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8-01 02:21:46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出席《品馬祖.島嶼釀》新書發表有感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192



  一個地方的偉大,除了領導人高瞻遠矚外,尚有一群善良、勤奮、好禮的人民所組成。


  馬祖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每個階段的發展,都有著不同的樣貌及脈絡,如何把這份樣貌介紹給世人知道,就必須要透過一些策略。



  劉縣長任內出版了兩本書《潮向馬祖》及《品馬祖.島嶼釀》,一本談過去,一本談現在,都是由天下文化負責撰寫出版,他們獲得青睞的原因,主要是能夠抓的住整體團隊的「味道」。


  透過深切的訪談及參與式討論,很快抓住了近年來縣府團隊的施政方向,以及各局處執行時的內心想法,不會流於形式或歌功頌德,讓人看起來較沒有負擔,所以我常稱它們為「床頭書」,當成小品來細細閱讀。



  施政之良窳悠關地方建設,地方建設關係到馬祖發展,在這過程之中,如何忠實地、精準地把施政過程登載下來,敘明這段期間的施政績效,另也得以藉此,將施政的歷程作為後續的傳承。


  曾聽人說,對於台灣人的旅遊,有這一番比喻「沖繩 ─ 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馬祖 ─ 是最陌生的自家人」,換而言之,天下文化的任務,就是要把馬祖推銷給世人,把馬祖變成「最熟悉的自家人」,他們要肩負起班主任的責任,協助馬祖行銷並讓大眾所知曉。



  馬祖近年來的「華麗轉身」,讓世人看見更沈穩且更美麗的馬祖,誠如王力行發行人所述「馬祖已不是馬祖人的馬祖,而是全球旅人的馬祖」。


  美伶前主委表示,依據她的觀察,馬祖將會越來越年輕化。不再像從前來島上當兵的年輕人,而是認同過去、尋找失落、深根在地、尋求生命的年輕人。馬祖醞釀出島嶼特有的人文底藴,就請各位一同來細細地品嚐吧!

#品馬祖 #島嶼釀
#連江縣政府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