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1-06-08 21:46: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未來的命脈-更寬廣的路 文/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011

「同島一命、團結抗疫」馬祖酒廠實業公司5月25日重啟生產線1萬瓶75度600毫升防疫用酒精,27日陸續配發完成。從標示、生產、灌裝快速達成,不但成為疫情另類新聞焦點,更展現公司團隊戰力。

「路要自己走、命要自己顧」,印度獨立後第一位總理尼赫魯的一句名言:「人生是一場牌局,拿什麼牌是命中注定,如何出牌是操之在己」要暸解自己的命運,更勇於創造際遇,這句話對馬祖來說非常貼切。

馬祖酒廠(南竿廠、東引廠)是地方政府重要財源,每年捐贈政府經費約1.5至1.8億,佔地方自籌財源二分之一以上,對連江縣來說至關重大。

地方對中央補助的計畫每年要籌4億至5億元配合款。每次主持概算會議,各單位為爭取預算錙銖必較,爭得臉紅脖子粗,看了心裡總是有一分歉意,但是又何奈,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被列為第5級財政(最貧瘠)一定要自立自強,否則空心大老倌一個,任何理想只能空談。

百般艱難之下,與劉縣長討論籌建馬祖酒廠二廠,以舉債方式配合中央相關計畫投入約16億預算,未來以10倍產能投入生產行列,在既有良好酒質基礎下,將有一定發展契機。縣政建設攸關財源,俗話說:「有錢不一定可行、沒錢萬萬不行」。

執行該項工作擔任召集人,雖然任務艱鉅,但幕後有堅強團隊相互配合,為了地方未來發展,再大的困難也要度過。拚吧!朋友。

【馬祖未來的命脈-更寬廣的路】
...

王忠銘發佈於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