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1-11-28 18:26:44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634馬祖同學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527





  11/27,634馬祖同學 (63年第四屆國中畢業生) 百人來自國內各地,在桃園市馬祖同鄉會館相會,同學之間未必同班同校,但必定是同屆,許多是久聞其名,未見其人,今日終於一窺全貌,初見略顯羞澀,喊喧之後立顯熱絡,畢竟都是來自同一家鄉,彼此之間都有共同語彙,共同記憶。昔日的點滴,就是今日共同話題。



  尤其見到四五十年未見同學,突然出現眼前,那份驚訝、驚喜,真的不知所云,只有一句形容詞 - 感動。彼此間迫不及待地互道平安,閒話家常,訴說別離後的一切,雖然相隔半個世紀,往日歷歷猶在眼前。



  「同學」二字,是個很奇特名詞,打從前世從娘胎結緣開始,就註定今生必將共同承擔這時代的幸與不幸,共同承接时代所付於任務。人生有很多不同選擇,每個人一生為家庭,為事業,為創造幸福各奔前程,終其一生,成就各有不同。

  到了現今花甲之年,同學彼此之間經過了各項人生歷程,無論成就與否,都回歸到最初起點。共同目標:就是互道健康平安,話家常。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三個小時的相處,意猶未盡,卻讓此生回味無窮。



  分手之時,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互道珍重,期待下次相會。感謝本次籌辦的建武、秋萍、以煖、漢樹、立閔、素珍等,由於您們熱心的安排,讓我們有相聚的機會,謝謝你們,辛苦了!

#634同學會 #意猶未盡 #願大家一切安好
#時過境遷 #情誼如舊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