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7-25 00:11:25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夢.籃球夢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492



  一場籃球賽,經歷了熱血沸騰比分膠著,時常都會有著一幕場景,烙印在自己的腦海中不斷回味著。坐在觀眾席,已經不再有縣長、副縣長、處長、局長之分了,歡呼加油聲中,自然而然地我們都成為了,觀眾席上的一位球迷。


  心裏頭,藏著一個從未告訴人的祕密,不自覺,就被馬祖的一位小球員給圈粉了。看他擔任控衛時,前場開始發號司令,一個過人,一個轉身,往往就是如此炫目迷人。這位球員,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是即將升上國三的 陳肇鑫


  其實,馬祖與台灣的籃球界,始終有著很深的連結。

  這個禮拜,T1 職業籃球聯盟總冠軍賽的 MVP 胡瓏貿 ,私人行程前來到馬祖。他從過去參加中國職業男籃 CBA 時,就加入了泉州晉江的福建潯興隊,一海之隔,馬祖這邊也結交了不少友人,還直說著,馬祖是他職業生涯的幸運地。


  上個禮拜,另一個聯盟 P.LEAGUE+ 在馬祖擁有最多粉絲的新竹街口攻城獅,家人定居在東引的後衛 宋宇軒 ,回到了東引,義務性質指導著東引國中小的球員們,帶領著孩子,從小就培養起正確的態度,球員們也獲益良多。


  一年多前,叱吒台灣籃壇 20 年的黃金世代來到了馬祖,球迷們耳熟能詳且如數家珍的球員,志傑、阿鼎、世念、壘哥、敬敏,因著 Be Heroes 的緣故,搭配公益活動進行球技的指導,也在馬祖的島嶼上,留下了難忘的身影。



  對於職業運動,偏遠地區,始終懷抱著一個夢想。

  看著後山的花蓮縣政府及台東縣政府,邀請了中華職棒的中信兄弟及統一7-ELEVEn獅認養主場,使得後山的球迷,能夠近距離地觀看職業球員精湛球技,體驗主場應援曲的聲浪及啦啦隊髮香區的氛圍。


  同樣的一個夢想,同樣的偏遠地區,後山可以,離島也要開始逐夢踏實。目前正在興建的連江縣樂活多功能體育館,依其規模,比照嘉南藥理大學的紹宗體育館,球團化不可能為可能,打造出屬於台鋼獵鷹的主場。



  未來將邀請台灣北部地區的職業籃球隊,包含 P.LEAGUE+ 的台北富邦勇士、新北國王、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以及 T1 League 的台灣啤酒英熊、新北中信特攻、桃園雲豹等球隊,前來馬祖進行球賽。


  不管是熱身賽也好、友誼賽也好,甚至更希望是例行賽或季後賽,以縣政府的名義,透過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促成這樁美事,讓聯盟球團、地方政府、地區球迷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今天是第一屆馬祖盃籃球賽的開幕典禮,感謝籃委會主委 楊清宇 以及總幹事 陳彥錡 大力奔走,促成了國內的球隊前來到馬祖,共計有八支高中籃球隊、四支國中籃球隊,未來期待這場賽事規模,能成為國內爭相造訪的籃球盛事。


#馬祖夢 #籃球夢
#第一屆馬祖盃籃球賽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