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1℃ AQI:12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3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6-01 23:00:25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陪同議員縣政考察有感 (東引篇)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749



  東引鄉位於國之北疆,除了具有獨特的景觀特色之外,鄉內人口結構呈現多元性,其外來人口數不少於在地原住民,故形成獨特多元文化融合。此種情形在其他三鄉是比較少見的。這些年來東引鄉的建設突飛猛進,也逐漸打出知名度。

  從觀光發展的面向,我們可以從多種角度規畫出新的東引風貌:


一、
根據村落現況,聘請色彩專家規劃,並聯合在地居民,比照基隆正濱漁港彩色屋的模式,呈現東引獨特的風格建物色彩語彙。

二、
依照中路老街地理特性,打造具有文化氛圍的街道,配合現有蘇布輪號小型博物館成立,劉依祥古宅修復,鹹味舘展店等形塑中路老街具有文化氣息休憩之地。

三、
碼頭舊有旅客大樓再利用,呈現海港空港化的設施,引領東引門面改造。

四、
發展西引清水澳多元遊憩景觀活動,可比照南竿北海坑道的模式委外經營,振興在地產業,增加鄕庫的財源。

五、
室內運動埸及戶外停車場的興建,提昇居民生活品質。


  這些構想有的正在進行,有的在尚在規劃,我們依然持續努力,未來的成果大家拭目以待。用正確的方法,做對的事情,用過往的經驗,把事情做對。

#馬祖 #東引 #縣政考察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