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維倫(金伙)

林維倫(金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金伙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20-03-2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275

發表時間 : 2022-12-02 12:27:25
FORM: Logged


金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金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家山好——詞念馬祖南竿清水村兒時密友李雲祥 林維倫 --閱讀人次 : 796

家山好——詞念馬祖南竿清水村兒時密友李雲祥 林維倫

故交回味識情多,
聽三國,意巍峨;
桃園也學三結義:起干戈,
一心齊,定風波!

父喪家業須承繼,輟學念寒窠,
常詢日用,時時賑濟問安和,
翔雲傳謝歌!

李雲祥,少時名李金玉,是李兆燦(少年從軍,退伍後考進大同公司,直到退休)和我住在科蹄澳時的總角之交。

從漫畫裡知道了三國劉關張,我們居然也學起了桃園三結義,可見小孩子的模仿力有多強!

大概是四年級的時候吧,雲祥一家搬到清水街上開了雜貨店,後來父親早逝;為了讓店鋪繼續經營,他小小年紀就繼承家業、侍奉母親,當然學業也沒法繼續了!

禮拜天下午,我要回馬中,有時候,沒搭上交通車,就會徒步到校,經過清水時,當然會造訪老友,他也一定會問我缺少什麼、需要什麼;殷殷關懷,情真意摯,高情隆誼、我永誌不忘!

後來我離開馬祖,至今數十年沒有回鄉,遙念老友,應該早已兒孫滿堂,樂享天倫——他早婚,七四樂齡的今天,只怕已是曾孫繞膝了!

翹首雲天,懷念故交,願悠悠白雲,能傳達我的深深思念與謝忱,只盼天佑善人,福壽綿長,闔府安好,懿德流芳!



照片取自南竿鄉志,民國五十年前後,李雲祥的店舖應該是在進街口左手邊第二、
或第三家。



照片取自網路,街景依舊,只是多了許多機車——記憶中的馬祖,所見盡是軍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