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62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1-06-03 10:35:2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守著雲開見月明】- 對畢業生期待與祝福 文/王忠銘 --閱讀人次 : 955

鳳凰花開,驪歌聲起,驛動的心牽著異動的人,莘莘學子將離開熟悉的學習環境,背負家長、師長的期望走向人生另一旅程。

今年畢業典禮非常特別,聽不見驪歌聲起,有的是無盡的吶喊與苦悶。本來說好縣長、教育處長與我分工參加各校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僅能藉臉書向各校應屆畢業生及老師、家長們表示祝福之意,恭喜各位了!並獻上祝賀話語,與畢業生分享與共勉。

2021年將是極具挑戰一年,因為它存在了各種變化可能性(缺水、缺電、疫情肆虐)等,天性悲觀的人將認為它是驚心動魄的一年,因為歷史轉折過程總是不平靜,無論最終結果是如何?終究要勇於面對現今一切。

俗話說「活著就有希望」,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也見怪不怪了,碰上該怎麼辦呢?坦然面對人生起伏和不同挑戰,人生如同一則則故事,「數字人生」有限,而「故事人生」才能不斷創造精彩,面對任何橫逆挫折,淡然處之。

歷史不是規矩,只是提醒人們,我們是誰?何以走至今日,相信往後回頭看你會發現「今天的自己是你過去行為的結果,而明日的自己也是你今天行為結果」。人生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回頭路,必須謙虛不斷學習成為最優秀自己。

任職公涯40餘年,一生更迭起伏,可謂個性決定命運,總是堅守一個原則「做對的事情」,有了目標,然後「把事情做對」自然水到渠成。

親愛的年輕的朋友們!每個人一生都有不同故事,而你們都是故事中的主角,如何把這椿故事演的精彩,就取決你們態度,各位即將展翅高飛,我們在此祝福你們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最後,個人以奉為圭臬的處事準則與各位互勉:「竹密不妨流水過,山高豈礙白雲飛」。為感至盼。

【守著雲開見月明】-對畢業生期待與祝福

...

王忠銘發佈於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