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5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1-05-30 13:26:1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疫情期間 - 我思我見】 文/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850

開車穿梭在南竿的山線與海線之間,交錯而過車輛三三兩兩,各村店鋪、住家幾乎都關門打烊,是疫情帶來寧靜,是無奈,也是共體時艱的共識;在另一頭卻燈火通明,有一組醫療人員趕著快篩檢驗報告,看著手錶已經是凌晨2時,電話那頭響起一陣劇烈的咳嗽聲,「喂。花姐,好了嗎?快了,再給我一點時間」拼篩檢結果、給正確答案,給大家一個安心,累壞他們了!
雖然是一份工作,也是責任,更是一份使命感及愛心的呈現,跟時間賽跑就是避免疫情的擴大,能夠超前部署,在過程之中雖然忙中有疏漏之處,造成個人些許不便;但是無心之過,多給予體諒包容,讓他們有更多的心力放在防護這區塊,為鄉親做更多的事情。
縣政團隊每天固定開2次會議,都由縣長兼指揮官主持,針對疫情現況及各鄉首長及民意代表提出防疫意見做討論,可行的立即付諸行動,例如台馬及離島交通減班,全村消毒,機場設立快篩站等...窒礙難行的立即修正檢討,爭取中央支持.例如疫苗全面的施打,紓困4.0補助方案的討論....。
這些防疫措施,都是在防疫總體之中一個小角落周而復始的發生,一般鄉親很少能見到或體會到的一面。
這波疫情隔離了人跟人距離,但也連繫心連心的溫暖,彼此問候、関切展現人性光明面。在疫期過後綜結本次經驗,防疫中心將召開防疫檢討會,增進改善未來防疫措施。
疫情期間,自身能做的極為有限,做好自我管理就是最好協助;同時對於防疫默默付出的一缐人員致上最深敬意與謝意。除了說一聲:謝謝!還是說謝謝。加油伙伴!馬祖有您們真好!

【疫情期間-我思我見】
開車穿梭在南竿的山線與海線之間,交錯而過車輛三三兩兩,各村店鋪、住家幾乎都關門打烊,是疫情帶來寧靜,是無奈,也是共體時艱的共識;在另一頭卻燈火通明,有一組醫療人員趕著快篩檢驗報告,看著手錶已經是凌晨2時,電話那頭響起...

王忠銘發佈於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