發現他的房間裡,雜亂地擺著稻草和馬糞,情不自禁地跳起來說:
「有馬糞的話,馬就在眼前了,爸媽一定會送我一匹馬!」

( )29.某人去新加坡度假,借了朋友的車往吉隆坡觀光一天,朋友的太太同行,打算中途下車探親:在邊界,移民官要看車主證明。
「不是我的車」某人說:「是我朋友的。」
他看著車裡的女人,問:「是你太太?」
「不,是朋友的。」
A.「哦?先生,你的朋友對你真好!」
B.「哦?先生,你未免太過分了!」

( )30.小明看到老師,馬上說:「老師好!」
A:「小明真有禮貌!」
B.:「拍馬屁!」

( )31.某人車禍重傷,失去了一個手臂。
A:「還好我還有另一個手臂可以用,真是謝天謝地!」
B:「怎麼那麼倒楣,好端端地失去一個手臂!」

( )32.A.:「你看他在對我笑,一定有什麼企圖!」
B.:「你看他在對我笑,心情一定很好!」

( )33.高速公路堵車,原本40分鐘的車程,居然變成2個小時。
A:「很划算喔,28 元居然可以坐2個小時。」
B.:「時間就是金錢,我被耽擱了那麼多的時間,真不划算!」

( )34.A:「爲什麼這個世界不是個更好的地方?」
B.:「我怎樣才能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 )35.達文一直到下課前五分鐘才匆匆忙忙趕到教室。
A.:「真是鍥而不捨、好學感人,即使只剩下五分鐘也要趕到!」
B.:「姍姍來遲,你這是什麼求學態度?出去!你給我出去!」

( )36.有一朵看似弱不禁風的小花,生長在一棵高聳的大松樹下。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伐木工人,兩三下的功夫,就把大樹整個鋸了下來。
A.「天啊!妳所有的保護都失去了;從此那些囂張的狂風會把妳吹倒,滂沱的大雨會把妳打倒!」
B.「少了大樹的阻擋,陽先會照耀妳、甘霖會滋潤妳;妳弱小的身軀將長得更茁壯,妳盛開的花辦將一一呈現在燦爛的日光下。人們會看到妳,並且稱讚妳說,這朵可愛的小花長得真美麗啊!」

( )37.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
A.其中一位導遊連聲抱歉,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
B.另一個導遊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諸位先生女士,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 )38.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作文中說他們將來的志願是當小丑。老師的評語:
A.「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
B.「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 )39.A.爲失敗找藉口
B.爲成功找方法

( )40.五千公尺賽跑,在中途,
A.「好棒喔!我已經跑三千公尺了。」
B.「唉!還有兩千公尺。」




解答:
1-10. BABAA BBBAA
11-20. BBBAB AB 均可 BB
21-30. BABAA ABBAA
31-40. ABABA BBBBA









請大家用心看看這幅畫:
男人不知道下面有蛇,女人也不知道上面有石頭壓着男人。
女人覺得我馬上就要掉下去了,還有蛇要咬我,男人為什麼不多使一點勁拉自己呢?
男人覺得我都這麼痛苦了,還在使勁地拉妳,妳為什麼就不出點力氣往上爬呢?
所以,你看不到對方的壓力,對方也看不到你的痛苦,這就是生活。生活中相互體諒是需要的,學會換位思考,多多溝通。
人和人之間又何嘗不是?
不換位思考,誰也體會不到對方的難處。
這張圖片適合任何關係,家人、親戚、朋友、相愛之人、同學、同事、老闆、員工、客户與業務人員等等。
這就是生活,感恩生命中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幸福的畫》
納齊姆•希克馬特偉大的土耳其詩人,曾經請他的朋友ABID IN DINO(土耳其藝術家和著名畫家)畫一幅幸福的畫。

他畫了全家人的照片,擠在一張破牀上,在破舊的屋子裏漏水的屋頂下,但每個成員的臉上仍然帶着微笑!

不用說,這幅畫變得非常有名。

是的,幸福不是沒有痛苦,而是接受痛苦,即使在困難的情況下,也要看到你周圍的好。

別擔心那些你無法控制的事情,保持快樂。


(圖文取自網路)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