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1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8-28 04:18:15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聆聽「新」聲音.多元文化在馬祖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299



  前一晚,在福澳運動場與原住民們一同渡過豐年祭,這一天,在山隴澳口與新住民們齊聚多元文化嘉年華。看著每一張洋溢笑容的臉,馬祖,就在這不一樣的文化交織下,譜出不一樣的樂曲來。



  共同生活在同一座島嶼上,代表著我們就是一家人,過去鄰里間相互關懷噓寒問暖,現在這種緊密的感覺依舊不變。謝謝你們,把馬祖當作自己的另一個家鄉,在這個時刻我們一同相聚一同歡樂,未來的時光也要一同生活一同共享。



  對於新住民,終極目標就是要營造一個「尊重包容公平的社會」,建構的過程當中,提出了四項政策作為未來的願景:

一、文化融合:

來自不同國家地方的新住民,由於文化的差異性,較難融合在地文化生活,進而有孤立感,缺乏信任感,而產生溝通認知困難,未來在各類活動中增加新住民的參與,透過互動與交流,從中融入在地文化。

二、教育認證:

第一代新住民,受教過程與在地存有差異性,透過教育輔導過程,加強讀、寫、聽、說、算能力,並透過檢定方式,給予認證,獲得文憑,發揮教育力量,而獲得新知,減少隔閡,增加意識交流。

三、技藝輔導:

新住民最終要進入社會,一技之長是不可缺少的,給予多元技藝訓練,取得證照,加入社會服務行列,進而增加社會和諧及生產力,帶動地方繁榮。

四、參政保障:

目前新住民對於參政權這區塊相對陌生,未來可以透過保障名額方式,進入政府體系,參加行政單位各項組織及會議運作,了解行政決策過程,進而保障新住民權益。



  新住民是地區的重要成員,透過這四個面向,我們持續為他們的權益努力做爭取,其中社會關懷網路的建置,更是「尊重包容公平的社會」一個重要的平台。這一段期間,感謝衛福局同仁們的努力,未來的日子,我們繼續共同打造這多元融合的家。

#tương_lai_mới
#အနာဂတ်သစ်
#อนาคตใหม่
#masa_depan_baru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