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1-09-23 09:20:1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鹹味島合作社的春天】 文/王忠銘 --閱讀人次 : 871

9/20走進鹹味島合作社,一群年輕人很悠閒在沙發上聊天.沛原注射疫苗回店裏,沒有倦態,故一同在店內飲憩閒聊。
聊到對東引的發展有什麼想法,她說:
東引機關單位(東引鄉公所、軍方)對於年輕人這個區塊非常支持,所以他們願意付出更大的心力來協助家鄉發展。
他們希望東引能擁有自主性的發展,不必有太多符號,圖騰做為打卡點,環境的景觀才是主角,所有的打卡點只不過是配角,主客不能易位。未來希望像台北市、基隆市一樣能夠訂定(東引鄉景観發展條例)規劃出東引鄉的自我,最想改善的是交通,最好一天有兩班船。
問到:難道不怕留不住客人嗎?
她回:不怕客人不留,只要活動設計得好,亮點夠,會吸引遊客留下的。
聊天過程之中巧遇德國之聲記者蔣曜宇(沛原高中同學)想要了解大陸沿岸的極光(绿光),章漁籠、漁業發展等問題。談了很多,希望透過他的發聲,對馬祖有些助益。
去年夏天陪同議長來到鹹味島合作社,該店尚在裝潢中,那時心中充滿疑惑?這樣店面,這羣年輕人能夠存活下來嗎?議長慷慨解囊贊助冷氣乙台。這次到店,讓人訝異,店裡陳設溫馨,產品有創意,有年輕人的氣息,有歇腳亭的意味和氛圍,周邊環境整潔舒適,讓遊客願意為它駐足歇腳,很悠閑愜意品嚐店裡的咖啡,氛圍的營造很棒,很放得開。
在閑談之中,方知店裡除了奕蕎之外,其他都是無給職,他們這票年輕人願意為家鄉,台馬往返奔波,貢獻一己之力,真難為他們了,也很佩服。
在他們身上看到東引向上發展潛力,深信在德建鄕長行政團隊、民意代表及軍方共同合作之下,東引的改變指日可待。
獻上深深地祝福,有為的年輕人加油!
#地方青年 #新的活力 #改變 #與年輕人一起加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