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8-02 18:17:32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航運新紀元 - 新臺馬輪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2212



  就在今天,馬祖航運進入到嶄新的紀元。新臺馬輪,一月份開工劃下第一刀,四月份安放船隻龍骨,進度如常,來到了八月份進行下水典禮儀式。預計將會在明年的四月份交船,爾後加入台馬之間的輸運行列。


  這一段期間的努力,不論是中央的爭取亦或是地方的協調,想說的話,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 蘇貞昌 院長的拍板定案,感謝 陳雪生 立委的極力爭取,感謝三浦造船廠施作過程如期如質,感謝縣府團隊同仁們的努力不懈。相信,就在下水的一剎那,各位的心中肯定是百感交集。



  這個案子,是我在公職生涯中,學習到最多的案例,體會到人性最深的一面。這也印證了,只要堅持做對的事情,眾志成城,成功就會隨著希望到來。


  帶領著工作團隊,從一開始的爭取經費,設計招標方案,進而策略談判,承受執行時程壓力,面臨無人領標的失落感,為此,也曾經徹夜輾轉難眠。隨著下水儀式,都煙消雲散了,接下來,就是交船及營運的執行面。



  過去的臺馬輪,在 1985 年由日本臼杵造船廠建造完成,航行在九州與四國之間,執行客貨輸運的任務。隨後 1997 年投入到台灣 ←→ 馬祖之間的航程,經過良善的維護及整修,期間 25 年來,點點滴滴,也成為馬祖居民深刻的回憶。


  如今,在臺馬輪功成身退之後,新臺馬輪也將接手任務。船舶噸位從原本規劃的 500 噸提升至 5,400 噸,造價經費 11 億 4 千萬元也由中央全額補助,乘船旅客人數可搭 644 人,載運的遊覽車來到 17 台,船速也可達到 21.6 節,整體規劃的講究,更符合馬祖交通及旅遊發展的需求。



  化不可能的任務為可能,一直是縣府團隊追求的目標。回首過往八年,仁愛 147 示範住宅、馬祖國際藝術島、南北之星航線經營、到如今新臺馬輪下水典禮,再再證明,只要有心,夢想都可以透過努力而實現。未來,還有很多的路要走,就讓我們一同攜手,繼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吧!





#航運新紀元
#新臺馬輪
#連江縣政府 #三浦造船廠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